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特惨成秒跪王 昔日欧冠亚军如今只德甲中游

记者张力(微博)报道

又是第1分钟丢球!本赛季德甲赛场有过5次开场不到1分钟的进球,多特蒙德就参与其中3次,但都是丢球一方。上周六比赛刚进行到第29秒,门兴瑞典左后卫文特就率先敲开魏登费勒把守的球门。多特蒙德体育主管佐尔克在1比3完败给门兴之后,显得非常无奈,“我想这绝对是世界纪录了,这是完全无法接受的,这根本就是在场上打瞌睡。”

老马没骂错胡梅尔斯

门兴第一次进攻既轻松又悦目:赫尔曼经过和拉斐尔撞墙式配合后,杀入到禁区内右路。本来需要盯防赫尔曼的胡梅尔斯突然脚下一滑,前者在无人防守情况下妙传约翰逊。纵然魏登费勒足够神勇挡住约翰逊的射门,但多特蒙德后点防守又漏人,这才有了文特轻松得分。佐尔克没好气地说:“这让人如何解释?我们赛前又没给球队发安眠药。”

这粒失球是多特蒙德本赛季糟糕防守的缩影,他们太容易被对手轻松突破,太容易出现注意力涣散。胡梅尔斯因伤缺席了德国杯,此役复出却状态不佳,对于第2个失球也负有责任,正是他追杀克鲁泽未果,才有了赫尔曼发动的快速反击。上轮输给拜仁后,马特乌斯等评论员就对胡梅尔斯禁区前被莱万摆脱,之后又没能回追阻止波兰人的补射颇有微词。

成绩糟糕,关键球员状态不佳,而俱乐部想留住他们的难度又在增加,这些因素都是相辅相成的。胡梅尔斯赛后承认,自己的失误导致了球队开场后立即处于不利境地。自从3月底承认要考虑前途后,胡梅尔斯在俱乐部的表现就不太理想。与此同时,德国媒体披露京多安已收到俱乐部开出的最后合同,希望他在本赛季结束前就续约与否明确表态。

两球落后的情况下,多特蒙德除了在下半时初段进攻一度还有些威胁,其他时候到了前场往往就成了没头苍蝇,反而是门兴的反击踢得有声有色。多特蒙德的进攻不再有当年的压迫力,球员总是习惯于得球后等待队友或是横向传球,门兴则可以迅速组织好两道防线。罗伊斯因伤在后半程联赛第一次缺席,这对进攻影响很大。最终,面对下赛季将取代自己参加欧冠(微博 专题) 的对手遭受如此脆败,这更加显示出,本赛季的多特蒙德彻头彻尾就是一支中游队而已。

克洛普凯尔吵起来了

图片报》赛后提到了第82分钟发生的一幕,场边的克洛普和场上的老将凯尔发生激烈争吵。对于克洛普怒吼发出的战术指令,距他10米远的凯尔却多次表示出不同意见。这是否意味着克洛普对球队失去控制力?最近瑞士著名冰球教练库尔托就批评过克洛普喜欢过于突出自己,这迟早会让球员们无法忍受,“我除了接受采访就不会有其他任何宣传,克洛普却无处不在。”

不过从赛后情况看,人们没必要夸大将帅之争。克洛普解释说:“我当时告诉球员们应该多踢边路,这一点做得不好。因此我俩的嗓门有点大,这样的情况很正常,证明了我们并不甘于输掉比赛。”凯尔也表示没必要大惊小怪:“只是在这件事上我和教练看法不同罢了,这已经过去了。是我们自己毁掉了比赛,又一次出现了愚蠢的失球。”

被问到如何看待糟糕的防守时,克洛普的回答是:“我们始终很努力。”媒体评论说,克洛普或许想说的是防线自身实力不够。克洛普还提到了门兴在场上经常采取战术犯规阻止多特蒙德进攻,但自己的球员却不知道这样去做。《图片报》认为,多特蒙德好不容易在冬歇期后一度迎来转机,如今又开始犯前半程的错误。

遭遇后半程首次客场失利后,克洛普希望大家不要再热衷于谈论多特蒙德如何才能进军下赛季欧联杯,“我们必须要小心排名下滑,这完全是有可能的事情。”多特蒙德目前虽还是排名第10,但比第15名汉诺威只多出4分。下一轮面对倒数第三、比自己少6分的帕德博恩,多特蒙德已不能再有任何疏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