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深度:韦德不可能加盟骑士 詹韦有心规则无情

    < >

    腾讯体育6月30日讯 “想看见,陪我到最后谁是朋友。你是我最期待的那一个!”这激昂的歌声映衬了勒布朗-詹姆斯2010年的“决定”、与好兄弟韦德(微博)热火的四年时光。如今到了韦德“决定”的时候,歌声再次响起,有没有可能,韦德加盟骑士、来到好兄弟詹姆斯的身边?

    深度:韦德不可能加盟骑士 詹韦有心规则无情

    詹韦骑士联手很美却不现实

    歌声之所以激昂,因为唱出了世间所难得的真情真爱,更因为歌声中寄托了很多在现实中不可能实现的梦想。现实是什么?已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将热火定义为“我过去球队”的韦德,很难加盟骑士与詹姆斯聚首。甚至可以说:不可能。

    理清相关内容,必须先理清多个前提。詹姆斯与乐福(微博) 均已确定跳出合同,但不必为骑士有可能出现的分崩离析而担心,或者是对此欢心期待,因为詹姆斯与乐福都将留在骑士。如果对这个前提还有疑虑,尤其是对詹姆斯留在骑士的前景还存在怀疑,那么就可以忽略本文,也完全不必参与到关于骑士的各种探讨课题中。詹姆斯与乐福的真正看点是:今夏他们是否会签“1+1合同”?

    骑士薪资空间压力大

    韦德有没有可能投奔骑士的课题,必须先从骑士的薪资空间说起。这显然非常复杂。根据上赛季的阵容名单,骑士如今有多人跳出了合同,特里斯坦-汤普森、香珀特与德拉维多瓦等人则成为了受限制自由球员,如今的阵容环境显得有些凌乱。那就不妨对照上赛季的配置,对照詹姆斯与乐福所跳出的2015-16赛季合同薪资、其他球员的原合同或根据上赛季薪资估算出的下赛季薪资数据,先得出骑士“如全盘保留上赛季班底”情况下于15-16赛季薪资概况。

    该薪资状况如下:

    球员年薪球员年薪
    詹姆斯2157万海伍德1052万
    乐福1674万瓦莱乔964万
    欧文1580万汤普森678万
    JR-史密斯640万莫兹戈夫495万
    香珀特370万德拉维多瓦114万
    迈克-米勒285万乔-哈里斯85万

    这些数字加在一起的情况很恐怖:总薪资在1亿零1百万美元左右!对照预估出的6710万工资帽,骑士已超出了近3400万。对照预估出的8160万奢侈税激发线,骑士超出了近2000万,根据劳资协议中“加倍缴税”的规则,骑士将缴纳的税款将在4500万左右。而这些数字还是在计算12人时得出,骑士再进行阵容补充或者补强的话,一系列数字必然更大更显恐怖!

    根据各种现实情况,上述计算以及得出的数字或许并没有太大的真实意义,看起来是很虚幻的。但理清一个现实结论就足够了:骑士在上赛季班底基础上发展,薪资空间压力极大!

    工资帽无空间 无法签入韦德

    或许有人已忍不住高呼了:詹姆斯与乐福都跳出合同了啊!加之骑士不留特里斯坦-汤普森、放走香珀特与JR-史密斯等等可能性手段,就能腾挪出薪资空间啊!岂不是就有引入韦德这类强援的可能性了?

    现实情况却是:即使詹姆斯与乐福跳出合同,即使骑士放弃特里斯坦-汤普森或香珀特等人,工资帽的压力也无法得到真正缓解。众所周知,工资帽空间决定着球队签约自由球员的能力。

    相关内容要先从“伯德条款”以及其引申出的“早伯德条款”、“非伯德条款”等说起。这些条款首先确保了球员的利益,对于球队也形成了“可在超出工资帽时与球员续约”的利好保障。简单来说,在球队连续效力三个赛季以上的球员享受“伯德条款”,两年享受“早伯德条款”,一年享受“非伯德条款”。詹姆斯与乐福均是“非伯德条款”,骑士可以在无视工资帽的情况下与这两人续约。

    但并不存在真正的“无视”,因为詹姆斯与乐福仍会占据骑士的工资帽空间。根据劳资协议规定,詹姆斯与乐福所占据的工资帽空间将按照他们上赛季的薪水乘以120%来作计算。2014-15赛季,詹姆斯的薪水是2064万,乐福是1572万,也就是说这两人如今占去了骑士约4363万的工资帽空间。这就又是一个很大很恐怖的数字了!

    4363万这个数字,加上欧文与瓦莱乔的年薪,加上莫兹戈夫的球队选择权年薪,就已达到7000万量纲了。这意味着骑士已经超出工资帽!已经没有工资帽空间了!

    没有工资帽空间,就意味着无法通过正常手段来签入自由球员。对照“韦德投奔骑士”的美妙想象,这是一个非常残酷的现实。很大程度上已是否决了骑士签入韦德的可能性。当然,在球队没有工资帽空间的情况下,依然可以通过一些其他手段或特例来签入球员。那么骑士是否能对韦德“另辟蹊径”呢?

    规则无情!无法先签后换

    或许不少人已想到了“先签后换”的字眼。联盟历史上确实有不少决意走人的自由球员通过这个方式转投了没有工资帽空间的球队。运作方式大体是:自由球员先同原球队续约,然后与其他球队交换球员或选秀权。但如今的骑士无法通过这一手段来补充自由球员,因为骑士不符合规定。

    劳资协议中,有一条限制力极大的“土豪线”(apron)。每年联盟在公布下赛季工资帽与奢侈税的同时,也会公布上赛季缴纳奢侈税的球队与具体金额,其中缴税额度超过“奢侈税+400万美元”的球队就是越过了土豪线。这样的球队将无法通过先签后换的方式得到球员(但可以送出),也将遭到“不能使用双年特例”、“中产特例非全额”等等一系列处罚。而骑士正是越过土豪线的土豪!他们不可能通过先签后换的方式得到韦德。

    底薪或中产特例? 根本不可能!

    从理论上说,骑士还可以通过两种方式得到韦德:其一,韦德以老将底薪加盟骑士,如是韦德下赛季的年薪将是150万左右;其二,骑士通过“非全额中产特例”得到韦德,如是韦德下赛季的年薪将是337万左右。但这两种情况显然都不可能发生。韦德跳出的合同年薪是1610万。知情人早就透露,韦德希望的新合同待遇是三年6000万。最新消息显示,韦德对于新合同的期待是不低于三年4800万。

    就此,能得出的结论很清楚了:韦德今夏不可能加盟骑士,不可能与詹姆斯聚首了。

    (天上火)

    韦德下赛季会去哪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