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挺瓜帅弃40年老臣 众星表态:还是信神医

[摘要]欧冠脆败波尔图次日,效力拜仁38年的神医沃尔法特突然辞职,瓜帅与神医的不睦由来已久,而在神医离开后,瓜帅立即确认下赛季继续执教拜仁。但是,与神医关系亲近的球员们会如何看待这件事?

拜仁挺瓜帅弃40年老臣 众星表态:还是信神医

沃尔法特曾帮助罗本重回巅峰

在拜仁输掉和波尔图的首回合比赛,即将在本周二迎来生死战之前,沃尔法特的离职风波对俱乐部显然产生了负面影响。因为和绝大多数队医不同,沃尔法特本身就是明星,他已通过38年的工作成为拜仁的象征人物。正如《踢球者》杂志所评论的那样,拜仁因为沃尔法特的离开,失去了一些传统和特性。

显然,不仅是俱乐部高层,拜仁球员们起初对沃尔法特的决定也并不知情。和霍芬海姆一役表现出色的中场罗德赛后承认:“我们所有人都在从媒体得知此事后感到震惊,这对拜仁以及球员们来说,都是不小的损失。”曾执教过拜仁的希斯菲尔德认为:“这肯定是艰难决定,但俱乐部现在必须站在教练,而不是队医一方。”

拜仁名宿埃芬博格则有不同意见:“瓜迪奥拉不可能阻止球员们继续找沃尔法特治疗。这件事对于俱乐部影响很大,沃尔法特和球员们的关系非常好。俱乐部不应该给瓜迪奥拉过大的权力,不应该让他来决定今后谁担任队医,这对拜仁的未来会十分危险。”埃芬博格的这番话应该说是一针见血,即沃尔法特的离开,对球队内部氛围的影响要比医学专业方面的损失更大。

今年3月,《图片报》就曾披露过这样一个细节:赫内斯在2009年夏天决定引进罗本之前,就问过沃尔法特是否有信心保证罗本的身体状况。在对罗本进行体检后,沃尔法特让赫内斯吃下定心丸。2012年罗本和拜仁续约,很大程度上也是看重拜仁的医疗条件,可以帮助自己保持健康的身体状态。很多拜仁球员都信任并热爱沃尔法特,这或许会对接下来的比赛产生微妙影响。诺伊尔在和霍芬海姆比赛后表示:“Mull(沃尔法特的昵称)还是国家队队医,我都认识他很多年了。我也是国家队成员,接下来肯定还会继续找他治疗。”

不过诺伊尔也强调,队医风波并非是自己应该关心的,现在要把全部精力放在周二与波尔图的次回合决战,“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观点,但我们现在没时间再去想这件事。”中卫博阿滕(J-博阿滕 K-博阿滕)也表达相同意见,“我的话题应该是波尔图,但沃尔法特的确是一位出色的医生,有着不同寻常之处。具体发生了什么,我也不清楚。”

沃尔法特辞职风波对拜仁究竟会产生怎样的影响,目前还难以评估,拜仁当务之急是对波尔图打出一场漂亮的逆转战。因肠胃不适缺席联赛的队长拉姆,以及周六保险起见提前下场的贝尔纳特,出场应该都没有问题。瓜迪奥拉在施魏因斯泰格复出问题上,给出的回答是“也许可以”,里贝里想要参赛则难度很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