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维奥拉特维斯均回归阿甲 知还不因鸟倦飞

世纪之交的阿甲,曾孕育出太多著名球星。在那个博卡青年与河床交相辉映的年代里,特维斯和里克尔梅、萨维奥拉艾马尔分属两大阵营,亦敌亦友的他们在球场上留下了无数经典。时隔10多年后,特维斯重返糖果盒球场,艾马尔和萨维奥拉先后重返“百万富翁”,令无数拥趸心潮澎湃。

尤文(官网 数据) 大度放特维斯回家

2001年2月,时任博卡主帅比安奇让17岁的特维斯上演职业生涯首秀。在博卡效力的3年多时间里,他相继帮助球队夺得阿根廷春季联赛、南美解放者杯、丰田杯以及南美杯冠军。作为一名砖瓦匠的儿子,特维斯从小便挣扎在贫困线上。成名后,他始终不忘自己的出身,并因此而得名“人民球员”。在博卡青年这家拥趸多来自当地下层民众的俱乐部中,特维斯因天然契合的精神气质,成为球迷们所热捧的偶像,对于这家对自己有再造之恩的母队,绰号“阿帕奇”的特维斯也有着强烈的归属感。基于此,即便在被伊朗裔英国人霍拉布钦运作前往巴西和欧洲踢球之后,他也始终不忘有朝一日回归母队。

2007-08赛季,特维斯租借加盟曼联(微博 数据) 。在老特拉福德征战的两个赛季中,他随球队拿到过英超(微博 专题) 、欧冠(微博 专题) 等多座奖杯。但就在弗格森欲将其买断之时,“野兽”却多次公开表示自己必将在30岁之前回博卡青年效力。考虑到彼时的他已经将近26岁,老爵爷最终放弃用高价为阿根廷人赎身。此后,无论转战曼城(数据) 还是尤文,特维斯始终将博卡作为职业生涯的最终一站。

6月26日,博卡官方宣布特维斯正式回归。虽说“野兽”回归的时间比原先设定的晚了一年,但31岁的他仍基本实现了“当打之年回博卡建功立业”的承诺。在特维斯回归博卡一事上,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所体现出的大度令人钦佩,他们几乎没有为“野兽”设置任何障碍。在合约只剩一年的情况下,如果特维斯选择转会至欧洲其他俱乐部的话,尤文的心理价位是1500万欧元。但唯独加盟博卡青年,斑马军团不会在转会费上有太多要求。对此,尤文图斯技术主管内德维德颇有风度地表示,“特维斯想要回家,他已通过经纪人向我们表达了提前一年解约的要求。本赛季,特维斯为球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我们理应尊重他的决定。”

对于特维斯的回归,博卡上下欢欣鼓舞。在得知“野兽”回博卡成定局之后,奥斯瓦尔多立马通过经纪人,向俱乐部高层表达了再留队半年的愿望,原因就是为了能与特维斯并肩作战。即便是可能出让10号战袍的洛代罗也对特维斯的到来开心不已,“能与像他这样的球员一起踢球很梦幻。事实上,特维斯在我身前踢球,对我是好事,他懂得如何回撤拿球。我深信,在我们两人之间能产生很好的化学反应。”

目前正率队在美国拉练的主帅阿鲁阿巴雷纳,迫不及待想与特维斯共事:“他对于俱乐部和这身球衣有着强烈的归属感。眼下的阿根廷足坛,需要这些球员的回归。作为主帅,我希望拥有最好的球员,而卡洛斯(特维斯)已证明他就是最佳之一。”不出意外的话,7月7日特维斯将正式以博卡球员的身份亮相,而1天后,他将在名宿塞巴斯蒂安·巴塔利亚的告别赛上,上演回归之后的处子秀。

主帅真挚感动“兔子”

相较特维斯,萨维奥拉的回归之路则显得不那么平坦。近年来,有关“兔子”回归河床的新闻不绝于耳。每逢主席换届亦或是球队陷入危机,总不乏一些竞选人或在任主管,以萨维奥拉回归为噱头来笼络人心。但根据萨维奥拉的说法,“实际性的接触,其实一次都没有。”

今年4月,萨维奥拉再度被传将回归河床。彼时他的孩子刚刚出生,为避免妻儿受奔波之苦,他并不愿提前回国踢球。“我还想在维罗纳待一段时间,我在这过得很开心,我的儿子也刚刚在这里出生。”当时先“兔子”一步回归河床的艾马尔,已开始做萨维奥拉的思想工作,他十分向往与老友重聚,“哈维尔(萨维奥拉)是我的朋友,他是球场上最了解我的人,我希望有机会能与他再次并肩作战。”或许是老友的诚意感动了“兔子”,6月初,萨维奥拉拒绝了维罗纳的续约要求,并与河床展开谈判。

为了能招揽“兔子”回归,河床主帅加拉多诚意十足。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巴勒莫区的一家酒店里,加拉多曾与“兔子”有过一次面对面的谈话。席间,河床主帅诚恳真实的态度,打消了萨维奥拉的疑虑,促使其最终做出回归的决定。由于“兔子”与维罗纳的合约要到6月30日才到期,所以在与河床谈妥完合约细节后,萨维奥拉便与维罗纳展开沟通,希望对方能提前结束合约。“我真的想训练,我希望能尽快处理好一切事情,以能够赶上这几天的集训。”最终,在征得意大利方面的同意后,萨维奥拉得以提前开始随河床队训练。

7月14日和21日,河床将相继与巴拉圭的瓜拉尼展开解放者杯半决赛两回合的争夺。一切顺利的话,“兔子”届时将再度身穿河床球衣出战。在古铁雷斯转会科林蒂安之后,他与卡维纳吉将承担起球队摧城拔寨的重任。值得一提的是,继特维斯和萨维奥拉之后,名将卢乔·冈萨雷斯也将从卡塔尔拉扬回归河床。而据博卡主席安赫利奇透露,不久前退役的里克尔梅有望在博卡再度出山。特维斯在博卡联手里克尔梅,对阵艾马尔和萨维奥拉的河床?想想这画面就让人陶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ylekai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