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野兔挥别温网 明年澳网正式告别职业网坛

  昨天,征战了17年的“澳洲野兔”休伊特首轮游后宣布告别。34岁的温网(微博)前冠军决定明年澳网(微博)后正式退役,这场首轮游成为休伊特留在温网赛场的最后一战。

  已经决定2016年澳网后退役,此番征战温网是休伊特职业生涯最后一次温网之旅。13年前,21岁的休伊特在全英网球俱乐部捧起了冠军奖杯,并登上了年终排名第一宝座。“胜利就是一切。一生的努力就是为了在周日的决赛,倾尽所能,捧起温网冠军奖杯。在网球运动中,这是无与伦比的荣誉。”休伊特调侃自己说,虽然第二年卫冕战首轮就宣告出局,但还好没人能收回自己的冠军奖杯。

  之后的比赛,随着瑞士天王费德勒逐渐成长,包括澳洲野兔在内的一代球员都渐渐失去了机会。休伊特能够与费德勒媲美的,就是在温网参赛次数上,两人并列现役球员榜首。

  “我一直都很热爱温网的传统,我也从来不隐瞒这一点。这是我喜欢来到这里的原因。这里是网球的故乡。在这夺冠最好的一点就是成了这里的会员。我可以提前四周来到属于会员的更衣室,坐下来喝杯茶,与其他的老会员们聊聊天,非常有趣。”休伊特说。

  现在,随着首轮决胜盘9比11惜败给涅米宁,34岁的休伊特已经和温网赛场说再见了。而明年澳网,休伊特将正式告别职业网坛。休伊特表示,未能在自己家乡夺得澳网冠军,是自己职业生涯仅有的遗憾。(记者毛烜磊)

  (京华时报 毛烜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温网休伊特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vajia]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