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看好火箭夺冠 丁俊晖签位凶险或能取突破

专家看好火箭夺冠 丁俊晖签位凶险或能取突破

报纸截图

本报记者组报道 2015年斯诺克世锦赛上周六拉开了战幕,本赛季状态低迷的丁俊晖将第9次站上克鲁斯堡的战场,对于这个他期待已久却从未征服的舞台,这次他又会有怎样的表现呢?6位内业从业者将从他们的角度给我们做出评判。

●姜毅 【央视斯诺克解说】

我觉得丁俊晖攒了这么多年的人品,现在也应该攒得差不多了吧,今年或者明年就该是他爆发的时候了。我觉得大家所期待的世锦赛冠军不会等太久,不会说三五年之后,是不是今年不好说,也得看机会,但我感觉就是这两年了,不只是预感,综合来考量,也觉得该到他了。

夺冠几率,我心里的排名是奥沙利文大于塞尔比大于罗伯逊大于特鲁姆普,当然,丁俊晖我也会加在这个中间,至于他的几率,因为我有情感期待和预感,没法客观评论,但他这次绝对有戏。

●徐鑫健(微博) 【台球评论员】

我对丁俊晖这次世锦赛的前景不是特别看好,一方面因为他的分区不是很理想,跟奥沙利文、特鲁姆普、希金斯在一个半区,想要走到决赛,困难还是比较大的。另一方面,丁俊晖这个赛季的状态不是很稳定,虽然中国公开赛还可以打进了四强,但整体上没有很好的很稳定的表现,我觉得这跟他现在的生活有一定关系,随着年纪变大,又刚刚结婚,考虑家庭的事会多一些,这是情理之中的,但对他的成绩还是多少有所影响。

我感觉他这一年在比赛中都有点松,不过他的技术和实力还是在那摆着,这一点倒是不用担心,而且随着年纪阅历的增加,他在为人处世各方面也有一些收获,如果他能够把自己理解到体会到的更多东西转化到赛场中,和技术相结合起来,世锦赛也是有机会走到最后的。我觉得对于丁俊晖来说又不是只有这一次世锦赛,只要他自己愿意坚持下去,世锦赛冠军是迟早的事。

说到冠军热门,我觉得塞尔比最具有冠军相,奥沙利文不好说,毕竟他这个人偏感性一些,世锦赛跨度长,很难说他中间会出什么幺蛾子;罗伯逊、墨菲、特鲁姆普也都有机会,再加上丁俊晖,我觉得冠军就在这几人中间,其他人爆冷机会比较小。

●庞卫国 【台球评论员】

大家都知道丁俊晖这些年对于世锦赛的渴望,他这次肯定会拿出百分之百的实力出来。他这次签表的确不好打,第一场对马克·戴维斯难度倒是不大,可后面是希金斯,希金斯这个赛季整体一般,但从希金斯开始,到特鲁姆普、奥沙利文,每一个难度都非常大。但中国公开赛后丁俊晖信心恢复了不少,对于世锦赛的长局他的实力也是足够的,如果他能够在这条签路上走到最后夺冠,其实是最好不过的,因为这个冠军就会特别实至名归,我觉得这次世锦赛他绝对有机会。

最后的冠军我比较看好塞尔比、特鲁姆普、奥沙利文和丁俊晖这四个人,上面四个人中我觉得奥沙利文不一定最有机会,他很多比赛没有打,所以状态好坏不好说,不过我看了之前他训练的状况,还是比较积极的,就看他想要的程度有多少了。

●蔡建忠 【台球评论员】

丁俊晖这次状态我感觉不错,这次世锦赛他也准备得比较充分,我比较看好他至少打到半决赛,就是和奥沙利文的对决,这个也是所有球迷希望看到的,能打到这一场,对于丁俊晖来说意义就很大了。而整个看来,我还是觉得奥沙利文在这次世锦赛里面夺冠可能性会比较大,他虽然平时比赛参加得少,但对于世锦赛从来不放松,这是他最看重的比赛,状态调整好了,很难有人干扰到他。

王伟 【体育记者】

丁俊晖这两个赛季过山车般的表现有点让人捉摸不透,似乎给人一种距离顶级大师仍有不小差距的感觉,究其原因,可能还是心态的变化。去年世锦赛冠军塞尔比在最近接受访谈时就表示,“在我赢得世界冠军后,我就有了压力,觉得我是世界冠军,就不能表现糟糕。”而丁俊晖上赛季的成就,完全能让他背负上这样的包袱。

本赛季丁俊晖多次倒在低排位不知名选手面前,还是不够专注,有些放松大意。训练状态在比赛中没能体现,使得心态失衡,好在中国公开赛杀进4强,在自信心上有了一定提升,我觉得这次世锦赛丁俊晖8强可期。至于冠军人选,我认为塞尔比、罗伯逊、墨菲、特鲁姆普的希望最大。

●李晓龙 【TOP147记者】

中国公开赛,丁俊晖终于一扫六次一轮游的魔咒,并在与希金斯的比赛中打出了排名赛冠军般的发挥。虽然丁俊晖及时找到了状态,但我并不看好丁俊晖在本次比赛的前景,因为丁俊晖的签位太过凶险。如果首轮战胜马克·戴维斯,丁俊晖此后三轮有可能面对希金斯、特鲁姆普和奥沙利文,再考虑到丁俊晖在长局制下一贯的不适应,今年确实困难重重。

对他来说,突破首轮便是及格,此后每赢下一场都值得庆祝,即便输球也不是意外。这次的冠军我觉得是近年来最难以预测的一届,我还是看好奥沙利文、希金斯和罗伯逊其中之一问鼎。

专家看好火箭夺冠 丁俊晖签位凶险或能取突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andyge]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