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总决赛一数据历史第1 超乔丹他真是太累

    < >

    腾讯体育6月18日讯 本赛季总决赛已经落下帷幕,尽管詹姆斯拼尽全力,还是未能率领骑士突破重围,根据ESPN数据统计显示,詹姆斯总决赛场均个人得分以及助攻队友得分总和达到了惊人的57.7分,超越了1993年的迈克尔-乔丹,排名历史第一,勒布朗身上肩负的担子实在太重了。

    詹皇总决赛一数据历史第1 超乔丹他真是太累

    詹姆斯一人对抗一队,太累

    在本次总决赛上,詹姆斯场均拿到35.8分13.3个篮板8.8次助攻的全能数据,在此之前,还没有一位球员能够在总决赛系列战中场均拿到35分10个篮板5次助攻,勒布在比赛中的统治力已经通过数据完全体现出来。

    但篮球是一个集体运动,在输掉这次总决赛后,詹姆斯6次参加总决赛,2次晋级4次出局,在NBA历史上,曾经获得常规赛MVP,且至少5次进入总决赛的球员一共有11位,詹姆斯和张伯伦(总决赛系列同样2胜4负)是仅有的两位总决赛晋级率低于50%的球员。

    不过,与此同时,也可以看到,詹姆斯承担的压力实在太重了,在总决赛期间,勒布朗场均得分+助攻队友得分总和达到了惊人的57.7分,此前的纪录是1993年乔丹保持的55.3分;在1991年总决赛上,乔丹这两项数据总和为54.4分;1969年,杰里-韦斯特数据总和为52.7分。

    在整个总决赛期间,詹姆斯的得分、篮板以及助攻三项数据在所有球员中位列第一,他也成为了NBA历史上首度做到这点的人。

    正是因为詹姆斯的承担压力太大,导致他在总决赛关键时刻体能透支,出现疲软一面,在本次总决赛上,詹姆斯在关键时刻(第四节或加时进行到最后5分钟,分差在5分以内)的投篮仅仅为17投3中,除去第六场外,骑士在剩余五场比赛末节+加时得分均输给勇士,所以,当勇士领先进入末节时,他们往往能够完全掌控比赛的局面。

    詹姆斯已经尽力了,他的场均得分以及助攻队友得分的数据占据了球队总得分比例的62%,所有的进攻都需要他一个人来策动,在每个夜晚,詹姆斯都需要遭受对手的重重包夹,拖着疲惫的身体前行,对于勒布朗而言,这次总决赛的结果写下遗憾,但就个人表现而言,他绝对问心无愧。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