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舌之争四人各心怀鬼胎 3冠王主席守住阵地?

[摘要]巴萨新主席大选接近,4为位候选人公开辩论。谁更胜一筹?

口舌之争四人各心怀鬼胎 3冠王主席守住阵地?

7月14日晚,4位巴萨主席候选人弗雷克萨、拉波尔塔、巴尔托梅乌、贝内迪托(从左至右)亮相诺坎普参加公开辩论。

距离7月18日的巴萨主席大选越来越近,4位候选人巴尔托梅乌、拉波尔塔、贝内迪托和弗雷克萨于14日进行了唯一一场全员参加的公开辩论。目前的头号热门巴尔托梅乌成为另3人重点攻击的对象,但媒体认为,巴尔托梅乌防守得不错,尽管这次公开辩论会可能会让这位前主席丢掉一些票数,但并未从根本上动摇他的优势。

恩里克表态帮大忙

巴尔托梅乌的最大优势在于,在他带领巴萨的1年半内,球队摆脱颓势,再次成为3冠王,这几乎成了他的护身符和避弹衣。再加上与恩里克成功续约,巴尔托梅乌的优势更加稳固。竞选辩论当天上午,恩里克就帮了他的大忙,因为巴萨主帅感谢代管层签下阿尔达·图兰,这让其他人很难针对这笔引援批评巴尔托梅乌。巴尔托梅乌的战略就是守住优势,因此他拒绝参加任何其他媒体举行的候选人辩论会,只出席了由加泰罗尼亚电视台和电台举办的唯一一场官方辩论会。

大家都猜到拉波尔塔会向巴尔托梅乌发起攻击,但出人意料的是,巴尔托梅乌先发制人,率先向拉波尔塔开炮:“我读了弗雷克萨和贝内迪托的竞选纲领,他们在球迷社会的推进和完善提高青训上都有一些创造性见解,但我读了拉波尔塔的施政纲领后,我觉得连一小页纸都不到,拉波尔塔没做功课啊。”

在俱乐部管理团队的建设上,拉波尔塔团队中有体育总监阿比达尔,还有主管青训的亚历申科,亚历申科也是拉波尔塔上次出任主席时分管青训的人。贝内迪托则表示如果当选,会说服塞维利亚功勋体育经理蒙奇转投巴萨。弗雷克萨的团队中包括巴克罗、纳达尔等巴萨名宿。拉波尔塔和弗雷克萨都表示会延续克鲁伊夫路线,贝内迪托则说要重视青训,3人的纲领没有太大区别。巴尔托梅乌则指出:“我们又开始了一个胜利者的时代,成为3冠王,梅西和恩里克都很高兴。”

阿尔达·图兰现在不用担心被退货了,因为4位主席候选人都认为这是一笔不错的签约,但贝内迪托质疑签约过程:“代管层没有按照民主方式行事,为什么要加入退货条款?因为他们良心上不安稳。”弗雷克萨也表示不解:在马竞急于卖掉图兰时,巴萨为何急于签下他。巴尔托梅乌解释:“那是因为我们7月19日就要旅行备战了。”但他强调,自己在辞职参选后就再未参与过图兰的签约。

拉波尔塔的一大竞选筹码是可以引进波巴,他自称与波巴的经纪人拉伊奥拉关系很好,而巴萨目前的体育经理们去意大利只是为了获得一张合影。巴尔托梅乌反击:“拉波尔塔先生曾在伊布(也是拉伊奥拉的客户)身上损失了5400万欧元。”拉波尔塔则指出,是巴尔托梅乌和罗塞尔卖掉了伊布,别把账算到他头上。

巴萨此前两年连续重金签下内马尔和苏亚雷斯,未能从青训中提拔人才,成为大家攻击巴尔托梅乌的一大理由。拉波尔塔甚至说:“巴尔托梅乌的运作方式越来越像弗洛伦蒂诺,而不是拉马西亚的方式,直接去市场上买,而不是培养创造球员,您是弗洛伦蒂诺的代言人。”

拉波尔塔辩论没尽兴

主席辩论的另一个争论焦点在于,巴尔托梅乌和前任罗塞尔,与卡塔尔人是什么关系,巴萨胸前为何非要挂卡塔尔人的广告?而且另3位候选人都认为,俱乐部目前的营收情况并不理想。辩论会上曝出两条大新闻,其一是当年罗塞尔签卡塔尔航空为胸前广告时并未通过主席团开会通过,其二是哪怕新主席找到新赞助商,只要卡塔尔航空的赞助额追平新赞助商报价,便可留住巴萨的胸前广告位。

透露第一条新闻的是前主席团新闻发言人弗雷克萨。巴尔托梅乌捍卫近几年来主席团在管理球会上的工作,称俱乐部正在成为当世首家营收达到10亿欧元的球会,并且减少了此前拉波尔塔留下的欠账。贝内迪托和弗雷克萨都认为球会运营有问题,贝内迪托透露目前年营收停滞在4.8亿,弗雷克萨指出巴萨拥有最好的球员和最好的成绩,营收却不是最好的。拉波尔塔更直接,表示希望球会不要成为耐克和卡塔尔人的奴隶。

贝内迪托攻击巴尔托梅乌:“也许你有一天会解释巴萨为何只与卡塔尔人谈合作,罗塞尔在那里挣了很多年钱,现在不知道你是不是也在那挣钱。”弗雷克萨指出:“曼联现在一年从赞助商那里赚1.6亿,巴萨只有8000万。”拉波尔塔透露,当年巴萨胸前挂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广告时,还有两家赞助商每年出资4000万作为球衣次级赞助商,但球队胸前还是换成了卡塔尔人的广告。

巴尔托梅乌反驳道,与卡塔尔人签的赞助合同是通过会员大会决议的,而且他手里还有一份来自亚洲的赞助合同可以代替卡塔尔航空。贝内迪托宣布,自己手中也有一家来自印度的运动饮料愿意每年赞助巴萨七八千万。弗雷克萨则表示他手里有来自中国的两份合同。

在长达两小时的辩论会结束后,媒体分析称这次辩论的最大赢家是巴尔托梅乌,防守做得很好。弗雷克萨展示了口才和精确的备选计划,拉波尔塔的攻击性不够,也没有亮出人们期待的杀手锏,但其个人魅力依旧,贝内迪托则略显疲倦和沉默。

也许是对自己过于保守的表现不满,拉波尔塔7月16日又发动了一轮攻势,要求那些希望换掉巴尔托梅乌的会员把票投给他,因为弗雷克萨和贝内迪托明显无法赢得大选,投给他们只是浪费选票。他表示已经认识巴尔托梅乌很久,深知对方是个骗子,“巴尔托梅乌是给卡塔尔干活的人,他个人和他的公司在那里有利益,这很严重。他一会说自己手里只有卡塔尔人的合同,一会又说还有一份合同。”若无意外,巴萨新主席将在巴尔托梅乌和拉波尔塔两人间产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