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分天下:勇士占天时 骑士拥地利 马刺有人和

    < >

    本报评论员 管维佳(微博)

    NBA的世界里,我们经常会听到类似这样的话:1000多万美元,放在桌子上都是那么一大堆,傻子才会不要。

    但任何时代,任何地方,傻子总还是会有几个的。

    三分天下:勇士占天时 骑士拥地利 马刺有人和

    大卫-韦斯特为荣誉加盟马刺

    最新涌现的傻子,名叫大卫-韦斯特。如果留在步行者,他下赛季可以挣到1260万美元,但出于对总冠军的渴望,他决定不执行球员选项,以底薪加盟马刺。一出一进,他损失了1100万美元。

    绝大多数业内人士,包括NBA副总裁奇奇-范德维奇,都认为联盟历史上从未有过这么大幅度的自我降薪,“为了总冠军,他也真是拼了。这等于是把自己口袋里的钱掏出来扔进河里,几乎没人会这么做。”范德维奇说。也有美国媒体指出,近似的事情也发生过:2003年夏天,为了能一起到洛杉矶辅佐奥尼尔(微博)科比卡尔-马龙(微博)甘愿只拿150万美元的底薪,把价值490万的中产合同让给了佩顿(微博),如果留在爵士,“邮差”的年薪必超千万。

    啊哦,这可不是什么好彩头。2003-04赛季的那支湖人,和如今的马刺一样,也被认为是联盟中的超级球队;他们的阵容组装完毕,也有人说过“还打什么打,直接把奖杯给他们吧”这样的话。但最终,拥有F4外加菲尔-杰克逊的湖人在总决赛中负于活塞,不但马龙吞下终生无冠的苦果,紫金王朝也就此解体,OK组合劳燕分飞。

    马刺拿下阿尔德里奇、引来韦斯特、留住GDP,就算之后再无惊人手笔,也已提前锁定2015自由球员市场的最大赢家。但赢了休赛期却赢不了总冠军,这样的情况也不少见。虽说马刺有波波维奇坐镇,又有十多年来沉淀积累的球队文化,不会出现2004年湖人那样的更衣室撕逼大战,但过去这些年,他们屡屡在被列为头号种子后失去冠军却也是事实。

    2015-16赛季的NBA,不会因为马刺在休赛期的一系列大动作失去悬念,能和马刺掰掰手腕的球队虽然不多,但至少还有两支:卫冕冠军勇士,以及在总亚军基础上又添丁进口的骑士

    勇士大概是全联盟所有球队中,在自由球员市场上动作最小的球队。他们目前所做的就是用准顶薪迅速锁定德雷蒙德-格林的未来,以及用250万美元留住巴尔博萨一年。勇士动作不大,这是因为他们本来就已拥有完备的阵容、巨大的发展潜力以及良好的更衣室气氛,只需小修小补,就能保持对冠军的巨大冲击力。还有一点非常重要,那就是勇士的阵容和打法,非常适合当今联盟的规则和战术特点——进攻端拉开空间、每个位置都能传能投,防守端锋线能防多个位置,大个球员防挡拆出色,可以这么说,勇士在与诸强的竞争中占据了天时。

    骑士则坐拥地利。和西部相比,东部的竞争远没有那么激烈,上赛季骑士残阵出战,就已无东部球队可与之抗衡。而在阵容方面,光想想下面这个事实就已经挺可怕了:在上赛季总亚军的基础上,骑士又至少增加了欧文、拉夫和莫-威廉姆斯。

    理论上说,马刺的阵容确实有一定优势,但和勇士骑士相比,他们的优势并不那么明显,能否化为胜势也尚未可知。所以,还是别急着把冠军直接颁给马刺,先打打看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