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骑士为讨好詹皇不惜血本 下赛季奢侈税恐超亿

    < >

    记者李淼(微博)报道

    陛下,这就是爱的代价

    骑士为讨好詹皇不惜血本 下赛季奢侈税恐超亿

    骑士不惜血本,目标直指总冠军

    自由市场大门开放之后没过多久,凯文乐福(微博)便宣布与骑士完成续约,五年1.1亿美元的价格在溢价合同满天飞的2015年夏天并不算大,但这却传递出一个信号:骑士将最大限度地保留上赛季阵容,在未来四五年内继续向总冠军发起冲击。

    “我将会重返克里夫兰,”乐福(微博) 透过球员论坛网站,第一时间表达着自己的态度,“在今年总决赛第一场之后,当时的那种感觉给我带来很大触动。坐在球场边上,我就在想,自己从来没有对登场比赛如此渴望。打NBA总决赛一直是我的梦想,我迫切地想要在球场上帮助我的队友。看到他们在球场上流血流汗,我真是打心里为他们骄傲。”

    哪里跌倒,哪里站起

    当然,如果乐福选择离开克里夫兰转投其他球队,他同样有大量的理由。

    1、为什么他要继续留在一支已经习惯在第四节将他摁在板凳席上的教练……

    2、为什么他要习惯在骑士接受第三甚至第四进攻选择的状况……

    3、为什么他要忍受在骑士进攻体系中场均只有12.7次出手的尴尬,就连J.R.史密斯都有11次出手……

    4、为什么他不加盟老爸曾经效力的湖人,回到从小成长、女友所在的洛杉矶……

    5、为什么他不在阿尔德里奇已经拒绝湖人的情况下,回到家乡……

    6、为什么他不去加盟休斯敦,成为哈登、霍华德(微博)的队友,毕竟那里的进攻体系更适合他的发挥……

    类似的理由可以列出很多,但乐福最终还是选择了留守。“我听到了很多的流言,但是在结果出来前,在我和队友们以及管理层进行了会面后,很明显,克里夫兰是最适合我的地方。我们有共同的目标,都会全力以赴,我们还有未完成的事业,而现在是时候让我们重新回到梦想开始的地方再次出发了。”凯文-乐福说。

    今年季后赛包括总决赛,骑士所遇到的一切无以复加。尽管人们看到了勒布朗的伟大,看到了汤普森以及德拉维多瓦的潜力,但是欧文以及乐福的伤病退赛,给球队带来的影响无疑是巨大的。在一场又一场的重要对决中,骑士球迷看到的是,乐福西装笔挺地坐在场边球员席后面一排,面无表情地注视着场上的一切。

    在五月份乐福接受媒体采访时,他曾经向记者说:“我渴望明年能在总决赛第一场中登场比赛。”当时有记者刻意强调追问道:“为了骑士?”乐福立刻不加思索地回答说:“当然是这样。”在总决赛第一场之后,包括总决赛结束之后,类似的问题乐福回答了很多遍,每一次他的答案都是想要留在骑士,渴望在这里帮助球队获得更多的胜利,尤其是总冠军奖杯。

    不是不想走?

    不过,乐福也并不是一心一意地只等待着签约日期到来然后立刻与骑士续约。在湖人先后面试过阿尔德里奇、格雷格-门罗以及小乔丹之后,乐福也曾与湖人管理层会面。只不过出于对他伤病等诸多顾虑,乐福与湖人之间并未擦出火花。试想,如果乐福能够加盟为他开出丰厚薪水同时,还能提供核心球员地位的球队,何尝不是他又一个梦想成真的时刻?

    ESPN记者麦克迈纳明倒是说,早在二月份,有记者曾经问到乐福是否会在结束了与克里夫兰的合同之后,选择回到洛杉矶为家乡而战,乐福就曾经很生硬地回答道:“不会。”

    重返克里夫兰,并不只是说明乐福如何信守诺言,其实从方方面面来说,骑士都是乐福最好的选择。在汤普森都能签下五年8000万美元合同的时代,乐福只要留守骑士就可以轻松获得亿元肥约。除此之外,虽然有多家球队都在积极引援,期待成为新赛季的总冠军争夺者,可骑士无疑是这多支球队中最有竞争实力的——除非乐福能够加盟首发阵容不变的勇士

    更重要的原因是,在面试的过程中,所有俱乐部对乐福的态度都会像湖人一样有所保留,因为没有一支球队对伤愈复出的乐福有更强的信心,相比之下,只有陪伴了一个赛季的骑士真正知道乐福的健康状况究竟如何。综合多个因素来说,留守骑士,对乐福是一个多赢的选择:能继续着总冠军梦想,能拿到大合同,能在新赛季重新打出漂亮的数据。

    喝碗靓汤1600万

    自从2011年被选中之后,特里斯坦-汤普森每年夏天重新回到球队之后,都会有非常明显的提升,但是在2014-15赛季之后,汤普森的变化,可以用飙升来形容。这不仅是他数据、重要性的巨变,更是他在薪水合同上的突飞猛进。

    之前还在新秀合同内的汤普森每年只有500万美元,在2014-15赛季开始前,虽然普遍都认为新的电视转播协议将会让球员工资发生大幅上涨。但包括《克里夫兰诚信商报》等媒体在内的预测,普遍认为,汤普森在乐福、瓦莱霍之后,作为球队第三内线替补,在续约之后的年薪应该在800-900万美元之间。

    这样的估值相对合理,常规赛汤普森只有15场先发,出场时间较过两年非升反降,连带着得分和篮板球都出下下滑。不过,没有想到的是,常规赛期间,上帝先是为他清除掉了瓦莱霍——否则汤普森出场时间会更少,紧接着在季后赛没过多久又为他清理了凯文-乐福。

    一刹那间,此前从未打过季后赛的汤普森,居然成了骑士在季后赛尤其是总决赛期间最为倚重的四号位首发。

    汤普森也没有辜负球队对他的重托,在场上较好把握进攻机会的同时,汤普森把剩余的全部精力都投入到了篮板球的拼抢之中。尤其是在总决赛中,如果没有汤普森在内线一次次抢下进攻篮板球,勒布朗就算再有本事,也无力两次击败阵容齐整的勇士。

    事实上,在五月末,与汤普森共用一个经纪人的勒布朗曾说过一句话,多少预示了汤普森在骑士与他谈续约时,会遇到不错的礼遇。“特里斯坦应该这辈子都呆在骑士,因为他没有理由离开,”勒布朗在总决赛开始前说,“他才24岁,打了340场比赛,每个赛季都在变得越来越好,在这样的基础上,你肯定会给他提出更高的要求。”

    于是,有了良好球场表现,再加上勒布朗的关注,汤普森在新秀合同结束后,与骑士签下了五年8000万美元的新合同。

    现在,就看汤普森能否继续在未来扮演篮板球守护者的角色,成为勒布朗在防守端最好的帮手了。否则,骑士这笔签约,势必会在多。

    吃香饽饽1000万

    可以肯定的是,如果香珀特继续留在尼克斯,他很难从纽约人手上拿走四年4000万美元的合同,但骑士却愿意。自他一月份离开后,禅师菲尔-杰克逊就已经表示,香珀特以及J.R-史密斯虽然是好球员,但并不是球队需要的拼图。也幸亏,尼克斯将香珀特换到了克里夫兰骑士,这让香珀特能够在总决赛中崭露头角。

    香珀特的价值并非只在总决赛中才体现出来,自从加盟骑士之后,香珀特就成了球队中不可或缺拼图,防守端的价值更是得到了巨大的体现。在季后赛中,香珀特场均得到9.1分4.9个篮板以及1.3次抢断,虽然谈不上好,但他却是勒布朗身旁最好的外线防守球员之一。作为角色球员,香珀特的外线投篮还算可以,防守中更是能对上从一号位到三号位上的所有顶尖外线,这让他在与骑士谈续约的过程中,拥有了极大的筹码。

    签下新合约之后,香珀特特意在instagram上更新了一则内容,他说:“在这个联盟里,你不用去买珠宝,你得去赚珠宝。马上就要回到克里夫兰。”不过,在香珀特续约成功之后,考虑到勒布朗可能会签下一份起薪为2200万美元的合同,球队的工资总和将达到2.4亿美元,这对于球队如何留下德拉维多瓦以及J.R-史密斯,都提出了不少的难题。

    甜蜜的烦恼

    按照现在的状况,在连续续约乐福、汤普森和香珀特后,骑士下赛季的薪金总额已经达到了1亿1135万美元这还是在没有续约总决赛屡建奇功的后卫德拉维多瓦的情况下。以现在的薪金总额预计,骑士下赛季要缴纳的奢侈税将达到9000万美元以上。而一旦球队续签德拉维多瓦,那么骑士下赛季的奢侈税缴纳将注定超过1亿美元。目前,从工资单上来看,如果骑士要缩减不必要的开支,恐怕接下来会处理掉海伍德(1050万美元)以及米勒(290)万美元的合同。如此,骑士才有可能在签下德拉维多瓦的同时,还能保证下赛季缴纳的奢侈税大幅度缩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