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戈留给国米的7号诅咒 蓝黑军新援压力山大

摩纳哥转投国米后,孔多比亚可能已经不得不承受伴随4000万身价而来的压力,但他同时还要挑战菲戈留下的7号诅咒。

菲戈留给国米的7号诅咒 蓝黑军新援压力山大

2009年5月31日,在国际米兰4-3大胜亚特兰大的比赛中,路易斯-菲戈最后一次身披国米7号球衣亮相。赛后,他结束了蓝黑生涯,留给梅阿查140次出场的记录以及冠军满堂的4个赛季。从那时起,葡萄牙巨星就开始担任国际米兰的形象大使,但某些迷信的人认为,他还给这家俱乐部留下了另一笔遗产。也许那些后来者的场上位置和角色不尽相同,但他们无一例外地在穿上7号球衣后受挫,《米兰体育报》不由得惊呼:菲戈的球衣竟然被施加了诅咒。国米7号们的问题可能源自于伤病困扰、纪律松散或状态不佳,Forza Italian Football来回顾这些继承者的倒霉史。

菲戈留给国米的7号诅咒 蓝黑军新援压力山大

夸雷斯马(2008-2010)

夸雷斯马是当时即将就任国米主帅的穆里尼奥钦点的强援,他以2460万欧元身价由波尔图转会而来,成为了国米历史上最昂贵的引援之一。在梅阿查度过一个令人失望的开局后,葡萄牙边锋收获了一项特殊的荣誉“金垃圾奖”,接着就在2009年被租借到切尔西(数据)。后来,他又得到了重返亚平宁的机会。夸雷斯马在菲戈退役后接过了7号球衣,也成为了球队的边缘人物。在他效力梅阿查的最后一个赛季,国米完成了三冠 王伟业,而他被视作华而不实的奢侈品。

菲戈留给国米的7号诅咒 蓝黑军新援压力山大

帕奇尼(2011-2012)

2011年1月,帕奇尼由桑普多利亚(微博 数据) 转会到国际米兰并签下了一份4年半的合约。由于斯奈德当时仍霸占着10号球衣,帕奇尼将成为7号球衣的新主人。这位射手在2010-2011赛季下半程出场17次,打进11球。但他随后出现状态下滑,在接下来那个赛季的33次出场中仅有5球入账。人们认为,当帕奇尼在新赛期备战期走进国米更衣室时,他是怒不可遏的。因为他发现库蒂尼奥已经得到了7号球衣,而自己之前对这一切却并不知情。随后,帕奇尼转会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菲戈留给国米的7号诅咒 蓝黑军新援压力山大

库蒂尼奥(2010-2013)

库蒂尼奥是那场动乱的受害者之一,随着穆里尼奥在2010年的离去,这场动*乱在后三冠王时代吞噬了大国际。2012-13赛季前,库蒂尼奥结束在西班牙人5个月的租借期,回归梅阿查并拿到了原本属于帕奇尼的7号球衣。然而,巴西国脚马上又要在冬季转会窗口离队,以差不多1200万欧元的身价转会利物浦(数据) 。由于遭遇伤病和自信心不足的双重问题,他在国米期间从未能持续打出高光表现。今年4月,在库蒂尼奥入围PFA年度最佳球员提名名单后,国米体育主管皮耶罗-奥西利奥意大利天空体育频道承认:看到库蒂尼奥在英格兰(微博)踢球让他难受,俱乐部本应给巴西人更多耐心。

菲戈留给国米的7号诅咒 蓝黑军新援压力山大

谢洛托(2013)

2013年1月,谢洛托由亚特兰大转会国际米兰,随后和库兹马诺维奇一起出现在媒体见面会上。谢洛托此前就有过在意大利联赛(切塞纳、亚特兰大)穿7号的经历,他告诉媒体这个号码总是“带给自己好运”。2月24日,这名边锋替补登场仅3分钟就打入了他蓝黑生涯的唯一进球,帮助球队逼平同城死敌AC米兰。但他在赛季剩余的时间里将陷入挣扎,难再有表现,国米最终也仅排名积分榜第9。之后,这名出生于阿根廷的意大利国脚先后被租借到萨索洛帕尔马切沃。期间,他一直称自己是国米2012-13赛季失利的替罪羊。

菲戈留给国米的7号诅咒 蓝黑军新援压力山大

贝尔福迪 (2013-2014)

贝尔福迪一开始选择的是18号球衣,但在知道谢洛托很快就要离队的消息后,他要求俱乐部允许他把号码换成7号。2013年7月16日,贝尔福迪和同时加盟的伊卡尔迪一起在媒体面前亮相,他回忆了模仿前国米球星罗纳尔多伊布的往事。然而,他只为球队打入了1个正式比赛进球,这个球出现在2013年12月4日意大利杯第4轮国米对阵特拉帕尼的比赛中。接下来,他在利沃诺和帕尔马连续2个赛季遭遇降级厄运。

菲戈留给国米的7号诅咒 蓝黑军新援压力山大

奥斯瓦尔多(2014-15)

由南安普顿租借转会国际米兰后,奥斯瓦尔多在573分钟的意甲(微博 专题) 出场时间里打入5球,这样的进球效率值得钦佩。但他的国米生涯最让人印象深刻的瞬间或许是:他企图对队友伊卡尔迪动手。这次场上冲突让他遭到队内禁赛。但接下来,这名29岁的前锋又在一趟擅自前往马德里的行程后受罚,因为他未经许可(微博)缺席了2天的训练。最终,奥斯瓦尔多转会博卡青年。这位出生于阿根廷的意大利国脚一直强调,1月6日发生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球场内的事件并没有促使他离开球队,他反而认为自己已无法为国米做出更多贡献了。

菲戈留给国米的7号诅咒 蓝黑军新援压力山大

孔多比亚(2015-)

孔多比亚最先的去向是AC米兰,但他后来投奔了红黑军团的同城死敌。据报道,他是在接到曼奇尼的一个电话后做出的决定,国米主帅说服他以近4000万欧元的身价由摩纳哥转会国际米兰。周一,孔多比亚在接受完体检后出现在媒体面前。这一天最值得记忆的画面是:法国国脚拿着他的7号新球衣,登上了一个露台花园,开始煽动楼下的球迷。在记者问他为何特别挑选这个号码时,孔多比亚给出的答案是感情因素,而不是什么要证明自己比菲戈的诅咒更强大。

以上内容来源于微信公众号“足球百晓生”(微信号:gnoll219)。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