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骑士94%概率东部封王 詹皇有百分百定律护身

腾讯体育5月23日讯 东部决赛第2战被老鹰定义为“必须赢”。这不仅是因为老鹰有着东部头名的身份、在努力谋求与骑士对峙,更是因为两个主场打出0-2的比分会严重打压老鹰争东部冠军的希望。但老鹰还是输了,东决系列赛的天平完全倾向了骑士一边。从詹姆斯所特有的“百分百定律”来看,骑士基本已是提前锁定了晋级总决赛的门票。

骑士94%概率东部封王 詹皇有百分百定律护身

东部第一? 不过如此

根据NBA季后赛历史的统计数据,在七场赛制系列赛中取得2-0比分的球队,有着接近94%的概率最终赢得系列赛。也就是说老鹰只存在6%左右的翻盘概率。显然老鹰的情况还要更糟——他们是输掉了前两个主场,在主场打出了0-2的比分。NBA整个季后赛历史上,系列赛于主场0-2的球队,只有4支曾翻盘赢得系列赛。

根据双方季后赛来的主客场战绩情况,老鹰接下来客场出战的前景就很不利了——骑士在前两轮分别4-0凯尔特人、4-2公牛,其中骑士总共打了的5个主场战绩为4胜1负;老鹰在前两轮分别是4-2篮网、4-2奇才,其中老鹰总共打了的6个客场战绩为3胜3负。而当前的情况不仅是骑士主场80%胜率同老鹰客场50%胜率的对比,老鹰在两个主场暴露出了对骑士的实力差距,卡罗尔、科沃尔与霍福德等人又接连出现伤情,总体来看老鹰想在客场击败骑士的难度是非常大的。

虽然欧文的伤情也令骑士极其牵挂,但仅从詹姆斯这强大个体身上,骑士拿到东部冠军的希望就非常之大,甚至有着“百分百定律”——詹姆斯职业生涯来,他所在的球队已14次在系列赛中打出2-0的比分,而这14次詹姆斯的球队均最终赢得了系列赛。结合东决前两战中詹姆斯令老鹰全无办法的比赛走势,稳健发挥的詹姆斯显然可以平稳地带动骑士。

当然东决两场过后还不是提前评判最终结果的时候,各种可能性与变数在理论上都是继续存在的。骑士要做的就是守护好自己的主场,老鹰则已是面对残酷课题——要努力在客场赢球,避免被横扫。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