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媒体关注周琦表现 专家:周琦灵活胜前辈

家乡媒体关注周琦表现 专家:周琦灵活胜前辈

大河网关注周琦巅峰赛表现

本报讯北京时间昨日凌晨,2015年世界篮球峰会在美国波特兰摩达中心结束,国际队以103∶101战胜美国队。身高接近2.20米的河南籍球员周琦出场12分钟,得到2分3篮板1助攻3次盖帽。赛后,记者采访了河南篮球界的一些权威人士,他们给出了几乎一致的意见,虽然这个河南少年天赋出众惊艳全球,但想要进入NBA,还需继续锤炼,其中最关键的就是身体素质和大赛经验。

亮点|第十个亮相世界篮球峰会的中国球员

在此次世界篮球峰会上,19岁的周琦是唯一一名参赛的中国球员。带伤出战的他替补登场,得到2分3篮板1助攻3次盖帽,尽管数据并不出众,但周琦的表现依然收获了舆论的肯定。值得一提的是,周琦是参加该项赛事的第10名中国球员。此前王治郅、易建联、吉喆(微博)、陈江华、张大宇、睢冉(微博)、郭艾伦(微博)、王哲林和高尚都参加过该项赛事。

尽管在前几日的训练中展现出了不错的状态和技术,但赛前脚踝旧伤复发,影响了周琦的状态。周琦此役除了在进攻端缺乏侵略性外,对抗略差、体重轻的缺点仍很明显。赛后,美国的媒体就直言不讳地报道称,“虽然周琦在身高和臂展方面天赋突出,但他身材偏瘦,而且骨架偏窄,这或许将成为他进入NBA的最大阻碍。”而这一说法也得到了河南篮球界资深人士的认同,“这孩子太瘦了,必须要强壮起来,才能真正打动NBA那些大佬。”

点评|周琦的灵活性和理解力出类拔萃

事实上,河南从来不缺篮球人才。典型代表除了周琦,还有他的前辈薛玉洋以及王磊(微博) 等,可以说他们都是中国篮球的优秀人才。昨日记者采访到河南篮球界的一位权威专家,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认为:“可以说,在对于篮球的把控能力上,他们都很棒,对篮球的感悟都是比较高的。相对而言,周琦从灵活性、打球的理解力上更胜同龄时期的这些前辈一筹,因为他的身高和防守能力确实比较强,不过,关键需要提高的还是体质,要适应更多的打法,就必须具备这些素质。至于他的未来能走多远,能否去NBA,还是取决于比赛经验的积累。”

记者王小娟

周琦:在意的是球队能否赢球

昨天的世界篮球峰会结束后,周琦谈到了这场比赛。对于自己的出场时间,他说:“对我来说摆在第一位的是团队,我上场了多少时间并不重要,我在意的是球队能否赢球。”

“我们来到这里组成了一支球队,教练制订了好的战术,而我只想成为其中的一员。我不在乎打了多久,只希望帮助球队拿下胜利,很高兴球队赢球了,这是一场令人兴奋的比赛,我很享受这一周。”

谈到篮球峰会,周琦说:“我很珍惜这次机会,这里有着和我年纪相仿的来自世界各地最顶尖的选手,这些天我在篮球峰会学到了很多。”

国际队教练罗伊·拉纳在谈到周琦时表示:“我认为他是一个球星。他在训练第一天就脚踝受伤,这意味着他没有太多时间和我们一起训练。三天他都没能参加合练,只在昨天真正参与了训练,但是今天他在场上还是有着他的影响力。”

“我认为他会有一个十分光明的未来,在像他这样身高的球员中,他的技术十分出众,我看他打中国国家队的比赛有好几年了,一直对他印象深刻。我很开心今天他在我们队中,而不是我们的对手中。”罗伊·拉纳说道。

小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