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JR上场神经这场神刀 替补3打5骑士也能赢!

腾讯体育6月10日讯 总决赛第3战骑士是以“弄险”的方式取得胜利,比赛后段的连续犯错同第2战后段的情况很是相似。JR-史密斯脸上仍满是紧张,但他内心的感受显然同第2战截然不同。区别并不在于他在第3战后段没有主打,而在于JR又演绎出了从“神经”到“神刀”的转变。最令骑士阵营欣喜的是,就在JR个体变化的推动下,骑士延续了“3替补也能赢”的走势。

第2战骑士赢的很险。客场险胜的结果下全队都兴奋,但唯独JR乐不起来。在詹姆斯摔球大吼欢庆胜利后激动地同德拉维多瓦拥抱时,JR也想挤入詹皇的怀中,但他没有勇气。当骑士众将在更衣室中倾听主帅布拉特“赢下第2战”的激昂致辞后,詹姆斯招呼众人围拢在一起欢庆鼓劲儿,那个瞬间里JR一个人坐在人堆儿之外,似乎是被抛弃了。

JR此后公开向球队进行了道歉。那第2战中他犯下的错误确实必须给出道歉。错的太离谱了!骑士本来很有机会在四节内解决战斗,但JR前场犯规轻率地将库里送上罚球线,随之又在对手灌篮时轻率送出加罚机会;进入加时赛他在防守中又轻率跳起送给了库里一度将比分反超的罚球机会。骑士全队的努力几乎就在他一系列错误下成了无用功。“神经刀”显然浓缩为了“神经”。

明显能感觉到:投入第3战的JR多多少少还是受到了第2战的影响,他承受着极大的压力,场上动作与平日相比透着有些呆板。但这不见得是坏事!紧张起来的JR首先能避免再犯错。其次,也是更重要的——全力改过的心态下,他的能力能确保他体现出正能量。

JR上场神经这场神刀 替补3打5骑士也能赢!

JR史密斯(微博)完成救赎

JR出场就以中远投助推了骑士。在阵地战中他两次强行摆脱制造了克莱-汤普森等人的犯规。你能感觉到他很想同詹姆斯呼应,似乎就是想彻底改变第2战后的孤单形象。你更能感觉到他的变化!

第三节还剩3分半钟时,JR在詹姆斯助攻下射入三分球,那是骑士将领先优势扩大向20分的关键一球。入球后JR首先看向了詹姆斯的方向,他想同詹姆斯连线庆祝?但无需詹姆斯提醒,JR回身跑动的方向并不是詹皇,他跑到了拦截汤普森行进线路的位置上。汤普森转向后尝试中投,被詹姆斯封盖。那个瞬间似乎可以理解为是詹姆斯跑向了JR,因为他做出了正确的选择,引出了詹姆斯直接体现效果的防守。

全场比赛JR出场34分半钟,他9投4中砍下10分4篮板2封盖1助攻。比起射入2个三分球的表现,他更大的亮点在于没有失误!

第2战后JR是形单影只的落寞状。这第3战后他是和詹姆斯-琼斯、迈克-米勒一起拥抱庆祝。骑士登场的替补只有这3人。总决赛前3战,骑士每场都是只有3位替补出场,勇士每场都是5位替补出战。理论上看,伤病严重减员的骑士太吃亏了。但现实情况是骑士2-1领先。

JR是骑士最为重要的替补,他从“神经”到“神刀”的转变对于骑士有着无需描述的重要作用。詹姆斯-琼斯是跟随詹皇时间最长的球员,连续5次晋级总决赛的走势下他也是最为稳定的球员,第2战中是琼斯连砍8分的时段巩固了骑士持续领跑的局面,这第3战中琼斯又射入了2个三分球。与迈克-米勒一样,琼斯也有过飞身拼抢的醒目镜头。

骑士的替补环节不可避免是要吃亏的。这第3战勇士替补共得到了39分,骑士替补共得到17分。总决赛首战勇士替补得分34-9就完全压制了骑士(骑士9分均为JR所得)。甚至可以说第2战中骑士替补得分21-17压制勇士是极其偶然的。但吃亏并不意味着骑士替补就无法做出贡献,就无法帮助骑士争胜。骑士已证明:替补3打5,也是可以赢球的。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