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米兰出售内幕 贝总用中国人诱泰商加注?

意甲体坛周报 [微博] 王勤伯2015-04-06 11:04
0

意大利人惯常的一个谈判技巧,是告诉对方还有别人正在求购同样的内容,实际这个“别人”根本就不存在。

米兰主帅因扎吉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俱乐部出售传闻对教练组和球队没有影响”,这其实是从侧面确认了俱乐部正处于出售谈判中,希望收购俱乐部的就是泰国商人比·代曹邦。老贝父女当然不想让泰国人自以为只有他愿买米兰,于是也运用了上述谈判技巧,反复为老贝担任“别人”的,就是“中国商人”。

王健林和宗庆后先后被意大利媒体抛出成为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的潜在买家。王健林是因为万达收购了盈方,而盈方意大利总裁博加雷利又曾在米兰任职,和贝卢斯科尼、加利亚尼关系极佳。恰恰是博加雷利出来告诉媒体,盈方新东家万达对收购AC米兰股份没有兴趣,倒是新球场项目如果盈利前景不错,可以谈。

意大利媒体又搬出了宗庆后的名字。这里有两种可能,一是娃哈哈是曼联(微博 数据) 区域赞助商,让宗庆后和足球多少扯上了关系。二是意大利媒体拿中国富豪榜做排除法,排除掉王健林、马云等名字以后,觉得宗庆后比较适合当他们的候选人。宗庆后亲自出面辟谣后,米兰在这桩谈判上变得很尴尬。于是,在授权商品开发方面和米兰有过长期合作的香港商人李文辉又露出台面,媒体不断报道他曾去老贝私宅吃晚饭。

李文辉和老贝一家有过很多生意,远不止足球,但他有没有可能为老贝带来一个能拿出起码5亿欧元的“中国商人”?难度极大。除非是李文辉自己想收购米兰,否则,如果谈判真像米兰不断对外暗示的“已到深入阶段”,就不该只有中间人来做客。想想当初黄健华等人“代表”中铁建和国际米兰签订的收购合约……

贝卢斯科尼借“中国商人”名义玩的心理战或许真有效果。有消息称,原本准备以2.5亿欧元收购米兰30%股份的泰国商人准备将报价提高到5亿,以求直接获得51%的控股权。这或许才是老贝父女想要的。

小股东是一种只能玩一次的骗局,如果连年亏空的米兰在未来两三年内让小股东的股份被大股东稀释掉,未来就不会再有人来上当受骗。而如果对方愿出5亿控股,并接管米兰所有债务,并不排除老贝父女未来干脆选择不增资,让自己剩余股份被稀释掉,借此摆脱米兰这个财政包袱。如果泰国人能把米兰搞成曼联一样连年盈利,那老贝父女就更开心,能以小股东身份坐享其成每年分红。

当然,代曹邦的身家远不足以收购米兰,他身后的财团到底是谁仍是个谜,有传闻是一个曾大肆以第三方所有权身份买卖球员的足球基金。这一点目前尚未得到多数重要媒体证实,《共和报》、《米兰体育报》等媒体倒是证实了泰国人未来管理层的设计:芭芭拉会留下,这是老贝提出的条件,加利亚尼则会走人,取代他的是马尔蒂尼。

如果泰国人真能直接取得控股权入主米兰,留给他们的重组时间将极短。米兰董事会4月底才能召开,届时讨论并决定如何回应收购案。如果双方能在5月底之前成交,泰国人将只有极短时间确定下赛季主帅,并展开足球市场的收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米兰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uxuan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