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晋级里约奥运高尔夫球赛“非常重要”

伍兹:晋级里约奥运高尔夫球赛“非常重要”

伍兹(资料图)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5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据里约奥运会官网消息,高尔夫球世界巨星伍兹表示,晋级明年里约奥运会高尔夫球赛对于他来说“非常重要”,尽管他目前的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第125位,但他会通过频繁参赛来尽快提升排名,从而获得奥运参赛门票。

伍兹正在美国佛罗里达参加球员锦标赛,虽然刚对外宣布结束他与冬奥会冠军沃恩三年的恋情,但伍兹在5日接受媒体采访时依然专注于赛事。

当被问及里约奥运会时,他说:“(晋级里约奥运会)非常重要,大家都在为奥运而努力,不仅仅是希望代表国家出战,而且还希望完成一件很长时间没有人做到的事情:夺得一枚奥运奖牌。”

高尔夫球曾是1900年和1904年奥运会比赛项目,之后就离开了奥运舞台,到2016年,该项目将在112年之后再次回归奥运大家庭。

伍兹目前已获得14项大满贯赛的冠军,但如今他想要晋级奥运会绝非易事。因为根据规则,里约奥运会高尔夫赛共有60个参赛席位,每个国家(地区)最多有4席,前提是都在世界前15;若在15名开外,每个国家(地区)最多只有2席。

在最新的世界排名中,伍兹只位列第125位,而美国目前有8人排在世界前15,且排名在伍兹之前的美国选手多达53人。好在里约奥运会的“大门”直到明年7月才关闭,伍兹还可以在接下来的这一年多提升排名。伍兹也表示,他将增加参赛数量,“我之前在回归高尔夫时曾经这样做过,(想要提升排名)需要持之以恒”。(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