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邓肯总结:21号新秀逆生长 志存高远永不服老

腾讯体育4月16日讯 记忆的时钟调回到2014年6月,马刺再战热火,总决赛!当所有人都怀疑偶数年的马刺又将成为詹姆斯和热火的垫脚石时,邓肯不答应了,他用场均16分9篮板的表现征服了球迷,也再次证明自己的雄心壮志,最终如愿登上了总冠军领奖台。

当又有人怀疑39岁的邓肯还能做什么时,他又用实际表现回击了质疑,2014-15赛季对于邓肯而言是“美妙”的,因为这让他明白自己还能继续打下去,到何时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并不知会是何时,他不知,其他人也不知。

21号新秀!“石佛”愈老弥坚

21号新秀!这是本赛季人们送给邓肯最响亮的称号,返老还童已经无法准确表达出球迷对于邓肯的敬佩,39岁的邓肯完全不像是一位职业生涯末期的球员,比赛中看起来仍然能量十足,球迷甚至用“逆生长”来形容邓肯,愈老弥坚,宝刀未老...如何形容都不为过。

邓肯本赛季并没遇到什么伤病困扰,总共出战了77场比赛,而且场均出场时间限制在了30分钟以下,很好的为季后赛保存了体力,另外他场均仍能贡献13.9分9.1篮板和2.9次助攻,仍然是马刺内线最稳定的球星,而高达22.7的PER效率值更是处于全队之首。

此外,在漫长的赛季中,邓肯创造了无数的里程碑,总篮板数超越加内特(微博)位列现役球员第一位,历史第八位;总得分超越加内特升至历史第14位;生涯第15次入选全明星,追平奥尼尔(微博)、加内特等人,总次数位列历史第四...如此多的数据和里程碑排在面前,我们还能多要求邓肯做什么呢?

史上最强三人组他仍掌舵

北京时间2015年4月8日,马刺客场挑战雷霆的比赛成为GDP组合(邓肯、帕克(微博)吉诺比利)的里程碑,这是他们联手出战的第730场比赛,由此成为史上联手出战场次最多的三人组,此前的纪录是由凯尔特人老三巨头伯德、麦克海尔和帕里什保持的729场。

由此GDP组合成为史上最强三人组,而他们的掌舵人仍然是邓肯,这位自从1997年就进入联盟的老将已经为马刺站了17年岗了,而看起来他的职业生涯还会延续下去,没有人希望他会选择退役,永远不会有人希望如此。

再战总决赛?夺冠超科比

2014年马刺在偶数年完成了夺冠壮举,而此前的1999年,2003年,2005年,2007年,奇怪的奇数年定律“帮助”马刺一次次问鼎。虽然2013年这一规律并未得到延续,但这并不代表什么,而2015年又是一个奇数年,马刺本赛季虽然开局有些飘忽不定,但在全明星周末后重新找回总冠军节奏,并以一波25战21胜强势收官,尤其是11连胜期间连续战胜火箭勇士等强敌,冠军相尽显,没有人会忽视他们的实力,不过邓肯和他的兄弟们能否再次杀入总决赛,能否再次问鼎,只有时间才能告诉我们答案。

但值得一提的是,如果马刺能够成功问鼎,邓肯个人总冠军数目将达到6个,从而超越科比-布莱恩特,加冕六冠王,成为现役第一人。

(德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