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端天气考验世乒赛 五千观众1小时疏散完

[摘要]2015年4月28日晚上10时许,突如其来的狂风夹杂着冰雹从天空倾泻而下,室外出行条件变得极端恶劣。而此时正巧又是当日世乒赛比赛结束,观众散场的时间段。

2015年4月28日晚上10时许,突如其来的狂风夹杂着冰雹从天空倾泻而下,室外出行条件变得极端恶劣。而此时正巧又是当日世乒赛比赛结束,观众散场的时间段。针对这样的极端恶劣天气,为了避免观众因雨天滞留在场馆出口,而可能引发的一些踩踏风险,苏州世乒赛组委会启动紧急预案,世乒赛现场安保部积极响应,迅速启动相应预案。采取了4项措施,一是及时解除了世乒赛场馆周边道路在赛时的交通管制。允许社会车辆、出租车、大巴车进入苏州大道东,博览中心路段。同时调集交警应急力量到现场组织,指挥,疏导交通,维护道路安全。二是及时协调交通运输局、公交营运中心,紧急调集了11辆公交专线车开到博览中心,有序疏散观众到各个地铁站点。同时通过苏州交通广播和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信息,引导出租车到博览中心场馆周边营运观众。三是组织了场馆警力和志愿者在三个观众出口维护秩序,安抚观众情绪。四是积极的协调苏州轨道交通公司和轨道公安,及时调整这一时段的营运班次,加强了站点警力的部署,维护在站点内的秩序。在现场指挥部强有力的指挥和各方的协调努力下。5000多名散场观众在一个多小时内全部疏散完毕。

据此次苏州世乒赛组委会安保部门的郭伟平支队长介绍,不仅是针对恶劣天气,此次苏州世乒赛,组委会和有关安保部门准备了多套应急预案用来针对各类型的突发性事件。例如组委会在场馆内安排了8名消防官兵,在场馆的3楼停车平台也安排了一台消防车,部署了消防官兵。在遇到特殊事件,场馆内能做到一分钟响应,三到五分钟处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