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赫红了!国手:他能帮阿森纳多拿15分

1090万镑——伴随着枪手球迷吐槽的“10万镑也要砍价”,温格终于迎来了任内最靠谱、性价比最高的门将。作为11年来阿森纳(数据 )的老对手,上赛季因库尔图瓦强势回归而失去主力位置的切赫,加盟同城死对头。

牵手 捷克门神和兵工厂双赢

尽管上赛季后半段才打上主力的奥斯皮纳表现不可谓不出色,但对于一支一度接近英超(微博 专题) 冠军的球队而言,哥伦比亚门神显然量级稍轻。拥有2013-2014赛季最佳门将什琴斯尼的阿森纳原本不必为门将位置担忧,但波兰人不合时宜的玩火表现,以及临时顶岗的意大利门将曼诺内的孱弱,让枪手不得不重新考虑1号人选。

作为2014年前英超出勤率最高、表现最为稳定的门将,切赫显然属于“免检”产品。尽管当年被雷丁队“灭门”后,切赫的状态曾一度波动,但在切尔西(数据)首次问鼎欧冠(微博 专题) 的征程中,让拜仁众将徒呼奈何的捷克人已经证明,自己依旧难以逾越。

“树挪死,门挪活”——今夏英超门将的大挪移,比往年任何时候来的都早。早已对马德里暗送秋波的德赫亚加盟皇马(数据) 只是时间和价格问题,而洛里作为接班者前往曼联(微博 数据) 将是下一组连锁反应。

已经明确表态不会在切尔西打替补的切赫,失去去年夏天转投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的良机后,“内部消化”几乎成了惟一选择,相形于休克疗法仍未结束的曼联和利物浦(数据) ,以及主力位置更加缺乏保障的曼城(数据) ,正闹门荒的阿森纳显然是最佳选择。而1000万出头的转会费之于枪手实际话事人克伦克而言,只是九牛一毛。阿森纳继续补强的惟一悬念,在于温格是否想打破工资金字塔。

黑手 切赫曾批枪手不会防守

11年蓝军生涯告一段落,彼时从法甲雷恩来到斯坦福桥完成俱乐部大满贯的切赫,显然不会无动于衷。

在致切尔西球迷的公开信中,切赫强调自己原本想在蓝军结束职业生涯,但队内处境的变化让他只得选择离开。“我的比赛意愿从未改变,我对追逐胜利的激情和渴望也从未变更,就像刚刚开启职业生涯那样。我希望面对更多的挑战,希望与顶尖运动员一起踢球,希望继续在英超联赛中踢球,英超是最棒的,是全世界最具挑战性的联赛。”切赫在公开信中说。

尽管体察人情的阿布对11年功勋老臣爽快放行,但切尔西球迷显然不能接受这一既成事实。在推特上,部分激进球迷向捷克人发出死亡威胁,诅咒切赫当年被史蒂芬·亨特终结职业生涯,甚至要带SR-25狙击步枪去斯坦福桥的过激言辞随处可见。

劳燕分飞已成定局,但改易东家的切赫对新主的忠诚度,却着实需要更多的比赛考验。球场上性格内向、极少外露的切赫,当年却是切尔西与阿森纳心理战中的急先锋。2008年11月,加拉搅得酋长球场鸡犬不宁,切赫却一反常态地公开发声,称前队友主动挑事只是出于对阿森纳全局的考虑,“威廉一定是失望到了极点,所以他才会这么做,切尔西和阿森纳之间有很多相同点,两支球队都试图更多的控球,踢出具有观赏性的比赛。但是阿森纳只会这一种踢法,因为他们根本就不会防守。”这对于当时落后切尔西10分,争冠几近破灭的枪手而言无疑是火上浇油。如今,切赫要把守的,恰恰是这支“不会防守”的球队的大门。

国手 “他能帮阿森纳多拿15分”

诚然,33岁的切赫签约3年,几乎意味着终老酋长球场。阿森纳上一位常年职守的外籍门将,恰恰也是高龄来投。

2002年,同样也是33岁的延斯·莱曼在多特蒙德结束一个不算成功的赛季后,以自由身加盟阿森纳,虽然激情有余、稳重不足的风格时常令队友悬心,但在那支创下英超49场不败纪录的阿森纳队中,莱曼依旧是不可动摇的主力,甚至还凭借在俱乐部的稳定发挥挤掉卡恩,成为2006年世界杯东道主的首发1号。

比起切尔西从自家挖角阿什利·科尔,此后又间接从巴塞罗那罗致法布雷加斯所付出的真金白银,枪手对蓝军的回击,则主要集中在低成本交易上。切赫之前,同为穆里尼奥一期防线万金油的加拉,与球队续约破裂后头也不回直奔死敌,也曾引起过轩然大波。在彼时,枪手防线只有科洛·图雷、森德罗斯、朱鲁级别的角色,身披10号的加拉为球队平添底气。而如今,作为上赛季英超前四中惟一使用不同首发门将的枪手,至少已经得到了对头队长特里的背书:“他一人能帮阿森纳多拿15分。”

专题综述/杨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luas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