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数据揭詹皇为何4次丢冠 他帮手远不如乔丹好

    < >

    腾讯体育6月18日讯 随着骑士不敌勇士无缘冠军,詹姆斯6次征战总决赛,只赢得两次总冠军,输掉总决赛的次数跟乔丹、科比和伯德加起来的一样多。但我们能否就此认定詹姆斯在总决赛中是一个失败者呢?答案显然是否定的,数据显示,在冲冠道路上,詹姆斯已经足够出色,但他获得的帮助实在是太少了。

    数据揭詹皇为何4次丢冠 他帮手远不如乔丹好

    数据揭詹皇为何4次丢冠

    职业生涯至今,詹姆斯一共10次打进季后赛。根据每次季后赛之前的数据预测中,詹姆斯应该能在其中4次季后赛中打入总决赛,并赢下其中两次冠军。而事实上,詹姆斯已经6次杀入总决赛,两次夺冠,冠军数跟预测的一样,总决赛次数反而多了两次。

    在詹姆斯这6次总决赛之旅中,他的球队实际上只在其中两次是更被看好的一方。2011年,詹姆斯的热火在实力占优的情况下输给了小牛,但在2012年,他就率领球队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赢了雷霆。而今年总决赛,勇士是总决赛历史上第3出色的球队,缺兵少将的骑士丢掉冠军,并不出人意料。

    詹姆斯输掉的这4次总决赛,其中3次,他都没能获得足够多的帮助。在过去31年总决赛历史中,在获得队友支持的排行榜上,2014年的詹姆斯排在第53位,2015年的詹姆斯排在第58位,2007年的詹姆斯更是排在了第59位。

    换言之,詹姆斯之所以在总决赛中只有2胜4负的战绩,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他身边的队友不够好,获得的支持不够多。

    乔丹在总决赛中6胜0负,战绩的确是完爆詹姆斯。但别忘了,乔丹1996年到1998年第二次完成三连冠,他获得队友的支持都能排在排行榜的前6。

    跟乔丹一样,凯尔特人传奇比尔-拉塞尔在总决赛中也保持着极高的胜率,他12次征战总决赛,11次夺冠。但无论是乔丹的公牛队还是拉塞尔的凯尔特人队,他们在总决赛前几乎都是被看好的一方。

    根据过往在总决赛前的预测,拉塞尔平均获胜概率能达到74%,就算正常发挥,他12次总决赛也能赢下差不多9次,乔丹平均获胜概率为69%,正常发挥可以赢下4次。而詹姆斯6次征战总决赛,他赛前平均获胜概率为37%。纯按数据计算,詹姆斯应该能够赢下2.2次,他最终获得两次总冠军,其实完全符合外界的预期。(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lexwkwa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