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远离政治难 各方博弈后的FIFA主席选举

在丑闻、抓捕、眼泪多种狗血因素的交织中,布拉特毫无悬念地连任FIFA主席。按照各种小清新或者红小兵或者白小兵的思维,这个“邪恶轴心主脑”居然还能这么风光地不下台,简直是没有天理!

之所以弄出这轩然大波,显然是美国人的动作所带来的连锁效应。正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女色事件一样,美国人整起人来,那手段是一溜一溜的。远的有缅因号事件,直接从西班牙手上夺取了古巴和菲律宾;近的有伊拉克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那后面,大家都知道了。这次把中北美以及南美的足球官员们收拾一溜够,顿时让人想起了霸气十足的门罗宣言——“美洲是美国人的美洲”,哪怕是足球。

国际体育组织屁股不干净,那是肯定的。国际奥委会被称为五环贵族,国际足联被称为黑金帝国,国际篮联主席一度被指有黑社会嫌疑被加拿大拒绝入境……不过,这又算得了什么呢?克林顿的拉链还没关紧,谎言还在耳边,美国人民依然热爱克总统,因为在他的任期里,尤其是和前任比较起来,美国的经济进步,大家就认了,也不会受到什么惩罚(传说中的希自古春秋无义战,国际足球江湖也是如此。这是一场大生意,谁能把这个家当好,谁就是好老大。

比起驰骋足坛数十年的布拉特来说,阿里王子是谁?他搞过什么足球,有什么建树,还是一个简单的欧洲傀儡?这样比较起来,你又选谁?

要怪,就怪假惺惺的欧足联。普拉蒂尼还比不上约翰松,自己死活不肯出面,推出个亚足联都不认可的阿里王子。输了又埋怨得了谁呢?更何况,包括贝肯鲍尔这堆大佬,就和普拉蒂尼同呼吸共命运嘛?就和布拉特没有交情、交换么?哈哈,反正我是信了。

近现代的英国,在国际外交上搅屎棍策略十分成功。虽然现在大英帝国没落了,但在足球上,这搅屎棍依然犀利。有意思的是,2018年世界杯英国和俄罗斯竞争,输了,2022年世界杯美国和卡塔尔竞争,也输了。英美表兄弟,顿时移形换位,一个盯住卡塔尔,一个剑指俄罗斯。

体育远离政治,永远只是一个梦想。美国人为什么不主打卡塔尔?中东因素在这其中起到了什么微妙作用?为什么扯上俄罗斯,和目前的扼杀北极熊局势有什么关联?为什么普京主动出来应对?这背后的故事显然比那藏在美国银行系统里的一亿多美元精彩多了。

布拉特起码有句话说对了。在主席竞选前两天搞出这个动作来,绝对是别有用心。

至于说足球经济层面,在这起博弈中,应该是较小的影响面。

光鲜总是打扮在各种高大上的口号之后的,而后果往往不是当初想象的那样。不信,请看博斯曼案件,以人员自由流动自由工作的名义,结果从此欧洲足球豪门一统天下,阿贾克斯(微博 数据) 等中小俱乐部彻底沦落,这就是现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