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联赛提前卫冕 拒续约本土小将得表现机会

拜仁联赛提前卫冕 拒续约本土小将得表现机会

已拒绝和拜仁续约的魏泽本场表现不错

和替补席坐了5名西班牙球员遥相呼应的是,此役首发阵容中,瓜迪奥拉派出了多达9名德国人,这是16年来的头一遭,上一次还要追溯到1999年6比1击败弗赖堡一役。最终拜仁的进球,也正是两位本土球员的配合。施魏因斯泰格的致命一击,很大程度上要感谢小将魏泽在边路连过4人的精彩表演。

魏泽上半时出现在左后卫位置,由于靠近教练区域,经常得到瓜迪奥拉指导。上半时异常沉闷,但魏泽第40分钟从本方底线处起步连过3人将球带出重围成了“亮点”。这种既精彩又冒失的玩法,恐怕也只有年轻人才敢,瓜帅肯定不希望后面的关键比赛中弟子们如此弄险。

魏泽毕竟很少踢左路,瓜帅下半时让他回到右路,这样刚好还便于自己继续向其发号施令。第80分钟,魏泽总算在正确地点“蛮干”了一把:前场右路卸下对方解围球后,他倚开黑格勒,趟过原口元气,再从谢尔布雷和普拉滕哈特之间钻过,禁区右侧回敲助无人防守的施魏因斯泰格15码外推射攻入球门右上角。

魏泽狂突如此拉风,诺伊尔开玩笑说:“我也很想得到他的传球!”瓜帅则称赞魏泽做出了天才般的举动。魏泽上周二用对波尔图的胜利,庆祝了21岁生日。他2012年以80万欧元从降级的科隆来到拜仁,由于他在科隆一线队都没太多出场机会,很多人都对这桩转会表示怀疑。

魏泽加盟半年后就被租到凯泽斯劳滕踢了半赛季德乙,回到拜仁后依然是能进大名单就是胜利。瓜帅首赛季,魏泽只是在提前夺冠的情况下打过3场联赛。但本赛季冬训,合同即将到期的魏泽一下子清醒过来,体育主管萨默尔称赞魏泽终于明白了应如何在拜仁立足。

瓜帅看到了魏泽的努力,此战已是他第5次代表拜仁在德甲首发。魏泽第20轮对斯图加特完成首次助攻,第22轮对阵帕德博恩完成德甲首球,第28轮对法兰克福再次助攻。但和那3次相比,这次可是致胜一传。魏泽以前多次踢右前卫,因此这样的进攻套路并不陌生,“今天比赛很困难,我们保持耐心并收到了回报。”

之前有消息说,魏泽不会和拜仁续约,还拒绝了本菲卡的邀请,据说多支德甲强队对他有意。赛后瓜帅被问到是否会挽留魏泽时表示,赛季结束后,大家应重新坐下来聊聊。体育主管萨默尔则强调俱乐部尚未进入规划下赛季工作的阶段。

瓜帅下半时伊始还换上18岁新人库尔特,这位来自门兴的边路球员去夏以250万价格加盟,终在此役迎来拜仁一线队首秀。从场上表现看,库尔特有速度也有突破能力,但毕竟是首次登场,多少有些拘谨,暂时还无法和队友们形成默契。

库尔特的潜力是人们公认的,门兴因此在去年夏天努力到最后一刻,才很不情愿地同意他转投拜仁。有消息说,库尔特下赛季或许会被租借出去,以得到更多比赛机会。被库尔特换下的高迪诺也是18岁,本赛季初期多次亮相后一度回到青年队,最近又重新得到机会。和魏泽一样,高迪诺的父亲同样是德甲前球星。在被问到是否准备让儿子租借到其他球队的时候,老高迪诺给出明确的否定回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ylekai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