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城18岁小将足协杯进球 “踢飞”宏兴200万赢球奖

  昨天下午对阵业余球队武汉宏兴的足协杯比赛,中超绿城队被搞得相当狼狈。宏兴的大部分球员有过职业背景,去年因为淘汰上海上港闯进八强而名声大噪,“凶悍”、“土豪”更是这支队伍最明显的标签。

  由于没有电视转播,以下精彩又曲折的画面请大家自行脑补:绿城(微博 数据)小将张玉宁补射进球,此后前绿城球员王凯 以直接任意球帮助主队扳平,随后进入点球决胜阶段。前7轮点球双方全部命中,直到第8轮宏兴队员失手,绿城小将张玉宁顶住压力打进点球,这才以9比8结束战斗。

  18岁的绿城小将火箭式提拔进国奥

  对付一支草根球队还须如此费劲,绿城大多数球员不愿多说。不过,几乎以一己之力帮助绿城全身而退的18岁小将张玉宁则是受益匪浅:“这是我帮绿城成年队打进的第一个球,肯定会留在我回忆中。”

  张玉宁,18岁,中锋,浙江温州人,11岁进入绿城足校,2012年帮助浙江绿城夺得全运会乙组亚军,此后被荷兰老牌劲旅维特斯看中,数年来后者更是花费近10万欧元陆续邀请其前往荷兰试训。

  据了解,本赛季初维特斯就准备签约张玉宁,但是绿城主帅特鲁西埃答应张玉宁会在中超赛场启用他。张玉宁和家人协商后,决定在绿城再磨练半年,一是想报答绿城多年培育之恩,而是想借中超赛场磨练自己。上一场和贵州人和 的比赛,张玉宁进入了18人大名单,但是没有上场。

  “我也理解主教练,还需要跟外援多学习。”18岁的张玉宁很是成熟,“6月份左右我会去荷兰,但是不管如何,如果我回国踢球,只会回绿城。”

  毕竟只有18岁,梦想一直在身边,“梦想一直都是踢到欧冠(微博 专题) ,接下来的目标是把握每一次提升自己的机会,这个目标比起获得某个荣誉要难得多。”

  值得一提的是,1997年出生的张玉宁本次还被上调到93年龄组的国奥队,提前参加土伦杯,“国青叫我回去了,去葡萄牙参加一次集训,所以这次国奥队我去不了。”18岁的少年说,“遗憾?没有啊,只要为国效力,哪支队都一样的。”

  土豪队200万的赢球奖,让他踢飞了

  在昨天对阵绿城之前,为了激发队员的斗志,宏兴老板开出了200万元的巨额赢球奖。要知道,上周绿城在时隔250天后再次获得主场胜利后,绿城俱乐部给球队颁发了100万元的赢球奖。

  宏兴老板陈光(微博)华是靠拆迁发家的真正“土豪”,11年前武汉拉开了城中村改造的序幕,很多集体经济组织成为有限责任公司,不少村民因此一夜暴富。陈光华当时是当地贺家墩村的村支书,改制后成立武汉鑫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如今这个大型集团公司下属20多家公司,涵盖拆迁、土方、建筑、投资等众多业务。

  2006年陈光华投资创建了宏兴足球队,9年过去,曾经拿下多次全国业余联赛冠军的宏兴队,如今俨然已经成为了中国业余足球领域中的“南霸天”,甚至有人称它为业余队中的广州恒大

  正是如此,在这场比赛之前绿城不敢有丝毫放松,前天中午从杭州出发,下午4点半就马不停蹄地进行踩场训练。比赛结束后,绿城全队又连夜赶回杭州,备战周六主场对阵山东鲁能(微博 数据)的中超比赛。

(钱江晚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