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里克自称尤文球迷 巴萨欧冠决赛不盲目控球

恩里克自称尤文球迷 巴萨欧冠决赛不盲目控球

恩里克自称尤文(官网 数据) 球迷为对手叫好

自瓜迪奥拉开始,巴萨(官网 数据) 主帅便开始了不接受媒体独家采访的传统,而恩里克在新闻发布厅显得不太配合,更让西班牙媒体对恩帅印象不佳。其实恩里克并非一个不善言谈的人,在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前,他破例接受了欧足联官网的独家采访。

战术 所有人都要防守

谈到自己在巴萨的执教哲学时,恩里克尽量避免将巴萨定义为一支防守反击的球队,“我们总希望能打出巴萨传统的东西,但没有两支球队是完全相同的,每支球队也有各自的特定时期。我希望能让球员们发挥出最高水平,巴萨喜欢踢得赏心悦目,球迷们也已经习惯看攻势足球了。但要踢得精彩也可以有多种方式,我们需要控球、喜欢控球,除了对拜仁的比赛时,两队的控球权旗鼓相当外,大多数比赛中我们是牢牢控制住皮球的。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你能永远控球,对手不同或是球员们状态不好,抑或是主帅犯了错误,都有可能让局势变化。”

恩里克认为本赛季成功之处除了锋线的强大杀伤力外,便是球队出色的全攻全守,“球员们明白所有人都需要参加防守,我们在联赛前37轮只丢了19球,这靠的是全队的共同努力。为了目标,球队需要艰苦训练,回报便是有机会赢得冠军。”

管理 球员难解教练深意

巴萨主帅认为管理球队实际上非常困难,“教练的视野是更注重全局的,当我决定谁上场时,其他球员立刻会想‘这个大哥不带我玩’,但我没选他可能是因为我计划好让他下场比赛出场,或者为了不让有伤在身的他冒险,或者更简单的是因为我认为他这场不出场对球队更好。有时候你要用收集的数据去帮助球员,但有时候你最好什么都不跟球员说,毕竟你不想让球员们知道他们为什么出场或者不出场,你要让他们随时保持警觉。”

“我当球员时并没有这种视野,我受过很多教练的指导,但当时我根本记不得究竟训练了些什么。当教练后,我才会想那个教练那么做原来是另有深意。当球员时,我的视野完全是个人化的,我想的只是怎么进球,怎么保护队友,或者自己是不是主力。”

谈到执教困难时,恩里克表示:“成为一线队主帅,管理那么多高水平球员,这非常困难,管理人才是最困难的。不幸的是,我把职业和私人生活混在了一起,我天天夜里想的都是某个战术管不管用。这工作节奏很紧张,它会把你‘榨干’,但也有好的一面,有激情的一面。当你看到球队按照你所说的去做并完成目标,这种信任你的感觉很不错。”

今年是哈维(微博 数据) 在球队的最后一年,这让恩里克联想起了自己的过去,“哈维去年夏天差点走了,幸亏他留下了。哈维身上发生的一切和我10年前一样,那时候我虽然在场上已不是领袖,但还可以发号施令,那是我的最后一年,教练里杰卡尔德的第一年。以前我一直出场,那时候却经常上不了场,这让我难以接受。但我发现我可以做些其他工作,最终我很高兴,我对我所做到的一切很骄傲。一个球队内最理想的便是老队员对新队友的帮助,老队员们能在关键时刻鼓舞球队或者给出建议。这不是个轻松的角色,想做好很困难。”

决赛 不盲目控球

巴萨在决赛的对手是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而恩里克对意大利足球并不陌生,他首次出任一线队主帅便是在罗马,“我有幸在3个赛季前出任罗马主帅,最近两年我一直在关注意大利足球,我像球迷一样在家看了很多罗马和尤文的比赛。我一直很关注孔蒂的尤文,这是一支非常努力的球队,踢得很好。之前他们在欧冠的运气不好,但近些年来一直踢出了很高的水平。两队在决赛肯定会争夺控球权,尤文是一支可以在自己半场便直接发起进攻的球队,他们会让你无法轻易断球。”

周二(6月2日)的欧冠媒体公开日上,恩里克继续谈及欧冠决赛,“我们肯定要控球,也许某个时刻我们会利用空间(打反击),但我们要成为比赛的主角。尤文的出球能力现在显著提高,比达尔、波巴和莫拉塔会让尤文获得体能上的优势,为球队进球增加砝码,特维斯则是尤文水平最高的球员。”恩里克希望比赛中皮尔洛不要太“抢镜”,因为这证明尤文在主宰比赛节奏。恩里克还否认了自己嘱咐苏亚雷斯,让他不要理会和埃夫拉以及基耶利尼(微博 数据)的旧事。基耶利尼说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在意大利不会进国王杯决赛中的连过4人进球,恩里克回应道:“我毫不怀疑梅西可以面对世界上任何联赛的球队,完成一样美妙的进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