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雄鹿最可靠之人竟是他 92万年薪男成进攻支柱

腾讯体育4月21日讯 雄鹿客场82-91不敌公牛,系列赛总比分0-2落后。虽然雄鹿输球,米德尔顿表现不俗贡献全队最高的22分。这位曾在活塞坐冷板凳的二轮新秀,交易中的添头,年薪92万美元的NBA草根男,如今已成为雄鹿的进攻支柱。

雄鹿队内不乏一些明星,比如迈卡威和阿德托昆博,但等到了季后赛,真正可靠的进攻球员却是平时很低调的米德尔顿。季后赛首战,米德尔顿就拿到了全队最高的18分。此役,米德尔顿以22分再度领跑全队。如果没有米德尔顿支撑进攻,雄鹿恐怕早已崩盘。

米德尔顿在NBA的经历很有戏剧性,他2012年参加选秀第二轮第九位才被活塞选中。效力活塞的一年中,米德尔顿上场机会很少,是纯粹的龙套球员,不得不在发展联盟熬日子。

2013年7月31日的交易是米德尔顿NBA生涯转折点,活塞将他和奈特作为筹码,从雄鹿换取詹宁斯。2013-14赛季的雄鹿只赢了15场比赛,正是因为成绩太糟,雄鹿从赛季中期开始就将工作重点转移到培养球员上,米德尔顿从中受益,他的赛季场均数据全面提升,达到12.1分3.8篮板2.1助攻,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1.4%。

米德尔顿在本赛季继续进步,场均得分增加到13.4分。米德尔顿的进攻一大特点就是无投篮死角,各个位置都能出手而且效率不错。数据显示,米德尔顿距离篮框3英尺范围内投篮命中率62.1%,3至10英尺、10至16英尺以及16英尺至三分线,这些投篮区域的命中率均在44%以上,三分线外命中率也达到40%(40.7%),投篮方面无明显的短板。

除了进攻之外,米德尔顿的防守也有明显的进步。篮球内幕的记者本-多赛特曾在3月专门写了一篇文章,对米德尔顿的防守贡献进行了详细的分析,称米德尔顿应该是本赛季最佳防守球员奖候选人,他的防守正负值排在联盟第八,与上赛季的第419位相比,进步幅度令人惊讶。

总而言之,米德尔顿就是如今联盟最受欢迎的3D球员(能投三分能防守),这令他的身价提升。米德尔顿本赛季的工资只有92万美元,他的合同本赛季结束后到期。如果米德尔顿继续保持高水平的发挥,他有望在休赛期拿到一份待遇优厚的长约。联盟内部的高管认为,米德尔顿的能力,签一份年薪800万美元的新约没有问题。

(硬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ony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