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骑士缺欧文更好?数据证单打王子东决拖后腿

腾讯体育5月23日讯 骑士客场94-82击败老鹰,东部决赛总比分2-0领先。欧文伤停,骑士在詹姆斯的带领下狂虐老鹰,德拉维多瓦成功防守蒂格。欧文双腿带伤,攻防两端都受到限制,这令他在东部决赛难以发挥作用,他不上场骑士反而打得更好。

东部决赛首战,蒂格24投11中砍下27分。东部决赛第二战,蒂格16投5中只得到12分。蒂格怎么了,为什么两场比赛判若两人?问题出在防守者不一样,首场是欧文去防,第二场则是德拉维多瓦去防。

欧文防不住蒂格,这一点美国媒体在东部决赛开战前就已经预测到了,欧文这个进攻强点,有可能成为骑士防守大坑。老鹰喜欢打双控卫,蒂格和施罗德都是速度型的球员,欧文身体健康的情况下还能在速度上拼一下,并且可以通过自己的进攻消耗对手。但是,欧文的身体不行,他的双腿实在承受不了高强度的运动。

右脚踝扭伤,左膝肌腱炎,双腿带伤令欧文在防守端相当吃力。骑士已经尽可能的照顾欧文,减少欧文防守蒂格或者施罗德的时间,让他去跟运动能力稍差一些的科沃尔,但还是追不上。科沃尔绕掩护接球跳投的打法,只能让欧文更加疲劳。

骑士缺欧文更好?数据证单打王子东决拖后腿

欧文助阵骑士

欧文不能打,德拉维多瓦成为骑士首发控卫。从进攻天赋上来看,欧文能够甩德拉维多瓦几条街,但从防守效果来看,德拉维多瓦明显更好,他对蒂格形影不离的贴身追防,令老鹰的明星控卫乱了节奏,结果就是打了11铁,得分还不到首场比赛的一半。

德拉维多瓦2013年加入骑士,起初与欧文关系不怎么好,原因是他在队内训练时防守动作比较大,经常惹怒欧文,用欧文的话来讲,就是好几次差一点打起来。德拉维多瓦对于欧文的作用,很像当年库珀对于“魔术师”约翰逊。库珀在湖人的训练中,防守毫不留情,一度令“魔术师”不爽。随着时间的推移,“魔术师”意识到库珀这样做对于他对于球队都是很有帮助的,训练中这样的高强度防守,可以让他们更好的适应比赛中的身体对抗。

就像当年的“魔术师”一样,欧文也逐渐体会到德拉维多瓦的作用。“到了后来,我们对于能有那样的对抗感到自豪,”欧文说,“我们互不相让,相互挑战,这令我们的关系变得更加亲密了。”

东部半决赛第六场,欧文伤退,德拉维多瓦扮演救火队员。当时欧文抱住德拉维多瓦,在他耳边说:“尽情发挥,别想太多。”德拉维多瓦正如欧文期待的那样,11投7中贡献19分,第四节独取11分,帮助骑士过关。

如今,欧文不能上场,德拉维多瓦再次挑大梁,成功限制蒂格,护送骑士再夺一胜。在进攻端,德拉维多瓦主要是接球投篮,他没有欧文那种级别的单打能力,但在防守方面,他确实要比欧文更狠更可靠。

当然,德拉维多瓦表现好,并不代表欧文不重要。欧文在东部决赛防守拖后腿,主要是因为双腿都有伤,如果他的伤能够尽快好转,他的进攻能力还是骑士非常需要的。骑士是双核突分,詹姆斯和欧文轮番持球进攻,才是最强大的骑士,前提是欧文身体状态能够改善,如果还是拖着伤腿出战,效果不会好。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