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解读日本40强赛名单:新老终交替 锋线威力增

解读日本40强赛名单:新老终交替 锋线威力增

日本公布名单

腾讯体育6月1日讯(记者应虹霞(微博))6月1日,日本足协公布了参加6月开幕的世界杯亚预赛40强赛的新一届日本国足25人名单。在这份名单中,本田圭佑香川真司长友佑都顺利入选,“五朝元老”远藤保仁遭到摈弃,这些都并不意外。出人意料的是,目前在J联赛射手榜排名居首的大久保嘉人,以及内田笃人、今野泰幸等2014年巴西世界杯主力均落选,取而代之进入国家队的,是丹羽大辉、谷口彰悟这样的新面孔。这意味着,哈利霍季奇麾下的日本男足终于如期进入新老交替。

从各个位置来看,门将位置变动不大。川岛永嗣在哈家军麾下将继续担纲主力门将,尽管其本赛季在比利时标准列日的出场机会锐减,下赛季去留也尚是个谜。来自J联赛本土的西川周作、东口顺昭和权田修一,将继续扮演川岛的替补角色。

看后卫线。随着内田笃人的落选,酒井高德占据右路主力应该很明显,左路依然由长友佑都担纲。酒井宏树依然会是替补角色。中后卫搭档应该仍由吉田麻也和森重真人担纲,延续了巴西世界杯组合。令人吃惊的是今野泰幸的落选和槙野智章的回归,或许如同扎切洛尼那样,哈帅亦不舍槙野的高度和前场防守能力。

再看中场。五朝元老远藤保仁,看上去是果真“退休”了。之前入选国家队集训应该是其最后的昙花一现。巴西世界杯之后特别是年初澳大利亚亚洲杯以来,柴崎岳,已然当仁不让地取代了他的位置,相信其未来与长谷部诚的搭档将愈加成熟稳定。多年来,日本男足苦于没有优秀的防守型前卫顺利接班,如此新老交替应该说是日本足球的幸事。

中场新面孔谷口彰悟值得一提。这名川崎前锋队中场是第一次入选日本国家队。哈帅上任以来对其评价颇高,称其能断球,有力量。这些正是在力量上略显绵软的日本国足所欠缺的。当天记者会上,哈帅也表示坚信谷口的加入会给这支球队带来不一样的变化。另外,山口萤的回归也让人们眼前一亮,这名大阪樱花悍将曾一度跌落在大众视线之外。

锋线上,不消说,在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表现再次回升的本田圭佑、德甲美因茨优秀射手冈崎慎司,以及来自J联赛的武藤嘉纪和宇佐美贵史,都被日本国足新帅寄予厚望。加上新入选的来自名古屋逆戟鲸的川又坚碁,预计日本国家队锋线威力将比以往任何一届世界杯亚预赛都更加凌厉。

6月8日,日本男足将公布23人正式名单,同一天进入集训备战40强赛。6月11日与伊拉克队进行一场热身,随后在16日迎来40强赛首仗,即主场对阵新加坡队的比赛。哈利霍季奇表示,“目标是两战皆胜。希望全体队员拿出野心投入战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