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解禁李宗伟“复苏” 继续里约奥运会奋斗

[摘要]昨天下午,世界羽联在其官网上公布了李宗伟涉药一事的最终处罚决定,32岁的李宗伟得到了一个理想的结果,伴随着听证会的申诉成功,大马羽坛一哥的禁赛期为8个月,将在今年的4月30日结束。

五一解禁李宗伟“复苏” 继续里约奥运会奋斗

李宗伟(微博)

“逃过一劫”的李宗伟还将继续为自己的里约奥运会之旅奋斗。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世界羽联(微博)在其官网上公布了李宗伟涉药一事的最终处罚决定,32岁的李宗伟得到了一个理想的结果,伴随着听证会的申诉成功,大马羽坛一哥的禁赛期为8个月,将在今年的4月30日结束。

虽然一直保持训练,但李宗伟离开赛场已达半年之久,个人的世界排名也跌到世界第30位,创历史新低。因此,即将于5月1日正式复出的李宗伟已经迫不及待要回到赛场,他目前的愿望就是赶上苏杯,多参赛、拿积分,为里约奥运做最后的努力。

结果 陪审团认定误服 劳动节就能解禁

虽然此前外界对于李宗伟涉药的细节以及动机进行了各种猜测和推断,调查的最终结果却让人大跌眼镜。

世界羽联的公告称,兴奋剂听证小组调查发现,导致李宗伟尿检呈阳性的原因,是因为他服用的食物补充胶囊受到了污染,并且含有违禁药物成分地塞米松,所以从去年8月30日起,对李宗伟禁赛8个月。

据英媒BBC消息,李宗伟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自己的无辜:“我从13岁就开始服用冬虫夏草,但一直服用的是药丸。后来才开始服用冬虫夏草胶囊。我和我的团队都认为可能是胶囊壳受到污染导致了这次误服。”

据英国《卫报》消息,做出此次处罚决定的世界羽联听证会陪审团对李宗伟陈述的理由表示认可,并强调地塞米松并没有提升李宗伟的运动成绩。

自从去年8月末的哥本哈根世界羽赛因为药检不过关而暂时被禁赛以来,李宗伟始终生活在焦虑和煎熬当中。在处罚结果宣布的时刻,李宗伟终于释放了心中的压力,并提醒其他运动员引以为戒,不要重蹈他的覆辙。

另外,迎来好结果的李宗伟还不忘感谢家人和朋友,尤其是他的太太黄妙珠。马来西亚媒体星报在线援引李宗伟的原话称:“我在5月1日就可以复出了,这也是给我太太黄妙珠的大礼物,我们两人都经历了一段非常艰难的日子。”

2014年10月21日 大马羽总证实,李宗伟在这一年的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的禁药检验不过关。仅一天后,李宗伟提出B瓶药检。

2014年11月8日 世界羽联宣布李宗伟B瓶尿样仍为地塞米松阳性,李宗伟受到暂时禁赛的惩罚。

2015年4月11日 世界羽联召开听证会,听取李宗伟的辩解,听证会进行了将近八个小时,当天没有宣布最终处罚结果。

2015年4月27日 马来西亚体育部长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李宗伟将受到8个月的禁赛惩罚,禁赛期至今年4月30日。

目标 5月份参加苏杯 抢积分冲刺里约

虽然解禁在即,李宗伟的奥运前景却依旧不明朗。

由于缺席正式比赛已达半年之久,“大马一哥”的世界排名已经掉到了第30位,李宗伟和大马羽总都希望能够及时赶上苏迪曼杯以及一系列比赛从而拿到更多积分,为明年的里约奥运会铺平道路。

据路透社消息称,里约奥运积分赛周期将于5月4日开始,持续一年。解禁的李宗伟的复出首秀应该就是5月份的苏迪曼杯。他需要尽快找到赛场的节奏。

福克斯体育撰文写道,由于现在正式宣布禁赛令,李宗伟在接下来的3天不能回到武吉加拉冠军体育馆,不过大马一哥将在5月1日投入训练。

对此,李宗伟在接受zee news采访时表达了重返赛场的急切心情:“我在禁赛期一直尽量保持训练,已经做好复出的准备,将会参加5月的苏杯赛,至于世界第一的排名已不重要,现在我只想尽快回到球场。”

马来西亚青年与体育部长凯里在昨天的发布会现场表示了类似看法:“我已经跟李宗伟讨论过接下来的参赛计划。李宗伟想要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必须多打比赛,拿到足够的积分,并调整好状态。因此,李宗伟将参加接下来的苏迪曼杯和6月份在新加坡举行的东南亚运动会。”

对手 李永波(微博 博客)盼其回归 超级丹仍然重视

随着李宗伟的解禁,备受瞩目的林丹(微博 博客)与李宗伟的大战有望在里约重现。

对此,中国羽毛球国家队主教练李永波认为:“我们将会在拿到最终名单之后对对手进行充分的研究,李宗伟如果真的能够参加,我想在名单中也会有所体现。”

“从比赛的观赏性来看,真的希望他尽快回来,毕竟他是一个优秀的单打选手,他回归后球迷还能看到更精彩的赛事,也许大家还能看到他和林丹、谌龙(微博)的对决。我也希望他能够继续参加里约奥运会,甚至打得更远。”李永波说道。

不过,5月份的苏杯小组赛中,中国队和马来西亚并不在同一个小组,如果马来西亚通过李宗伟的努力能够小组出线的话,在二次抽签中或许将遭遇中国队。让林李大战或者谌李大战来得更早一些。

作为李宗伟一生的对手,“超级丹”林丹在刚刚结束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后表示:“我的状态很好。不是所有男单运动员都能打到32岁,中国还没有羽毛球选手打过四届奥运会,我希望能够成为第一个。只要李宗伟解禁,一定还是最大的对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