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产下一女起名Alisa 与纳达尔同一天出生

李娜产下一女起名Alisa 与纳达尔同一天出生

李娜一家人温馨合照

中新社北京6月3日电 (记者 王曦)北京时间6月3日凌晨,33岁的中国网坛名将李娜诞下一女,并取名Alisa,但并未透露中文名字。当日,这位退役不到一年的大满贯得主在微博中曝光了孩子的脚印照。

去年9月,拥有两座大满贯奖杯的李娜宣布因伤退役。今年1月初的澳网(微博)举办期间,她正式对外公布了怀孕的消息。不过,怀孕并未影响到李娜的日程安排,在整个孕期,她先后获得“WTA总决赛形象大使”、“澳网朋友”、“珠海WTA精英赛全球形象大使”、“中国儿童基金会形象大使”等头衔。今年4月的第16届劳伦斯世界体育奖颁奖礼,李娜还获得了劳伦斯学会特别成就奖。

刚刚过去的5月,经纪公司宣布以李娜为蓝本的电影将在2016年上映,著名导演陈可辛将执导本片。

巧合的是,Alisa恰好与西班牙红土之王纳达尔同一天生日,而李娜2011年拿下法网冠军的日期则是6月4日。因此有评论调侃称,“小李娜”的诞生,值得所有球迷期待。

正在北京参加“罗兰加洛斯在城市”的法国网球协会副总裁爱德华多·巴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网球在中国的流行,与李娜在法网的成功战绩密不可分。“李娜是一个杰出的选手,其人格魅力也为她赢得了法国网球的喜爱。”这位法国网球的掌门人告诉记者,李娜对于网球的运动推广不可小觑,虽然在其退役后,中国目前还没有同等选手,但通过一系列赛事的检验,中国青少年选手具有世界级水平已经成为世界网球的共识。“未来中国一定会有更杰出的选手,只是需要时间问题。”

在李娜15年的职业生涯里,先后两次夺得大满贯冠军,21次打入WTA女单赛事决赛,并共获得了9个WTA和19个ITF单打冠军,职业生涯总战绩为503胜188负,并以排名世界第六的身份退役。(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arahxi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