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中国球员为何拒NBA 收入无优势何苦冒险

解读-中国球员为何拒NBA 收入无优势何苦冒险

中国球员为何拒绝NBA?

腾讯体育8月4日讯易建联获得湖人的合同,但最终选择了拒绝。郭艾伦(微博)同样获得火箭邀约,但由于男篮今夏有亚锦赛的任务,也未能成行。某种程度上来说,精英级的本土球员,完全有可能进军NBA。

但为何本土球员易建联会选择拒绝NBA呢?原因多种多样,但最重要的一条,莫过于随着CBA的发展,国内精英级球员的待遇已经达到了一个很高的高度。以易建联为例,先前他的年薪便达到了1000万人民币,相当于161万美元,而且与NBA不同,国内球员拿到手的都是税后收入,换到NBA里。阿联的161万美元,几乎就相当于一个“迷你中产”(大约330万美元)了。

更别提有传闻称,阿联将与广东队续约5年,总价值1亿。这意味着他的年入手将提升到2000万人民币(322万美元),收入比NBA里拿到全额中产的球员都要滋润!在这种情况下,阿联拒绝湖人的报价,也就是情理之中,顺理成章的事了。

相对于CBA,NBA除了千万级的球员外,其余球员的工资待遇,对国内球员并没有足够的吸引力。尤其是对于精英一级的本土球员来说,更是如此。比如今年夏天传闻会被选中的福建中锋王哲林,他甚至已经拿到了100万股福建浔兴的股份。而在NBA里,这是不可想象的。

在CBA里,国内精英级的球员能拿到近乎天文数字般的年薪,而且随着联赛的发展,这种趋势会变得愈演愈烈。同时对于国内精英级的球员来说,由于外援出场时间以及上场人次受到限制的缘故,他们的出场时间以及球队的地位也会变得非常稳固,在这种情况下,就更没有理由漂洋过海,去NBA从头开始了。尽管几乎每一位国内球员在接受采访时都会表示“NBA是我的梦想”,但当现实摆在面前时,做出何种选择,不言而喻。

从这一层面来看,本土球员除非获得足够的地位保证,以及得到一份相对丰厚的薪金待遇,如若不然他们很难下定决心放弃CBA,前往NBA进行打拼。一分为二来讲,这既体现了CBA的进步,同时也禁锢了本土球员们的上进心,令他们变得甘于现状。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