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被防死真因曝光:勇士阵中暗藏秘密武器

腾讯体育5月24日讯 火箭在西部决赛第3战中主场80-115惨负于勇士,系列赛总比分0-3落后。联盟历史上从没有球队能在0-3落后下翻盘,勇士已触摸到了总决赛门票。库里砍下40分7助攻5篮板,三分球9投7中。哈登前三节得到17分,但16投仅3中,末节未出场。

根据《旧金山纪事报》的报道,哈登在本场比赛开始之前已经表示勇士会对他进行防守上的调整,但是他并没有想到对方的变化给自己带来这么大的压力。事实上,勇士阵中也有一位极其了解哈登的人。

“他是这个联盟中最好的防守助教之一,”谈到勇士防守助教罗恩-亚当斯,哈登这样评价道,“我们曾经在雷霆一起度过两年的时光,他教会了我很多东西。他真的很聪明,是个很出色的家伙,是我最亲密的朋友之一,也是我刚进入这个联盟时的导师之一。”

谈到亚当斯的防守策略改变,哈登说:“我已经知道他会在这件事情上想出很多点子,但我必须坚持到底。”

西部决赛前面两场,哈登场均得到33分,命中率为58.5%,三分球命中率为44.4%,而他在第三场比赛中却无法保持如此高水平的发挥。

勇士吸取前面两场比赛的经验,改由巴恩斯去主防哈登,然后比赛中伊戈达拉以及前面两场比赛的主要防守人汤普森会分担一部分防守哈登的任务,后来利文斯顿也防守了一段时间。除此之外,德雷蒙德-格林时不时也会去协防包夹哈登。

“面对任何一位伟大的球员,你都必须使出不同的防守招式,”勇士主帅科尔说,“你不能一直使用同样的防守球员,这样他很快就能找到突破口。我们今晚试着去糅合更多的一些东西。我觉得这就是我们这支球队的优势:防守端的全面性。”

然后,哈登在本场比赛中16投3中仅仅得到17分。亚当斯认为努力和专注是防守的“基础要素”,他表示自己并不会觉得汤普森在前面两场比赛中的防守令人失望。

“我从来都不是以数据去总结一位球员的防守效果,”亚当斯说,“当我观察一名球员防守另外一名球员的时候,我观察的是他的脚步移动,他给对手投篮造成的压迫性,以及其他队友所能够提出的帮助。这些才是我更加关注的。”

(提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oldliu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