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首轮前瞻:大加字母哥焦点对决 公牛4-1雄鹿

腾讯体育4月17日讯公牛(东3常规赛50胜32负)和雄鹿(东6常规赛41胜41负)的季后赛首轮对决将于北京时间19日7点开打,公牛的目标是总冠军,雄鹿的目标是看看季后赛的风景。一个将为进入总决赛拼命,一个是光脚的不怕穿鞋的,空气中已经隐隐弥漫着火药味——两支防守球队的比拼,注定是铁血的。但雄鹿存在硬伤,公牛优势明显。

公牛的态度&实力

2015年4月16日,公牛最后一场常规赛,对手是亚特兰大老鹰队。在这场比赛中,公牛最多的时候落后17分,可能分分钟崩盘,但他们没有放弃,一分一分的追,最后凭借出色的防守以91-85完成逆转。这场比赛对于公牛来说意义重大,让他们获得队史第16次50胜,锁定东部第三,首轮迎来一个相对理想的对手。

如果公牛输掉对阵老鹰的比赛,他们的胜场差和猛龙持平。因为猛龙是大西洋赛区冠军,公牛将跌至东部第四,对手将是实力强悍的奇才。公牛不想打奇才,他们将对阵老鹰的比赛当季后赛打,完成逆转。公牛的态度很明显,首轮打雄鹿争取早日结束战斗,养精蓄锐,准备次轮死磕骑士,剑指东部决赛乃至总冠军。

公牛有轻取雄鹿的实力。两队本赛季常规赛交锋4次,公牛大比分3-1领先雄鹿。在布兰登-奈特还在的两场比赛,公牛两次取胜。公牛本赛季防守效率跌至联盟第11位,但作为一支老牌防守强队,他们的实力底蕴还在。一支依靠防守的球队,稳定性相对较强。因此,公牛和雄鹿常规赛交锋的结果,直观反映了两队的实力差距。

雄鹿的硬伤&实力

为什么说雄鹿是比较理想的对手?雄鹿是本赛季的一匹黑马,防守效率联盟第二,他们的防守强于马刺,强于灰熊,一度拥有打进东部半决赛的实力。但自从布兰登-奈特被交易到太阳后,这支球队下滑严重。在迈克尔-卡特-威廉姆斯加盟的29场比赛,雄鹿只取得11胜18负战绩(胜率37.9%),他们之前的战绩是30胜23负(胜率56.6%)。

控卫是一支球队的核心和大脑,场上指挥官。因此,控卫成为场上最难磨合的位置。到目前为止,很多人都没有搞懂为什么雄鹿会送走一个打出全明星表现的控卫,自乱阵脚,换来一个伤病累累没有真正证明自己的球员。迈卡威加盟雄鹿后,场均得到14.1分5.6助攻4篮板,他有3.1失误,三分命中率只有14.3%。

雄鹿实际上是一支不擅长进攻的球队,进攻效率仅仅排在联盟倒数第六位,他们的进攻非常依赖奈特的个人表现。奈特出色的个人能力,尤其是出色的投篮能力,成为他们攻坚的尖刀,让他们击败了不少强队。现在奈特去了太阳,首发控卫换成了迈卡威,他有防守有突破,但投篮能力不行——控卫成为雄鹿的硬伤。

即便雄鹿换控卫后战绩再差,他们实力还是有的。雄鹿的防守效率现在排名联盟第二,仅次于排名第一的勇士。他们和公牛拼防守,或许拦不住保罗-加索尔领衔的公牛,但至少会造成一些麻烦。

主将对决:加索尔VS字母哥

保罗-加索尔和“字母哥”杨尼斯-阿德托昆博是各自球队最关键的球员。雄鹿的防守之所以出色:一、阵地战中,他们对外线进行压迫性防守,内线积极补防协防,不给对手轻易投篮和突破的机会;二、快攻中,他们退防非常快,迫使对方落入阵地战。公牛要撕破雄鹿的防线,必须要有一个能投能打能传的内线牵制点,加索尔就是这样的牵制点。

加索尔本赛季打出54次得分篮板两双,成为NBA又一个大龄两双王。他本赛季34次得分达到20+,本赛季的得分纪录是46分。北京时间2015年1月11日,加索尔在对阵雄鹿的比赛中30投17中,狂砍46分18篮板3助攻,率领公牛95-87击败雄鹿。在那场比赛中,公牛只有加索尔和科克-辛里奇得分上双,吉米-巴特勒只得到9分。

阿德托昆博是雄鹿的关键球员,因为他扮演了球队组织者和攻坚者的角色。阿德托昆博身高达到6尺11寸,中锋的身高,后卫的技术。雄鹿本赛季前半段取得成功,他和奈特是最关键的两名球员。现在奈特走了,字母哥成为球队的支柱。他的组织能力和突破攻坚能力,是现在雄鹿需要的。

交锋记录:公牛稳压雄鹿

公牛和雄鹿本赛季交锋4次,公牛大比分3-1领先。在双方最近20次交锋中,公牛16胜4负。因此,从两队的交锋记录来看,公牛占据明显优势。

比分预测:公牛4-1雄鹿

在两支比拼防守的球队中,公牛从来不惧怕铁血,他们和雄鹿相比,拥有更多攻击性武器,比如说保罗-加索尔,比如说吉米-巴特勒,比如说德里克-罗斯(微博)。另外,雄鹿这支球队的季后赛经验匮乏,公牛这边的老油条可很多,有些非常善于挑事,比如说乔金-诺阿,这也够雄鹿喝一壶。因此,雄鹿早点准备收拾回家,就当给季后赛交学费吧。(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