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图斯守出一片天 时隔12年重回欧冠4强

即便这是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本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至今最被动的一场比赛,但这场守出来的0比0还是帮助尤文图斯时隔12年后再进欧冠半决赛。

赛后布冯(微博 数据) 兴奋异常,“我原本以为等待可以不需要12年,但回头看看这个过程,等待真的是值得的,我们希望可以为尤文图斯的历史抒写下辉煌的一笔,和之前对阵多特蒙德的比赛相比,这里的气氛更加紧张,我们面对的是一个非常困难的对手,可以说我们几乎没有任何优势可言。”尤文(官网 数据) 左后卫、摩纳哥旧将埃夫拉直白地表示结果最重要,“我们从没怀疑过,这就是意大利足球,就是这么顽强。赛前教练就说了,1比0、0比0就够了。我们踢得很丑陋,但晋级是最重要的。”

防线三大失误

摩纳哥赛前作了变阵,右翼用进攻能力更强的贝尔纳多·席尔瓦取代攻守平衡的迪拉尔,但在尤文的防线面前,摩纳哥像重拳击中棉花,整场摩纳哥射门12次是对手2倍有余,但双方射正却平分秋色(各1次)。意大利媒体赛后所言,“老妇人以最意大利的方式守出了这一次的晋级,老妇人用意式防守给摩纳哥人好好上了一课。”

自从对阵多特蒙德前巴尔扎利复出后,阿莱格里在欧冠中一直面临352与4312两种打法,三后卫意味着融入巴尔扎利,考虑到作客摩纳哥必须死守,阿莱格里倾向选择巴尔扎利。而这位老将也不负众望,上半场尤文左翼被突破后他门前解围,甚至得意地与布冯相视而笑,体现了他的经验与轻松。

客观地说,尤文本场比赛的防守毁誉参半,布冯又一次成为主宰,特别是第54分钟,贝尔巴托夫利用尤文回传失误单刀,被布冯准确出击。但布冯也并非完美,第50分钟对手左路任意球吊入禁区,布冯出击落空,送给对手空门,结果是埃夫拉抢先转身抡大脚,比对手快一步将空门球抡出危险区。

基耶利尼(微博 数据)比赛第1分钟的滑倒则更令人印象深刻。这已是基耶利尼最近第三次滑倒——对多特蒙德首回合与对帕尔马的联赛,他都出现滑倒的严重失误,直接导致失分。这次他连滚带爬用手捞球,以吃牌弥补自己的失误,这也是本届欧冠至今最快的一张黄牌,

此外,老妇人也逃过一劫,第36分钟,比达尔与基耶利尼关门将孔多比亚放倒,全场嘘声四起,摩纳哥赛后在官方推特上抗议,“毫无疑问,对孔多比亚的那一次犯规就是点球。”意大利媒体也承认这确实是一个点球,但对比首回合尤文的点球,主裁判对尤文更宽容。

尽管尤文后防接二连三出现失误,从全场的角度看尤文图斯的防守确实是成功的,面对对方近70分钟的进攻,老妇人整体防守非常到位,防守对抗成功率上高达52%,阿莱格里的战术也可以说相当成功。最后15分钟,摩纳哥体能消耗得差不多了,尤文看到曙光,已经不必一心一意死守。

特维斯连吐两天

比起防守,尤文反击并不犀利,特维斯与莫拉塔都令人失望,阿莱格里赛后透露,“我选择352,是根据球队之前的训练决定的,特维斯我并不确定他是否能够出场,因为他连续吐了两天,比达尔也是有两天发烧,皮尔洛刚刚伤愈,我需要按照第二方案准备比赛。如果我们落后,我会做出调整试图控制比赛,但考虑到球员的状态,我认为这是最好的选择,我知道这可能会造成一场丑陋的比赛,但作为主帅我需要在板凳席上阅读比赛。”

继2002-03赛季击败巴萨(官网 数据) 挺进四强后,历经12年,尤文再次回到欧冠四强,加上联赛冠军唾手可得,阿莱格里已经超额实现尤文赛季战略目标,尤文赛季初预定欧冠目标为八强,如今赛季堪称完美。

尤文图斯守出一片天 时隔12年重回欧冠4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ylekai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