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德险赴湖人联手科比:我不想拿肥约拖后腿

    < >

    腾讯体育7月3日讯 ESPN报道,韦德(微博)曾非常认真的考虑转投湖人联手科比,但终老热火的愿望,战胜了转会的冲动。韦德坦言如果他的合同干扰热火的运作,他会选择离开,但现在的局面是双赢。

    韦德险赴湖人联手科比:我不想拿肥约拖后腿

    韦德险些联手科比

    在为热火效力12年后,韦德需要评估一下自己的价值,他现在得到了答案,关于他将离开热火的猜测终于烟消云散。韦德接受了热火开出的一年2000万美元合同,留守迈阿密

    热火老板米奇-阿里森和球队CEO尼克-阿里森亲自出面与韦德谈判,热火的这个举动提醒韦德,他对于球队依旧重要。“与米奇和尼克谈判,这是我之前从未经历过的,”韦德说,“我从来没有和他们进行过生意方面的会谈,他们这次向我展示了,多么真心实意的希望我留下,表明了我继续穿着热火球衣,对于他们有多么重要。如果没有这样的谈话,我不认为我和球队之间可以谈妥。”

    韦德表示他最近一直在关注社交媒体,看到了热火球迷对他的挽留,这对于他最终做出决定起到了推动作用。“我无法用言语表达自己有多么感谢球迷们的支持,”韦德说。

    33岁的韦德2014-15赛季场均砍下21.5分,在东部球员得分榜上位列第三,韦德相信在身体健康的情况下,他仍是联盟顶级球员之一,但他也清楚热火希望保留工资空间,因此有离队的心理准备。

    “从金钱的角度来看,我认为我为自己和家人做出了最好的决定,同时考虑到热火的利益,”韦德说,“我热爱这支球队,我对自己说‘如果我的合同给球队制造了障碍,也许最好的解决方式就是离开。’”

    对于热火开出的合同,韦德还是比较满意的。“一年2000万,我可不会皱眉头,”韦德说,“我来自伊利诺斯罗宾斯,我曾经历贫苦的生活。”

    韦德承认他想获得一份长约,但现在这份合同也不错。“我的目标是今夏签一份多年的合同,这不是秘密,”韦德说,“但当我发现这可能不是目前最有利的方案,一年的合同也不是坏事。”

    韦德最渴望的是一份为期3年价值在5000万美元左右的合同,而热火担心韦德的身体状况,这导致双方的谈判一度陷入僵局。热火总裁莱利希望韦德留下,在失去了詹姆斯后,热火可不想看到另一位招牌球星离开,但莱利同时也要考虑工资弹性,为2016年追求杜兰特保留机会。

    与热火谈判不顺利那段日子,韦德确实考虑过去其他球队效力,尤其是湖人,但最终留守的愿望更为强烈,他与热火各退一步,达成了协议。“这个合同是双赢的,”韦德的经纪人亨利-托马斯说,“韦德能够在进入NBA之后唯一效力的球队继续自己的名人堂生涯,还保留了明年夏天再签新约的机会。热火留下了他们的基石,同时还有打造争冠级球队的运作空间。”

    韦德与德拉季奇留守,波什(微博)将恢复健康,莱利与阿尔德里奇会面力邀其加盟,热火的前景很光明。“我们会变得更好,”韦德说,“只要保持健康,我认为我们是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