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季后首轮胜率远超乔丹科比:永远不满足

腾讯体育4月18日讯 据ESPN报道,骑士球星勒布朗-詹姆斯堪称对手的季后赛第一轮噩梦,因为他职业生涯中季后赛第一轮的战绩达到36胜7负,83.7%的胜率远超迈克尔-乔丹、科比-布莱恩特蒂姆-邓肯等人。詹姆斯还表示骑士有一个非常好的常规赛,但是并不是令他满意的一个常规赛,而且他是一位永远不会满足的球员。

对于凯尔特人来说,打进季后赛真的是非常难得的,可是他们又是非常不幸的,因为他们在第一轮就碰上骑士和詹姆斯,因为詹姆斯是对手的季后赛第一轮噩梦。自1984年季后赛参赛球队扩张到16支后,詹姆斯是第一轮中最具统治力的球员,他职业生涯的季后赛第一轮战绩为36胜7负胜率高达83.7%,远超乔丹(31胜15负)、科比(50胜24负)、沙奎尔-奥尼尔(45胜24负)和邓肯(55胜24负)。

“当进入季后赛的时候,你的思维方式完全不同了。”詹姆斯说,“常规赛有那么多场比赛,你不能把所有的精力都集中在一个对手身上,因为你可能需要在五天里打四场比赛。但是在季后赛当中,你最少要和同一个对手打四场比赛,而且你的精力全部集中在一个对手身上。从这方面来说,季后赛中你不会看到很多的变化。你的对手还是那些球员,大不了他们排出不同的阵容。”

自2011-12赛季以来,詹姆斯还没有在季后赛第一轮中输过球,在过去两个赛季当中,他带领热火先后在第一轮中横扫雄鹿黄蜂。在过去六个赛季当中,詹姆斯的季后赛第一轮战绩为24胜3负,每一年他所在的球队都是1号种子或2号种子,这总是让他面临的对手是弱旅。在2006年和2008年当中,詹姆斯在第一轮中都输了两场球,不过最终他们都以4-2的大比分淘汰对手(两次都是奇才)。

在自己的第一场季后赛比赛中,詹姆斯就打出三双表现,在那个系列赛中他还两次投中制胜球。在职业生涯的43场季后赛第一轮比赛中,詹姆斯场均得到29.5分、8.7个篮板和6.8次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51%。乔丹在46场季后赛第一轮比赛中场均得到36.8分、6.2个篮板和5.8次助攻,但不得不承认,詹姆斯在第一轮中碰到的对手偏弱,包括今年的凯尔特人,过去七年这些对手的平均胜率仅为49.8%。

当然,季后赛第一轮战绩并不能意味着什么,比如詹姆斯的总决赛战绩就不理想。但是在提高总决赛战绩之前,詹姆斯必须先解决第一轮的对手,这也意味着凯尔特人会遇到很大的麻烦。“我们有我们自己的期望,我们不关心其他人认为我们应该怎样做。”詹姆斯说,“我们有一个非常、非常好的常规赛。但是我不会说我们有一个伟大的常规赛,我并不满意,而且我是永远不会满足的。”

(掌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ikkydu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