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快评:无私催生一群疯狗 火箭气势超勇士马刺

快评:无私催生一群疯狗 火箭气势超勇士马刺

腾讯体育3月30日讯 都说“无图无真相”,那么在体会火箭客场力擒奇才的比赛时,就先看看本文配上的这张比赛图片吧!这体现的已不仅是火箭的协力防守、哈登的态度乃至多西的勇猛了——老牌硬汉皮尔斯整个生涯都突出着“斗狠”,但在这个图片所体现的瞬间里,皮尔斯似乎有些无奈了。火箭彷如“一群疯狗”的斗狠气势,在常规赛冲刺期已成为了联盟的表率典型。

这场比赛火箭本是极有难度,伤病麻烦先且不提——霍华德(微博)开场即连续犯规,都不用火箭限制他的出场时间,首节与次节他的提前下场都是因犯规问题;火箭开场5分钟即7次失误,那时段似乎就说明:火箭谋求的跑动运转被渴求胜利的奇才以强硬面貌给限制住了(奇才此战有提前锁定季后赛资格的机会)。但在首节结束时火箭已是28-20建立了优势,火箭不仅是积极化解了困难,在约什-史密斯前7分半钟连砍12分、多西首节中段连入3球的带动下更形成了疯狂猛咬的效果,那是极为快速地克服了困难,并且将对手给震慑住了。

约什-史密斯担任首发的这两场比赛均砍下两双,上一场对森林狼时只差1个篮板就能拿到三双。他的表现很令火箭阵营欣慰,而他对火箭的总结更值得体会——“这是人人都很无私的球队”——近阶段史密斯多次以“无私”来评价队友与火箭;与哈登一样,史密斯也反复用“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球队氛围来解释火箭的上扬面貌。对比史密斯与活塞之间搞出的“祸害球队”那些事儿,他如今的感受岂不是更显深刻?不管哈登怎样驰骋在MVP线索上,不管霍华德的复出状况如何牵动人心,“无私”就是火箭当前的最大特色。也正是因为无私,火箭这才形成了人人奋勇、一哄而上疯咬对手的强劲走势。

火箭近两场比赛都是6人得分上双,之前对鹈鹕一战是3人得分20+。整体疯咬对手的面貌,在这场对奇才的比赛中形成了必须体会的线索——第三节结束前,沃尔(微博)对布鲁尔的钉板大帽令奇才主场氛围大幅振奋,但布鲁尔随之射入了第三节结束时的压哨跳投;末节开场布鲁尔又遭塞拉芬钉板帽、此后更连遭抢断,但很快布鲁尔又射入了助火箭重将比分拉开的三分球。这些情况当然能体现出布鲁尔这“轻骑兵”的坚韧特色,其实更是在体现火箭整体的坚韧。

只有在真正无私的球队中才能出现布鲁尔这样“受挫后逞强,再受挫后更逞强”的情况!“只突出球星”的球队绝对轮不到布鲁尔与其他配角来持续表现,稍有“私心”的球队更不可能像布鲁尔这样连续受辱后继续为他创造机会。火箭的无私显然已是联盟一大样板,以无私为根本前提的整体疯劲儿自然也就成了联盟一大现象。

在常规赛收官冲刺期内,联盟确实还有一些形成强劲之势的球队,都不说东部那边近10战8胜的骑士,狂野大西部里勇士9连胜了,马刺的收官走势已令美媒体设立了“马刺要重现上赛季故事”的猜想课题。与这些球队相比火箭绝不突出,火箭在球队阵容配置、主帅乃至战术执行的信服力上对比勇士与马刺更都有差距,但火箭所克服的伤病难度显然比勇士与马刺要大的多!这是否意味着火箭的无私达到了某种境界——如“一群疯狗”的斗狠气势已更胜勇士与马刺?

(天上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