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强盗条款 魔兽即将开始职业大联盟新探险

KO强盗条款 魔兽即将开始职业大联盟新探险

德罗巴(微博)即将前往美国职业大联盟

两个月前宣布与切尔西(数据)和平分手之时,德罗巴曾经表示:“我希望自己至少还能再踢一个赛季。”他想要去新的球队,参加更多的比赛。如今这位37岁的科特迪瓦前锋终于得偿所愿,和老队友兰帕德一样成为美国职业大联盟的一员。只不过,德罗巴前往的城市并不在美国。蒙特利尔冲击,这是一支身在加拿大的俱乐部。

芝加哥火焰欲哭无泪

本周一(7月27日),蒙特利尔冲击就已经宣布签下德罗巴。俱乐部主席萨普托骄傲地宣称:“这是球队历史上最伟大的日子之一。他(德罗巴)的到来将会造福俱乐部的方方面面。”虽然交易的细节并未对外公布,但据美国媒体透露,前切尔西中锋的新合约为期18个月,年薪则大概在300万到450万美元之间。如此待遇要比同样来自英超(微博 专题) 杰拉德、兰帕德略差,但高过刚刚加盟纽约城、年薪230万美元的皮尔洛

按照萨普托的说法,在自己第一次与德罗巴进行接触时,他就已经感受到对方希望加盟蒙特利尔冲击的强烈愿望,仿佛一切都是命中注定。不过,实际情况并不像这位俱乐部主席所说的那么简单轻松,整桩转会也算是一波三折。其实早在2012年,大联盟就曾经有球队邀请过德罗巴,只是后来科特迪瓦人选择了开价更高的上海申花。此番情定北美,德罗巴收到的邀请也不只是来自蒙特利尔。芝加哥火焰,这支风之城的球队也曾经对德罗巴亲睐有加,并且一度拥有优先与其签约的权力。

依照大联盟的“发现条款”,早在一个多月前就已经开始和德罗巴接触的芝加哥火焰有权宣称是科特迪瓦人是由他们首先“发现”。这就像是NBA球队动用了选秀权,除非芝加哥火焰主动放弃谈判,其他球队才能直接与“被挑选过的球员”签约。但蒙特利尔这座城市的魅力深深吸引了德罗巴,这里号称是全世界最大的英法双语城市,能够让说法语的科特迪瓦人倍感亲切。

由于与世界通行的转会规则相差甚多,“发现条款”引起过不少争议,现任洛杉矶银河主帅阿里纳甚至称其为“强盗条款”。不过既然它尚未废除,芝加哥火焰又不愿意主动放弃,蒙特利尔必须付出赔偿金才能让德罗巴前往魁北克踢球。赔偿金的数额倒不是很高,总共只有10万美元。就这样,蒙特利尔冲击收获了曾经的法甲最佳球员、两届英超金靴,拿到过欧冠(微博 专题) 、英超和土超冠军的德罗巴将在大联盟开始职业生涯的新探险。上赛季他在切尔西的表现也算是可圈可点,在出场时间极为有限的情况下总共破门7次。

大联盟新军爱意大利人

德罗巴的新东家蒙特利尔冲击在2012年才正式开始大联盟征程,2014年常规赛成绩垫底。本赛季他们表现有所改善,远好于目前东区垫底的芝加哥火焰,但在整个联盟中仍然属于中游水平。此前球队最为值得夸耀的荣誉是2014-15赛季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区冠军联赛的亚军。值得一提的是,他们的参赛资格并非源自大联盟,而是因为他们是2014年的加拿大杯冠军。

战绩虽不显赫,蒙特利尔冲击却拥有过不少知名人物。目前还在队内的外援,32岁的意大利人多纳代尔和31岁的英格兰(微博)人奈杰尔·里奥-科克都小有名气。前者出身于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青训,并曾在佛罗伦萨(官方微博 数据)效力多年,后者则是前西汉姆和阿斯顿维拉中场,他曾在训练场与主帅马丁·奥尼尔干仗,这一度让他“大名远扬”。内斯塔是蒙特利尔冲击世上最大牌的球员,这位1976年出生的意大利中卫于2012至2013年期间在此效力过一个半赛季,并且在2013年帮助球队历史性地首次杀入到大联盟季后赛。

除了内斯塔,蒙特利尔冲击还曾经拥有过另外3位前意大利国脚,包括前锋科拉迪迪瓦约和后卫费拉里。其中曾经效力切沃拉齐奥和曼城(数据) 等多支球队的科拉迪停留时间最短,不到一年便遭解约。国际米兰青训出身,成名于帕尔马罗马的费拉里则在这里待到了去年年底。蒙特利尔冲击传奇迪瓦约同样是上赛季结束后离开,随后选择退役。迪瓦约职业生涯最高光的时期也许是在帕尔马,而停留最久的俱乐部则是博洛尼亚,但在蒙特利尔他有两项纪录:其一,他是这支球队历史上首位“选定球员”,即不受工资帽限制的高薪球员;其二,他在效力的两年半时间里,各项赛事总共打进40粒入球,位居队史射手榜榜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