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黑军团或入籍泰国?神秘财团欲收购AC米兰

晨报记者俞炯

上周末,意甲(微博 专题) 上演了传统的“米兰德比”。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排名第8,国际米兰排名第9,两支早已风光不再的难兄难弟彻底让曾经是世界足坛焦点的对抗变得了无生趣,0:0的结果也算是很好地诠释了这场比赛的尴尬地位。

怎么样才能让米兰双雄重新崛起?AC米兰在这方面似乎已经走在了国际米兰前面,一位背后有神秘财团支持的泰国商人塔查乌布尔本周一公开宣布,他将在本周日完成对AC米兰俱乐部的第一步收购。

中国企业曾经气势汹汹

自从AC米兰的老板贝卢斯科尼将俱乐部放到市场上待价而沽,关于谁将成为这家红黑军团新老板的传闻就一刻没有停歇过。已经开始把资本的大手伸向欧洲豪门俱乐部的中国企业们,自然也是传闻中不可或缺的主角。

4月初,意中商会副主席傅益翔就曾透露,中国有公司正在运作众筹基金收购这家曾经七夺欧冠(微博 专题) 冠军的意甲豪门。据悉,贝卢斯科尼给AC米兰俱乐部的标价为10亿欧元。对比万达集团入股马德里竞技俱乐部,AC米兰的要价显然要高出不少。王健林收购马竞20%股份花了4500万欧元,也就是说马竞的总市值大约为2.25亿欧元。

而且意大利媒体关于有兴趣收购AC米兰俱乐部的中国企业还说的有鼻子有眼,称准备实行收购的有5家中国公司,宗庆后的娃哈哈集团是其中的牵头企业,会提供4亿欧元的资金。而剩下的收购资金,由四家企业(恒大集团、万达集团、阿里巴巴以及华为)联合出资,再加上众筹的模式,由众多小股民出资购买。值得一提的是,恒大和阿里巴巴原本就拥有中超冠军队广州恒大,而王健林的万达更是此前刚刚入股了西甲(微博 专题) 上赛季冠军马德里竞技俱乐部,至于华为现在已经是AC 米兰的赞助商。不过,此后这一传闻再无任何实质性的进展。

泰国商人如今胜券在握

比起中国企业收购AC米兰的雷声(微博)大雨点小,一名泰国商人塔查乌布尔在米兰德比后一天直接面对意大利媒体说道:“4月26日,我将会在米兰签订文件,完成收购。

意大利媒体称,泰国商人塔查乌布尔入主AC米兰已经进入了倒计时。他的这次米兰之行将会先用3.3亿欧元的价格买下AC米兰20%-30%的股份,接下来的一年中,泰国方面将会陆续注资4.4亿欧元,最终掌控65%-70%的股份,成为AC米兰真正具有决定权的大股东。另外,贝卢斯科尼将会亲自出面,同泰国人一同完成这笔交易,会议的地点将在米兰附近的阿尔科雷。甚至还有消息称,泰国老板的上任将同时带来AC米兰的功勋队长马尔蒂尼,马尔蒂尼将作为新任的俱乐部经理重新回到红黑军团,主管体育竞技。与此同时,贝卢斯科尼将被继续邀请作为俱乐部的名誉主席。

虽然不少人都质疑这位泰国商人的资金实力,认为他没有能力买下AC米兰。但有消息表明,泰国老板的身后其实有一家实力雄厚的新加坡财团,据说拥有十分傲人的经济资本。尽管连同债务一起,AC米兰的要价达到了12亿欧元,但泰国方面并未对此提出异议。

据悉,泰国商人此次的造访就是要直接完成这20%-30%股份的收购,而且贝卢斯科尼并不能拒绝这一收购,因为双方在一个月前就已经签订了先期协议。如果贝卢斯科尼现在反悔,拒绝出售,那么他将不得不缴纳多达数百万欧元的违约金。

AC米兰昔日英豪 足坛传奇人物截图

AC米兰昔日英豪 足坛传奇人物

4'6''

299186

腾讯视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