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季后赛首轮对阵出炉:火箭战小牛 马刺拼快船

季后赛首轮对阵出炉:火箭战小牛 马刺拼快船

季后赛首轮对阵图

腾讯体育4月16日讯 随着常规赛最后一天比赛的陆续结束,东西部季后赛排名尘埃落定,对阵情况也全部确定。

西部季后赛首轮对阵情况:

勇士(西1)VS鹈鹕(西8)

实力对比:勇士(67胜15负)常规赛战绩联盟第一,进攻效率联盟第二,防守效率联盟第一。鹈鹕(45胜37负)和勇士实力存在差距,他们进攻效率排名联盟第九位,但防守效率值排名倒数第九。季后赛得防守者得天下,勇士优势明显。

交锋记录:两队常规赛一共打了4场比赛,勇士大比分3-1领先鹈鹕。勇士取胜的3场比赛中,2场比赛是大胜——2014年12月15日,勇士112-85大胜27分;2015年3月21日,勇士112-96大胜16分。1场比赛通过加时以128-122取胜。

伤病情况:勇士现在绝大部分主力球员身体健康,只有大卫李受到背伤困扰,但核磁共振显示,问题并不严重。鹈鹕人员健康,主力球员朱-霍勒迪新近复出。

火箭(西2)VS小牛(西7)

实力对比:相对其他球队来说,小牛(50胜32负)是火箭(56胜26负)相对理想的对手。火箭进攻效率排名联盟第12位,防守效率排名第6位,只比勇士、雄鹿马刺奇才灰熊差。小牛进攻效率排名联盟第五,但这支球队的防守效率值只排名联盟第18位,且起伏非常大。

交锋记录:在本赛季常规赛的4次交锋中,火箭大比分3-1领先。在取胜的3场比赛中,火箭都赢得不多,一场比赛3分,一场比赛5分,一场比赛7分。在北京时间2015年2月21日输给小牛的比赛中,火箭输掉11分。

伤病情况:火箭的伤病问题比较严重,报销了两名重要轮换球员:唐塔纳斯-莫蒂埃尤纳斯和帕特里克-贝弗利。小牛主力小前锋钱德勒-帕森斯(微博)膝盖有伤,已经连续缺席了6场比赛,据ESPN消息,他将出战季后赛。主力替补德文-哈里斯也有伤在身。

快船(西3)VS马刺(西6)

实力对比:马刺是联盟除了勇士之外,另外一支攻守极为平衡的球队,他们进攻效率联盟第六,防守效率联盟第三位。在最后12场比赛中,马刺取得11胜1负,包括击败小牛、灰熊、勇士和火箭这四支季后赛球队。快船的进攻效率联盟第一,但防守效率仅仅排在联盟第16位。

交锋记录:两队常规赛交手4次,大比分2-2战平,主场交战记录都是1胜1负。马刺取胜的2场比赛,一场赢了4分,一场赢了7分。快船取胜的2场比赛,一场赢了20分,一场赢了4分。

伤病情况:马刺核心球员迪亚戈-斯普利特因为小腿受伤,已经连续缺席了6场比赛,根据ESPN的消息,他将在季后赛复出,但将限时。斯普利特对于马刺的体系非常重要,他先发的时候是马刺战绩最好的时候。快船没有明显伤病,奥斯汀-里弗斯生病,但不会影响季后赛。

灰熊(西5)VS开拓者(西4)

实力对比:因为伤病和阵容调整,灰熊本赛季的防守有所起伏,但他们总的防守效率仍然排名联盟第五位。这支球队的问题在进攻,特别是外线进攻,他们的进攻效率只排名联盟第14位。开拓者的进攻属于联盟中上,排在第八位,但他们的防守起伏非常大,目前效率排名联盟倒数第10位。

交锋记录:两队本赛季常规赛一共交锋4次,灰熊横扫开拓者,两场比赛赢下10分以上。在两支球队最近10次交锋中,灰熊赢下了9次——这个数据非常有参照性,因为灰熊这几个赛季阵容稳定,实力只强不弱;开拓者这边也基本是阵容稳定。

伤病情况:灰熊的伤病问题比较明显,迈克-康利因为脚部伤连续缺席了3场比赛,重要球员托尼-阿伦因为脚筋扭伤连续缺席9场比赛,马克-加索尔脚踝有伤。开拓者的伤病问题严重,韦斯利-马修斯和达瑞尔-怀特赛季报销,尼科拉斯-巴图姆膝盖撞伤,阿隆-阿弗拉罗肩膀有伤,连续缺席了两场比赛。

东部季后赛首轮对阵情况:

老鹰(东1)VS篮网(东8)

实力对比:老鹰(60胜22负)人称东部马刺,他们的进攻实力和防守实力也非常平衡,两项数据都排名联盟第七位。 在老鹰本赛季巅峰时期,他们的进攻效率和防守效率都排名联盟前五。篮网(38胜44负)主帅莱昂内尔-霍林斯是一个强调防 守的主教练,这支球队的防守却仅仅排名联盟倒数第七位。不过,篮网后程发力,攻防在本赛季末段都进步明显。

交锋记录:老鹰本赛季对阵东部绝大部分球队都是吊打,他们本赛季4-0横扫篮网,两场比赛大胜20分以上,一场比赛 狂胜32分。篮网输得最少的一场是2015年4月9日,因为老鹰主将保罗-米尔萨普受伤,他们只以111-114输掉3分。

伤病情况:老鹰的保罗-米尔萨普肩膀有伤,但他在老鹰85-91输给公牛的比赛中复出。萨博-舍弗洛萨脚踝骨折,赛季 报销。篮网这边,米扎-泰勒托维奇赛季报销,阿兰-安德森脚踝受伤,连续缺席了7场比赛。

骑士(东2)VS凯尔特人(东7)

实力对比:骑士(53胜29负)依靠三巨头的过人天赋,常规赛进攻效率排名联盟第四位,他们的问题在于防守,防守 效率只排名联盟第19位。但自从引进蒂墨菲-莫兹戈夫、JR史密斯和伊曼-香珀特后,这支球队的防守得到实质性提升 。凯尔特人(40胜42负)的进攻排名联盟倒数11位,他们的防守不错,排名联盟第11位,他们最近取得一波六连胜。

交锋记录:凯尔特人和骑士本赛季交锋4次,前两次都是骑士取胜,其中2015年3月4日骑士110-79大胜31分。但在两支 球队最后两次交锋中,凯尔特人逆袭,一场赢了拥有勒布朗-詹姆斯凯文乐福(微博)的骑士9分,一场赢了没有三巨头的骑 士39分。

伤病情况:凯里-欧文臀部有伤,最近两场常规赛复出,但受到限时,安德森-瓦莱乔赛季报销。凯尔特人核心球员艾 弗里-布拉德利四头肌受伤,缺席了对阵雄鹿的最后一场常规赛。乔-克劳德右脚踝有伤。

公牛(东3)VS雄鹿(东6)

实力对比:因为引进保罗-加索尔和尼科拉-米罗蒂奇,公牛(50胜32负)本赛季进攻进步明显,进攻效率排名联盟第 10位。但他们的防守效率下降,跌至联盟第11位,洛尔邓走人对他们影响很大。雄鹿(41胜41负)是本赛季的一匹黑 马,他们在榜眼秀贾巴里-帕克报销的背景下,防守效率竟然排名联盟第二,但进攻效率排名倒数第六。雄鹿自从交易 走布兰登-奈特后,球队表现一落千丈。

交锋记录:两支球队本赛季一共交锋4次,公牛大比分3-1领先,最多的时候公牛赢了雄鹿16分。雄鹿只在北京时间 2015年4月2日赢了1次,那支公牛没有德里克-罗斯(微博)

伤病情况:因为吉米-巴特勒和罗斯(微博)复出,公牛现在没有严重的伤病,乔金-诺阿的脚筋伤和科克-辛里奇的膝盖伤都不 严重。雄鹿帕克(微博)赛季报销,其他主力球员没有伤病。

猛龙(东4)VS奇才(东5)

实力对比:猛龙(49胜33负)本赛季的进攻一直非常出色,进攻效率排名联盟第三位。但他们的防守非常不稳定,全 明星赛后大滑坡,现在只排名联盟倒数第七位,他们的战绩也随之下滑,这将成为他们季后赛的隐患。奇才(46胜36负 )围绕约翰-沃尔打造的进攻排名联盟第19位,但他们的防守非常出色,排名联盟第四位。

交锋记录:两支球队本赛季交锋3次,猛龙横扫奇才,最多的时候赢了奇才19分。但这些交锋都发生在全明星赛前,全 明星赛后,猛龙的防守下滑严重,战绩也随之下滑。

伤病情况:猛龙主力球员阿米尔-约翰逊脚踝有伤,但不严重,他们没有其他大的伤病。奇才没有大的伤病,替补球员 加内特-坦普利将在季后赛复出。(童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