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一羽毛球馆顶棚坍塌 10人被困2人轻微伤

广州天河奥体羽毛球馆顶棚坍塌 十余人被困

奥体羽毛球馆内景(资料图)

南都讯 记者谢亮辉 徐勉 连楷 今晚(5月4日)8时30分许,受暴雨影响,广州天河区黄村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羽毛球综合馆顶棚突然坍塌,十余名在馆内打球的市民被困。目前,公安、消防和120医护人员已赶往现场救援。

顶棚坍塌时,市民林小姐正在场内。据林小姐介绍,外面下着暴雨,羽毛球馆太空仓的棚顶突然就坍塌下来了,当时场内有十几名顾客。棚顶坍塌后,大家纷纷出逃,目前仍有数名市民被困。随后救援人员紧急出动,10名群众被困,两人轻伤送往医院,所幸并无大碍,现场无火灾发生。

1男1女受轻微伤 均无大碍

据新快报微博消息,今晚广州天河黄村奥体中心羽毛球馆发生倒塌,6台消防车、1台指挥车到场处置。现场是一个3000多平方的气囊构造的建筑,救援人员到场将倒塌的气囊锯开检查,并解救被困人员。

据初步了解,4日晚广州下起暴雨,奥林匹克中心羽毛球馆的塑料棚上盖(内有20个羽毛球场)出现坍塌,造成正在场内运动的群众被困。至21时15分,10名被困人员全部被安全救出,其中1男1女被送往医院治疗(轻微伤,均无大碍)。

暴雨“堵”城 消防战士徒步涉水前往现场

今晚,广州市突降大暴雨,充足的降雨令全城多个地方水浸堵车,交通一段中断。在奥林匹克中心,一群在羽毛球馆打羽毛球的群众可谓“惊心动魄”,该馆传出坍塌的消息。接报后,消防、120等人员迅速赶往现场,但是由于道路水浸导致堵车,消防战士只能徒步走过水浸区域,赶去救援。

该羽毛球馆为私人投资兴建

据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副主任史安方向腾讯体育透露,该羽毛球馆为私人投资兴建的简易充气球馆,而所用场地则为奥体中心管辖的平面广场,奥体中心与该场馆的运营方属租赁关系。由于搭建的设施较为简陋,而广东又经常会遇到暴雨台风的天气,因此该充气球馆的确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其实在今天的事故发生之前,我们奥体中心就一直在催促租赁方对球馆的相关硬件和安全设施进行整改,并且准备提前解除与球馆运营方的租赁合约。今天球馆出现坍塌,主要也是和今晚的暴雨有关西,这再次说明了充气球馆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在事故发生之后,奥体中心第一时间进行报警处理后,还及时派出了保安和相关工作人员前往事故现场进行抢救,所有的被困人员全部被安全救出了,有两个受了轻微伤。”史安方说。

广州气象台:普遍大雨到暴雨

根据广州气象台微博公布的消息,受强雷雨云团影响,过去2小时广州市区普遍出现了大雨到暴雨。各区最大雨量:越秀区越秀区梅花街福今路45.3毫米,荔湾区西村街西湾路27.1毫米,天河区黄村街奥体路88.3毫米,海珠区琶洲街赤沙路49.6毫米,黄埔区文冲街文船路62.2毫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