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群:小乔丹搅浑西部格局 去了小牛也别忘形

    < >

    小乔丹拒绝了快船,选择小牛,在自由球员市场上放了一颗大卫星。小牛未必因他而重登冠军宝座,但快船因失去他而内线防守崩塌,已成事实。

    在小乔丹的去留上,里弗斯再次显露他作为俱乐部总设计师的稚嫩一面,而小尼尔森则运筹帷幄,悄悄地引爆了西部最大的地震。

    苏群:小乔丹搅浑西部格局 去了小牛也别忘形

    里弗斯去年此时就已经连犯了好几个错误,他引进的一系列自由球员或者交易来的球员,根本不适合快船,而且都没有状态,球队无法根据他们的特长做任何调整。他们需要补充3号位能持球打的强人,整整一年后才找来皮尔斯,而他换来自己的儿子小里弗斯,则犯下职业球队的大忌。

    里弗斯在弥补自己的错误,前两天终于签到了皮尔斯,让这名功勋老将得以回家做最后几年的贡献。他甚至在皮尔斯之前,用霍勒迪换来了“问题青年”斯蒂芬森,提前补充3号位能持球打的高个队员。我们可以感觉到,两年来里弗斯所做的签约或交易,不是别人不敢做的,就是不想做的。但所有总经理都会提前下功夫留下的关键人物,里弗斯没有半点动静。

    季后赛被火箭逆转淘汰后,快船传出的第一个消息是小乔丹与保罗不和。他们两人的关系到底如何,里弗斯最清楚,而作为小牛的篮球总管小尼尔森,第一时间嗅到了流言的微妙所在。这种消息,八九不离十是由经纪人放出的风,这是向外界透露小乔丹要离开快船的信号。

    小乔丹是一个优缺点鲜明的中锋,他的第一特长是防守,保护篮筐的能力超群;第二特长是快攻和二次进攻,这建立在他超一流的运动能力上;他的缺陷是无法自己持球进攻,而且罚球是超级短板,NBA不愿修改“砍人”规则,意味着谁得到他,谁就要准备好被砍。

    因此,作为小乔丹的经纪人,必须做好两手准备:离开快船是第一目的,但离开后,到底谁能接手,这颇让人为难。小乔丹需要走出保罗的巨星阴影,谋求个人事业的最大利益,然而一旦离开快船到一支夺冠机会更小的球队,这非其所愿,如果新球队不合适,他还会选择留在快船。既要离开快船,又要获得最大合约,还要有机会夺冠,这样的计划让小乔丹和他的经纪人没有进一步把所谓的“矛盾”放大,而是悄悄行事。正好,阿尔德里奇天天占据自由球员的头条,等于替他们的行动打了掩护。

    对于小乔丹的想法,里弗斯不可能一点都不知道。他早就第一时间说,夏天的最大任务是留下他,而且开出的价格是5年1.09亿。然而六七月份里弗斯的一系列交易和签约行动,没有一项和中锋位置有关,除了换走霍勒迪。在这期间,快船有大把机会去争夺中锋,但我们看到门罗去了雄鹿(3年5000万),罗宾·洛佩斯去了纽约(4年5400万),钱德勒去了太阳(4年5200万),更早的时候洛佩斯的哥哥留在了篮网(3年6000万)。这些签约表明,快船更以为小乔丹会留下来,而不是弃船而去,里弗斯没有采取任何防范措施。

    现在,市场上剩下的优秀的大个子,几乎都会留在原队,像小加索尔邓肯特里斯坦·汤普森。由于快船没有做任何努力,阿尔德里奇就根本没有考虑快船,现在马刺和太阳正在做最后的决斗。能供快船选择的,只剩下大卫·韦斯特和库弗斯。里弗斯如果想得到合同期内球员,必然要付出很大的交易代价,比如步行者希伯特和雄鹿的普拉姆利、亨森或者帕楚利亚,后三位因门罗的加盟,地位和作用会相应下降。里弗斯会舍得出让克劳福德或者雷迪克吗?

    小乔丹不可替代的作用,让快船陷入两难,而小牛则迅速完成了内线的升级换代。钱德勒和太阳队签约,等于告别了自己再次夺冠的梦想,从此进入养老期,小乔丹接过他在小牛的衣钵。

    小牛是一支崇尚进攻的高速度球队,这正符合小乔丹的心意,他早就通过经纪人在市场上放风,无论留下来还是加盟新球队,都希望成为球队的主攻点。不管他的愿望是不是过于偏离实际,急需要换代的小牛一定会在初期满足他的要求。老板库班索性直接宣布“今后几年他都会是我们最优秀的球员,他职业生涯其余的时间都是我们的招牌球星”。而小乔丹给小牛提供的防守只比钱德勒更强。

    小尼尔森在外线也做了手术,用马修斯替代了蒙塔·埃利斯,后者以并不高的价格(4年4400万)去了步行者队,要知道这个价格只相当于当年埃文斯去鹈鹕,而今年普遍水涨船高,埃利斯实际上想用缩水的身价换更大的夺冠希望,在步行者和乔治联手,他们的外线火力相当了得。因为马修斯更是一个投手,小牛内线给小乔丹腾出了很大的空间。现在回想他们和隆多的矛盾,如果能早点平息就更好,因为只有隆多能满足小乔丹的飞行愿望,现在手里只有哈里斯和菲尔顿,即使召回巴里亚,那也不是一个传球高手。

    小乔丹是在保罗入队以后成为联盟的头号扣篮(微博)王,他一定会思念当初和保罗打球的时光,但既然已经做了选择,那就好好在达拉斯飞翔。小牛是一支家庭氛围非常浓厚的球队,这是当年芬利纳什创下的传统。他们不喜欢个人至上,因此小乔丹千万不可因球队的宠爱而失去自我。

    以上内容来源于微信公众号“苏群(微博)”(suqunbasketball)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