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马里昂:詹皇40+太逆天 靠防守逆转勇士

腾讯体育6月10日克里夫兰讯 (记者 段冉/姜静雯/杨志越)NBA总决赛在经历了前两场令人窒息的大战后,第三场比赛移师到骑士主场克里夫兰速贷中心继续进行。克里夫兰本是座安静的小城,但NBA总决赛、重回家乡的詹姆斯,重新点燃了这座城市的激情。在整场比赛主场球迷山呼海啸的助威声中,骑士有惊无险以96-91战胜勇士,在当家后卫欧文宣布报销后,骑士连赢两场,目前在系列赛中以2-1领先。

对于马里昂而言,这不仅仅是一场胜利,对他而言这是一场充满了复杂情绪的比赛。因为马里昂(官方微博 数据) 已经宣布本赛季后退役,骑士特地在比赛开始前为他举行了一个特别的仪式,球队官方制作了一段马里昂篮球生涯的精彩视频,以此来纪念他在NBA取得的成就,虽然本赛季才加入骑士,但是克里夫兰球迷视他为家人,全场球迷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感谢他为这支球队带来的力量。赛后,马里昂接受了腾讯体育的独家专访,谈到了他对球迷的感激和目前总决赛的走势。

腾讯体育:你对赛前的那个仪式有怎样的想法?所有的球迷都在为你呐喊。

马里昂:那感觉太棒了,这是一个伟大的夜晚。对我而言,这感觉是苦中带甜,甜中带苦,我不认为自己可以有更好的职业生涯,这一切足够了。

腾讯体育:虽然才加盟了骑士一个赛季,你觉得当地球迷对你的支持怎么样?

马里昂:这里的球迷们难以置信,他们热爱并且相信骑士的篮球,他们跟我们一起经历了所有的一切,今年整个赛季的旅程,我能够看到这里的球迷和整个城市内心的渴望,我能感觉到他们多么希望能够获得总冠军。

腾讯体育:当凯瑞-欧文宣布本赛季报销后,所有人都认为你们处于非常不利的位置,但是骑士却连赢两场,你们是怎样做到的?

马里昂:因为我们始终相信彼此,帮助彼此,我们始终坚持我们的原则,我们创造机会让我们赢得比赛。进攻赢得比赛,防守才能赢得总冠军,是强硬的防守才能让我们走到今天的位置,包括我们的进攻也很给力,这就是我们一直在做的。

腾讯体育:勒布朗-詹姆斯在今年的总决赛中,场均得分超过40分,你怎样评价詹姆斯的表现和他的领袖能力?

马里昂:詹姆斯的表现简直都让我觉得不真实,他的数据太逆天了。现在我们在系列赛中2-1领先,第四场比赛对我们而言至关重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