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安东背后的中国梦 民间体育攀上新高度

[摘要]在中国体育界,很难有民间培养的体育人士达到职业体育的高度,而宋安东却能得到北美职业联盟的青睐,这是他带来的最大功劳,也给了其他冰球少年们无限遐想的空间和目标。

宋安东背后的中国梦 民间体育攀上新高度

宋安东

特约记者李龙谋报道

中国人要参加NHL选秀了——近日,北京小伙子宋安东有望被北美职业冰球联盟选秀选中的事被炒的沸沸扬扬。欧洲足球和北美四大联盟都是中国体育人向往的职业体育圣地,因为那里是世界职业体育最高、最大、最好的舞台。随着国足留洋陷入低谷,随着姚明李娜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等体育明星的退役,中国体育急需一个能站上职业体育最高舞台的人物,而宋安东的出现有望弥补这样的空缺,尤其正逢北京申办冬奥的当口,这样的消息让中国体育出现了一丝躁动。

其实,从竞技层面上来说,宋安东和姚明、易建联这样的前辈还有很大差距。且不说宋安东是否能在NHL选秀中被选中,即使选中,他是否能获得球队青睐签下合同、上场比赛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NHL选秀和NBA选秀完全是两码事,NBA选秀完全就是为职业比赛所准备的,被选中的球员立即可以获得合同,要么入选球队,要么去低级联盟继续磨炼,所以选秀只有两轮。而NHL则是从全世界范围内选择18-20岁的年轻球员,被选中的球员还要根据自己的位置和特点选择不同的道路:大部分球员会回到自己的青年联盟继续深造,也有很多球员会参加NCAA美国大学校队的比赛。

宋安东的位置是组织进攻后卫,这需要长时间的磨练。两次获得最佳后卫,今年斯坦利杯季后赛MVP邓肯·吉斯,于2002年第二轮被选中,在青年队和AHL效力4年,才有机会为黑鹰队参加第一场NHL的比赛。冰球界中这样的变数太大太多,这只是对世界上最好的同龄球员的一个肯定,一种奖励,一次对球员从4岁甚至更早就从事这项美妙运动的成人礼。

但是,宋安东却给了中国冰球,准确地说,应该是在各大城市热火朝天的少年冰球带来了一种荣耀和希望。宋安东4岁开始打球,9岁带领北京少年虎仔队在加拿大渥太华获得贝尔首都杯,成为首个出国并被北美最高级别AAA球队选中的中国孩子,接着又获得圣劳伦斯维尔高中的免学费并有奖学金冰球生的身份;在2014-15赛季获誉新泽西私校联盟最佳后卫,新赛季将以冰球生的身份免学费并有奖学金加盟美国更为著名的高中菲利普安多夫。如果被职业大联盟选中,那么他很可能会收到美国大学的奖学金邀请,以冰球球员身份加入到NCAA中去……

这背后,没有国家专业体育的一丝一毫,却有民间体育以家庭为单位的精心培养耐心浇灌。而这是宋安东和中国其他体育明星的最大不同——以家庭为单位的民间体育结出的丰硕果实。在中国体育界,因为竞技体育和校园体育以及民间体育的严重脱节,很难有民间培养的体育人士达到职业体育的高度,而宋安东却能得到北美职业联盟的青睐,这是他带来的最大功劳,也给了其他冰球少年们无限遐想的空间和目标。

体育产业的源动力是家庭,是个人的主观消费,只有带动这样的群体才能带动整个体育产业的发展和前进。宋安东告诉我们,民间体育一样能出人才,一样能达到职业体育的高度,而我们所需要做的就是如何把他们结合起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