巴萨青训完败巴斯克幼狮 拉玛西亚不再甲天下

巴萨青训完败巴斯克幼狮 拉玛西亚不再甲天下

巴萨(官网 数据) 青训小将难堪大用

也许在美洲或东南亚的热身赛中战胜巴萨并不足为奇,一场定胜负的比赛偶然性很大,但能在两回合的正式比赛中压倒巴萨,毕尔巴鄂将帅有足够理由自豪。从西班牙超级杯中可以看出,巴萨尚未完全进入状态,体能状况也不及对手。毕尔巴鄂7月初就集结备战,巴萨因为参加了上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直到7月中旬才开始夏训,多名参加了美洲杯的主力更是8月初才归队。

抛开客观因素不论,两回合超级杯给人留下的一大印象,是巴萨的新秀们还上不了大场面,这多少让人失望。首回合客场0比4惨败,巴萨上半场仅1次射门,还是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的任意球。回到主场,排出主力阵容的巴萨上半场射门5次,轮到毕尔巴鄂仅1射。如此鲜明的对比,映衬出的是巴萨主力和替补的巨大差距。

巴萨新秀难堪大任

对比两队新秀,幼狮们的表现无疑出彩得多。毕尔巴鄂3大主力伊图拉斯佩穆尼亚因和里科都因伤无缘首发,首回合的左边锋萨温和前腰埃拉索十分抢眼,分别为阿杜里斯贡献一次助攻,萨温突破阿尔维斯(微博 数据) 后的传中助攻尤其令人印象深刻。次回合毕尔巴鄂继续减员,首回合中圈重炮首开纪录的圣何塞因伤倦勤,但雄狮还是顶住了巴萨主力的冲击,上半场埃拉索前场断球后的单刀射门险些提前结束了比赛。毕尔巴鄂堪称全世界最特殊的职业俱乐部,球队传统是只引进巴斯克血统的球员,如今放宽到出生在巴斯克地区,选材面如此之窄,他们仍培养出一批又一批人才,水准不亚于世界闻名的拉马西亚。

媒体认为,目前巴萨一队虽有25人,有水平打主力的只有十四五人。穆尼尔和桑德罗虽已正式升入一队,两人前景并不被看好,锋线上只有佩德罗一名令人放心的替补。两位小将的理想位置是中锋,可即便苏亚雷斯伤停,也应由梅西顶替。热身赛中,恩里克多次尝试让拉菲尼亚打边锋,他根本没指望穆尼尔和桑德罗在边锋位置派上用场。

中场方面,哈维(微博 数据) 离队后,恩里克期待塞尔吉·罗伯托能担负重任,这位新秀在热身赛中踢右后卫表现不错,可一到西班牙超级杯就表现不及格。拉菲尼亚取得成功的可能性要高于罗伯托,可他同样没能在超级杯首回合中发挥作用。防线上,真正值得相信的非主力只有马蒂厄,而且上赛季他至少可算是半主力,赛季初期经常将皮克(微博 数据)挤上板凳。

B队降级最说明问题

拉马西亚青训营因为出产了梅西、伊涅斯塔(数据) 、哈维、布斯克茨、皮克等球员而享誉全球,其实近年巴萨青训有些言过其实,甚至开始青黄不接。巴尔特拉和塞尔吉·罗伯托进入一队多时仍难挑大梁,离队的拉马西亚青训产品也有问题。最让人期待的德乌洛费乌去夏被恩里克赶到塞维利亚,由于态度问题,上赛季后期他连大名单都进不了。蒙托亚今夏被租到国际米兰,至今无法取得曼奇尼的信任,蓝黑军团又开始寻觅新的右后卫。

上赛季巴萨B队在西乙垫底降级,更反映出拉马西亚青训遭遇的种种问题。舆论认为,如今巴萨新星成名太早,坐等成为职业球员享受百万富翁的生活,已经没有老一代拉马西亚毕业生挣扎着要打上一队的决心。媒体总是要求恩里克给年轻人机会,现在看来,他坚持不让阿达马和哈利洛维奇进一队很有道理。

巴萨今夏引进了颇具实力的阿尔达·图兰和亚历克斯·比达尔,但两人直到明年1月才能出场,如果主力遭遇伤停,恩里克只能起用不靠谱的年轻人。屋漏偏逢连夜雨,巴萨本赛季西甲(微博 专题) 强强对话几乎都是先客后主,转会禁令解除前就要造访卡尔德隆、伯纳乌、梅斯塔利亚、皮斯胡安和圣马梅斯。如此形势下,巴萨更不能轻易放走佩德罗。曼联(微博 数据) 执行副主席伍德沃德亲赴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商谈佩德罗转会未果,巴萨坚持要求曼联支付3000万欧元毁约金,不接受2500万转会费加500万浮动条款。

门将是恩里克难得可以放心的位置,不过与上赛季布拉沃打联赛、特尔斯特根打杯赛不同,本场布拉沃首发,意味着首回合铸成大错的德国人新赛季机会可能减少。恩里克没把话说死,而是继续营造竞争氛围,“我去年选择了一种使用门将的方法,今年完全可能不这么做,甚至做出完全相反的决定,或是让一位门将打所有比赛。这要看我每天能看到什么,感觉到什么。”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