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日腾讯视频重温经典战 姚明对决掘金双子星

    < >

    腾讯体育8月4日讯 温故而知新,你我都是伟大比赛的见证者。腾讯NBA推出《经典赛事重温》,以视频回顾的方式,重现当年那些荡气回肠的战斗。北京时间8月5日上午9点,《经典赛事重温》将奉送2007年12月21日火箭掘金的比赛,姚明大战掘金双子星,柯凡与著名篮球评论员孟晓琦将对这场经典战进行解说点评。【点击进入视频直播间】(本场比赛5日上午9点开始)

    5日腾讯视频重温经典战 姚明对决掘金双子星

    姚明和艾弗森

    火箭苦战双加时惜败

    2007年12月21日,丹佛百事中心,火箭对垒掘金。这场比赛麦蒂因为左膝受伤缺战,姚明率队挑战丹佛双枪安东尼与艾弗森。这场球打了两个加时,火箭最终客场111-112憾负,火箭遭遇三连败,6场比赛输了5场。

    姚明遗憾失绝杀

    姚明在这场比赛中打了52分钟,22投9中罚球9中8砍下26分19篮板6助攻2盖帽。第四节结束前1分54秒,火箭还落后7分,邦奇-威尔斯连进两球,海德投进三分,火箭打出7-0追平比分。巴蒂尔(微博)断下安东尼-卡特的传球,姚明承担绝杀任务,他的转身跳投未能命中,比赛拖入加时。首个加时结束前7秒,姚明再次获得绝杀机会,但他的投篮被坎比封盖,比赛进入第二个加时,尽管姚明在第二个加时开始后连中两球,接下来顶住压力两罚全中,令火箭一度领先,但最终仍吞下惜败结局。

    黄金双枪合砍73分

    安东尼出战51分钟32投13中罚球17中11拿到37分和创生涯新高的16篮板,艾弗森打了57分钟30投14中罚球8中8轰下36分9助攻。黄金双枪相互支援,安东尼上半场17投仅2中,艾弗森挑起进攻重担,拿到了掘金前26分中的18分。安东尼在第三节状态爆发,单节8投全中席卷16分。火箭方面虽然海德得到创生涯新高的22分,但缺少了麦蒂,火箭在外线火力方面还是难以抗衡掘金。

    小人物的大场面

    与这场比赛的几位球星相比,安东尼-卡特只是一位小人物,但他却创造了大场面。安东尼-卡特8投3中得到6分8助攻,第二个加时赛临近结束时,火箭凭借姚明的两罚全中领先1分。掘金暂停后跑战术,火箭的防守集中在安东尼和艾弗森身上,忽略了安东尼-卡特,安东尼-卡特接球假动作晃飞了威尔斯,抛投命中绝杀火箭。

    “邦奇当时去防梅罗(安东尼)了,我处于空位,”安东尼-卡特说,“我接球,他扑了过来。我用假动作晃开了他,躲开了防守采取抛投将球打进,在那样的情况下,你不能想太多。”

    “非常好的一次进攻,”艾弗森谈到安东尼-卡特的绝杀时说,“火箭很好的限制了梅罗和我接球,但我们有其他的球员站出来将球投中。”

    重温姚明对决掘金双子星的经典之战,8月5日上午9点,腾讯NBA视频回顾,不见不散。

    (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