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刺总结:11连胜露冠军相 波帅GDP齐创里程碑

腾讯体育4月16日讯 球迷间流传着这样一个段子,说人生有三大错觉,分别是手机响了,他/她好像喜欢我,马刺老了!也有球迷总结出得州三大错觉,分别是火箭太强,小牛太弱,马刺太老!总之,当你看球时认为马刺老了,马刺不行了,马刺真不行了的时候,要静下心来思考一下,这会不会是个错觉?

是的,马刺很容易让人产生错觉,而如果用一个成语来总结卫冕冠军的2014-15赛季,“厚积薄发”再合适不过了!

厚积薄发 这是波波维奇的智慧

马刺在全明星周末之前的表现只能用“一般”来形容了,在勇士灰熊等队异军突起之时,卫冕冠军并未显示出自己的真正火力,当然波波维奇也有他的无奈,那就是伤病。在全明星赛之前,莱昂纳德、帕克(微博)吉诺比利、贝里内利、米尔斯(微博) 、斯普利特等人先后受伤,最多者甚至缺阵了31场比赛,而波波维奇为了整个赛季着想,还需要不定时的对邓肯等老将进行轮休,这就是卫冕冠军在前半赛季不温不火的最重要原因。

但那时候,没有人怀疑他们的实力,当然,波波维奇和他的弟子们更不会怀疑。

于是在全明星周末之后,马刺逐渐组成了最强阵容,也终于开始慢慢发力,从北京时间2月28日开始,马刺就和“胜利”紧紧牵手,不曾分开,虽然偶有意外(输给骑士尼克斯、小牛等),但大多时候均风平浪静,胜利的天平总会向圣安东尼奥人倾斜,于是他们最后25场比赛取得了21场胜利,赛季结束前更是豪取11连胜,其中还连克灰熊、勇士、火箭等强敌,与雷霆一战更是狂胜对手39分,最强马刺在赛季结束前重新归来,这时候不早不晚,恰到好处。

马刺曾一跃从西部第7升至第2,在狂野西部能完成如此“跳跃”实在难得,但只是在最后一场输给了鹈鹕,“坑死”雷霆的同时跌至第六,季后赛首轮将与快船交手,但这并不能掩盖马刺后半赛季的强势表现,季后赛中他们仍是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前半赛季蓄力,后半赛季爆发,一切都在波波维奇的掌握之中,厚积而薄发,这是波波维奇的智慧,这也是他与众不同之处。

从GDP到GDPL 马刺完成蜕变

如果有人问你马刺的核心是谁,或许你还会毫不犹豫的说是GDP组合,但自从上赛季总决赛之后,你或许还要加上莱昂纳德的名字,因此马刺新组合名字诞生了——GDPL(网友新解:干得漂亮)。马刺崇尚团队篮球,并不主张英雄主义,GDPL组合每个人都很重要,都是战术体系中的关键环节。

本赛季无论是邓肯、帕克还是吉诺比利,都曾表示要将接力棒传递给莱昂纳德,都表示莱昂纳德是马刺的未来,而莱昂纳德的表现也决不让他们失望,在进攻体系中已经完全成为核心。在全明星赛之后,莱昂纳德场均数据来到了18分6.7篮板和2.6次助攻,赛季场均能贡献2.3次抢断(加冕抢断王),是马刺全面爆发的最重要原因。看起来,马刺已经完成从GDP组合到GDPL组合的蜕变。

里程碑!波帅千胜GDP创纪录

在前不久勇士与马刺的比赛之后,勇士主帅史蒂夫-科尔(在马刺退役,波波维奇的弟子)赛后说道,“11年前,我在这支球队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这么久过去了,教练还是那个教练,那三个人还是那三个人,这就是他们最特别的地方。”的确,这是马刺最特别的地方,“老爷子”已经在这里执教19个赛季了,而GDP组合也已经在一起打了12年球了,他们的稳定令人惊奇,而本赛季他们也分别跨越了自己的里程碑。

北京时间2月10日,马刺在客场以95-93战胜步行者,这是波波维奇执教马刺的第1462场比赛,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1000场胜利,也因此成为NBA历史上第九位“千胜教头”,这是属于波波维奇的荣耀,同样验证了波波维奇的伟大,如今的NBA教练团队里到处都有波波维奇的弟子,可以说“桃李满天下”,他的传奇还在继续。

另外不得不提的是马刺GDP组合(邓肯、帕克、吉诺比利),有人这么算过,马刺GDP组合三个人加起来已经有110岁了,12年篮球路风雨同程,一直坚守,实属不易。北京时间4月8日,马刺客场挑战雷霆的比赛成为GDP组合的里程碑,这是他们联手出战的第730场比赛,由此成为史上联手出战场次最多的三人组。此前的纪录是由凯尔特人老三巨头伯德、麦克海尔和帕里什保持的729场。

历史是用来打破的,而波波维奇和GDP组合所创造的传奇会被永远铭记。

(德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onaldlu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