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队F4冲刺平昌 武大靖似道明寺许宏志最皮

短道队F4冲刺平昌 武大靖似道明寺许宏志最皮

步入4月,中国冰雪运动渐入尾声。回顾刚刚过去的这个冰雪季,有许多亮点值得我们铭记,2015年莫斯科短道世锦赛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就是其中之一。由武大靖(微博)、韩天宇、陈德全、许宏志组成的中国队在比赛中力挫群雄,以6分55秒980的成绩夺冠,这也是男子短道接力队自2000年谢菲尔德世锦赛夺得该项目金牌后,时隔15年再次问鼎世锦赛桂冠。

除了世锦赛上取得的骄人成绩,男子短道队四个东北大男孩也凭借阳光帅气的形象,迅速进入人们视野。赛场上,他们并肩作战、争金夺银。赛场外,他们是好哥们,会一起逛街、看电影、玩密室逃脱。喜欢他们的冰迷甚至给他们起了一个时尚的外号——短道F4。那么,短道F4组合当中的成员,是如何评价对方的呢,他们对未来又有怎样的目标和期待,不妨来看看我们为其设计的同题问答。

■专题采写/记者谭彦嘉楠(微博)

滑向平昌的F4

体坛:先评价下其他三个人吧?

武大靖:陈德全就是天天困,到哪都睡不醒;天宇总和我摔跤;宏志太逗了,然后还很皮。

韩天宇:大靖比较有责任心,总是为队友着想;陈德全我俩从小在一起比较了解,没什么说的,很好。许宏志人很好,挺皮的。

陈德全:大靖我俩休息的时候总一起出去,吃饭逛街看电影。他比我成熟,很仗义,也很大方,我们在一起总是他请客。天宇我俩2003年就认识了,那时候就在一个队,一起练轮滑,然后一起练短道,属于一起玩大的。我俩有很多方面挺像的,还都挺贪玩,我们一有时间就一起出去玩。许子是我室友,在北京和我住一屋。我俩认识也就一年吧,他人也很好,很实在。主要是特幽默,在一起聊天的时候总能给我们逗的不行不行的(憨笑)还很有表演天赋,唱歌跳舞都行。

许宏志:在训练场和比赛场上他们三个就像哥哥一样,时常教我,私底下我们是好哥们,经常在一起玩。

体坛:流星花园里面的F4,你会怎么给你们四个对号入座呢?

武大靖:这个太难了~

韩天宇:这个吧,我也没有想过。

陈德全:这样不好吧。(偷笑)纠结啊~道明寺——武大靖;美作——许宏志;西门——韩天宇;花泽类——陈德全,因为这里面我最喜欢周渝民。

许宏志:其实我对F4不是很了解,如果硬要说的话,我感觉韩天宇是周渝民(花泽类),武大靖是言承旭(道明寺);陈德全是朱孝天(西门),我是吴建豪(美作)。

体坛:短道速滑是_____?

武大靖:是一个集体项目。

韩天宇:是我的爱好。我很喜欢滑在冰上的感觉,很享受。

陈德全:我(们)的青春。

许宏志:是一项很有意思的项目。选手们在场上比拼,输赢有时只差千分之一秒,而第一个冲过终点线的感觉,无法用言语来表达,这也许就是它的魅力所在。

体坛:如果用一种颜色形容你,你会觉得哪种最能代表你呢?

武大靖:绿色,充满朝气。

韩天宇:蓝色,我感觉蓝色是我的幸运色。

陈德全:黑色和蓝色,就感觉这两种颜色比较适合我。

许宏志:我觉得是红色吧,因为运动员嘛,都有种朝气蓬勃的感觉。

体坛:春夏秋冬喜欢哪个季节?

武大靖:我喜欢秋天,不冷不热。

韩天宇:我喜欢秋天。秋天天气给人感觉非常舒适。

陈德全:当然是冬天,冬天有雪,我最喜欢雪。

许宏志:其实我很想说冬天,但如果真让我选的话我会说是春天。因为一年中只有春假可以和家人在一起,也可以给累了一年的自己稍稍放个假。

体坛:你的兴趣爱好?

武大靖:我喜欢的很多,但是都不太好,呵呵。

韩天宇:看电影、逛街、溜达。

陈德全:看电影、听歌、唱歌。只要是玩的都喜欢,贪玩嘛。要是在寝室不爱出去的话就看书,睡觉。

许宏志:我平时在屋里喜欢唱唱歌,有时还会跟着节奏瞎跳跳,其他可能没什么了。毕竟训练时间很紧,稍微放松下就可能被落下。

体坛:你喜欢看什么类型的书?

武大靖:漫画,《柯南》。(龇牙)还有小人书,哈哈。

韩天宇:励志的。

陈德全:励志类的,看完能给人力量。比如《穿布鞋的马云》现在有时间就看这个。我觉得马云很了不起,一路走来,历经各种困难,失败了,没关系,从头再来。同时还告诉我要花时间去学习,书到用时方恨少,只要多花上一点时间去学习,就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许宏志:励志类的吧,有时在自己快要坚持不住的时候看看,会让自己为了梦想继续坚持下去。

体坛:说说和短道速滑的故事。

武大靖:与短道结缘是小时候看电视正好演到短道速滑比赛。第一次滑冰在冰上摔了107次。

韩天宇:接触短道是因为我和梁文豪(微博)认识,他先来到长春练的短道速滑,我那个时候还在练轮滑,后来我爸爸就问我想改短道速滑吗。我记得刚开始穿上冰刀站在冰场上时感觉场地好小,弯道的弯很急。

陈德全:我最开始知道短道速滑是2006年冬奥会,那时候正好是过年,我记着家里来了好多人特别热闹,我就自己在电视前看着杨扬(微博)姐比赛,那时候就觉得这个项目好刺激,好激情,看的特别入神,后来说让我改练短道速滑,当时特别高兴。

许宏志:2012年因斯布鲁克青奥会那是我第一次登上领奖台(男子500米季军),以前就是感觉上领奖台挺酷的,但真正站上去那种荣誉感油然而生。

体坛:用三个词归纳你的2014/2015赛季?

武大靖:失败、挫折、喜悦。失败,这个赛季提高的幅度不大。挫折,这个赛季我输掉了,犯规了好几场比赛。喜悦,一年的世界杯我的水平都不高,但是世锦赛上拿了冠军。

韩天宇:信心、成熟、稳重。

陈德全:我觉得这个赛季用一个词就能归纳,就是“成熟”。经历过大赛之后,在赛场上更沉稳了。

许宏志:学习、进步、感恩。14/15赛季入选国家队,融入这个国内水平最高的队伍时,给我的第一个感觉就是差距,哪里都差,我能做的就是学习,取长补短,去学习一切我能学到的。进步,是一段时间以后我看到了自己的收获,那种感觉很不错,会让你有干劲,想做下去。感恩,这个是到哪里领导、教练、家长都会说的一个词语。以前我认识的并不深刻,现在我认识到了,人靠自己是不行的,一路上要有人帮助你、扶持你、引导你。我很感恩,感恩我身边的人,感谢短道速滑这个项目,也感谢李琰(微博)教练。

体坛:给自己这个赛季打个分,100分为满分。

武大靖:我给自己打80分。

韩天宇:这个赛季总体来说还可以吧,给自己打分80分,没有达到自己的目标。我给自己定的目标是让自己在赛场上更加成熟,就像安贤洙在赛场上那样,赛场上不管遇到什么事情都会随机应变,而不是金牌。

陈德全:70分,上个赛季是60分,再之前的就都不及格。

许宏志:70分,因为考试60分是及格。我的目标就没有定的太高,因为这是我第一年入选国家队,能参加上世界比赛,在训练中能(微博 数据)战胜自己,我认为就可以了,所以及格分够了。剩下的10分是加给自己平时的努力。

体坛:2014年你最难忘的比赛?

武大靖:世锦赛让我很难忘。因为赛前我的状态水平不太好,自己有点心里没有底。

韩天宇:最难忘的就是索契冬奥会的比赛,毕竟是我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的比赛。

陈德全:最难忘的可能就是世界杯韩国站1500米,整个把气势、自信心都打出来了,之后就对自己越来越有自信了。

许宏志:世锦赛5000米接力,我们拿了冠军。

体坛:世锦赛5000米接力夺冠,赛前制定的目标就是夺冠吗?决赛前在休息室,李导跟你们说了什么,或者布置了什么战术?

武大靖:目标肯定是争冠。我们老师总说:比赛的时候金牌就放在那里,比赛之前谁也拿不走,你们要能拿自己去拿。今天老师主要是以练兵为主。

韩天宇:世锦赛夺金是我们每个人的目标,我们之所以这么努力就是为了能够证明自己。教练告诉我们该怎么滑,滑好过程,交接,路线。

陈德全:世锦赛接力我们肯定是奔着冠军去的。哈哈,也没说什么,因为之前我们做的准备还是比较充分的,就是让我们把训练中练的发挥出来就可以了。

许宏志:教练跟我们说:都打起精神,我们这个团队就是第一,不比任何人任何国家差。上场头脑清晰,思维明确,加油!

体坛:下个赛季的目标?

武大靖:新的赛季我很期待,主要还是以改变自己作为重点,改变技术能力为主。

韩天宇:做好自己,走好每一步,踏踏实实地把每天的训练完成好。

陈德全:下个赛季就把心沉下来,更加完善自己,尤其在技术、能力方面,让自己更全面一点。

许宏志:当然是继续努力,重新开始,扎扎实实训练,珍惜每一天。

体坛:平昌冬奥会目标是?

武大靖:现在我做的每一件事都是为了冬奥会而准备,我要把索契留下的遗憾在平昌补上。我期待那时的中国队是个猛虎队,什么不害怕。

韩天宇:向金牌冲击,更主要的是我们的接力,能获得更好的成绩。

陈德全:我的目标也是我们整个男队的目标,就是零的突破!

许宏志: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我当然想为国争冠,当上主力队员。

体坛:对中国申请2022年冬奥会有什么期许,如果申冬奥成功,对中国短道会有什么改变?

武大靖:我非常希望申冬奥成功,我也希望能在自己家门口代表自己的祖国参加奥运会。

韩天宇:如果申办成功,对中国短道是一个推进的作用,能让更多的人了解短道,知道短道,也能让更多的中国人知道冬季奥运会。

陈德全:我们当然都特别希望能申办2022年冬奥会,我想如果成功了,这会对整个冬季项目包括短道速滑的全民推广有非常大的帮助,而冬季项目也不仅仅局限在东北三省了,在南方城市也会有非常非常多的冰雪爱好者。

许宏志:身为一名中国运动员,看到奥运会在自己国家举行是最幸福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