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刘洋因胃病基本放弃世锦赛 正犹豫是否退役

[摘要]放弃了本次全国冠军赛,意味着焦刘洋将会缺席今年的世锦赛。8月的俄罗斯喀山,在北京、伦敦奥运会,上海、巴塞罗那世锦赛上焦刘洋和刘子歌轮流为中国游泳队夺金的双保险场面将不会再重现。

焦刘洋因胃病基本放弃世锦赛 正犹豫是否退役

除了2009年罗马世锦赛,在近7年来的历次国际大赛上,中国游泳队从未在女子200米蝶泳项目上让金牌旁落。国内赛场,每逢冠军赛、锦标赛,媒体记者们都会准备一个蝶后双姝大战的选题来进行报道,故事的主角就是刘子歌、焦刘洋(微博)。但本次陕西宝鸡全国冠军赛,比赛已进行了4天,黑龙江姑娘、隶属广州军区的焦刘洋却依然未出现在泳池中,北京青年报记者只在秩序册的最后一天女子50米自由泳报名单上看到了她的名字。双姝大战一角崩塌。放弃了世锦赛选拔赛,宣告不满24岁的焦刘洋已基本放弃了喀山世锦赛,明年的里约奥运会能否见到她的身影也成了疑问。伤病缠身,未来之路还理不清头绪,焦刘洋正在退役与否的犹豫中徘徊。

昨天上下午分别进行了女子200米蝶泳的预赛和半决赛,这正是焦刘洋的主项。但在队友们、姐妹们都在泳池中奋力拼争的时候,焦刘洋却只能身着一身运动衣,透过赛场边热身池的巨大玻璃在静静注视着池面,眼神中透露着无奈和渴望,还有寂寞。仁川亚运会后首次露面的焦刘洋比以往更加瘦弱,1米72的身高现在体重不足60公斤,甚至让人看不出游泳运动员的样子。

北青报记者在比赛结束后采访了焦刘洋,知道她正在与伤病进行着艰苦的抗争。焦刘洋告诉北青报记者:“现在折磨我的主要是长期未愈的胃病,胃穿孔。医生说还有胆汁倒流的现象,我在训练和比赛后经常有呕吐的情况发生。伦敦奥运会竞技巅峰时期我的体重是64公斤,在前一段下降到仅有56公斤,最近才稍有增长。亚运会后我基本上没有系统训练,也没有去澳大利亚参加海外集训,这次本来都没有计划来陕西。现在来了也就为了找找水感,感受一下赛场的气氛。”

放弃了本次全国冠军赛,意味着焦刘洋将会缺席今年的世锦赛。8月的俄罗斯喀山,在北京、伦敦奥运会,上海、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世锦赛上焦刘洋和刘子歌轮流为中国游泳队夺金的双保险场面将不会再重现,再加上刘子歌的腰伤带来的状态下滑,7年来中国泳迷习惯看到的双姝争霸恐成绝唱。

焦刘洋说:“队里(指国家队)还在为我打气,鼓励我参加明年的里约奥运会,再拼一届。我却是非常犹豫。所有的冠军我都拿过了,现在比赛的动力和吸引力方面不是很足。另外,我的父母也都不想我再练,不想他们的女儿再吃那么多的苦。我现在还没有拿定主意,是退还是坚持。”

焦刘洋不愿意谈及她内心如此彷徨的其他原因,她总是在说:“我的单位、部队给了我那么多的荣誉,我很感谢他们。”但据北青报记者多方面了解,焦刘洋萌生退意的原因还有其他。作为一位女子200米蝶泳的大满贯选手,她先后夺得过奥运会冠军、世锦赛金牌、亚运会和全运会的第一名,2011年世锦赛之前,她穿越了半个地球在巴西先夺三枚世界军人运动会金牌,紧接着飞到上海克服时差和旅途疲劳,为中国队再添世锦赛冠军。练游泳十几年,焦刘洋为国家队也为中国军人赢得了无数的战功和荣誉,身边没有出现过任何的负面新闻,这是一位非常受人喜爱的姑娘,也是优秀的战士。可是她退役后未来的出路现在迟迟得不到解决,还有一些曾经与所在单位谈好的待遇等一些问题无法落实,也确实影响到了小焦继续前进的动力。焦刘洋说:“我已经想好了,即便是不游了,也会留在部队中,也会留在泳池边,从事与游泳有关的工作。”

本报陕西宝鸡专电 记者 刘艾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volh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