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马为三连冠出大手笔 休赛期带方硕赴美特训

老马为三连冠出大手笔 休赛期带方硕赴美特训

马布里(微博)将带方硕赴美特训

穿冠军服、举冠军鼎、喝庆功酒,这对于北京队的大部分队员和教练员来说并不陌生,但在今年的阵中,有一个例外——张庆鹏(微博),队友口中的“彪哥”,终于拿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总冠军。

而在不远处的酒桌上,队友们已经等得迫不及待了。

“哟,彪哥,冠军服呢,怎么脱了?”还没进门就有人冒出这么一句话,“怕待会喝酒弄脏了心疼吧?”一名工作人员调侃道。

李伟第一个对张庆鹏举起了酒杯,“彪哥,敬你!”李伟并没说太多话,“这么整咋行啊,咱俩喝交杯才行。”反倒是张庆鹏来了兴致,在大家的起哄声中,两人交杯喝了一通。

这时其他人也坐不住了,“彪哥,我也要交杯。”李根率先喊了出来,就连在另一屋的孙悦都过来凑热闹,对于初尝总冠军滋味的张庆鹏,大家有道不完的祝贺。

老马想三连冠 计划夏天特训方硕

马布里最后一个来到餐厅,回到酒店房间后,老马和妈妈通了之前没打完的电话,洗了一个澡后,才慢慢悠悠乘电梯下来,还没进门,就听见里面用英文喊着:“老马来了,举一杯!”老马进来后甩了甩自己拎着的大瓶矿泉水,“喝酒?不,喝水。”

为了老马的身体着想,大家并没有强求,于是马布里以水代酒为球队卫冕共同举杯庆祝。首钢领导表扬了老马本场比赛和本赛季对球队的贡献,刚说完发现没有翻译,老马第一个意识到了这个问题,“王岚!”他用很熟练的中文喊着球队翻译的名字,这可把大家逗乐了,都说找翻译是老马在中国生存的习惯。

老马这一嗓子,球队翻译没找到,倒是把自己的私人翻译杨晨(微博)叫来了。“拿到今年的冠军,这页就过去了,庆祝完我们就离开这里。”从老马的第一句话明显听出他的兴奋劲已经过去,但不代表着他已经放松,“我们现在可以考虑明年的总冠军了。”四年三冠,马布里的目标不止于此。

翻译的话音未落,马布里就向闵鹿蕾(微博)提出了自己的计划,“夏天我想把方硕接走,接到美国,和我一对一练习。”老马说完这句话,看了看闵指导的反应,又强调了一句,“我知道把他从队里叫走肯定特别难,但我向你保证,方硕回来肯定跟之前不一样。”

在老马看来,即便自己的状态还能保持,但从长远看,球队尽快培养出更有实力的后卫才是长远之道,而方硕经过本赛季的历练后,正是最佳人选,所以他才向教练“求情”。闵鹿蕾听后停顿了两秒钟,蹦出“再议”两字,老马明白意思后有些沮丧,看来老马要想实现自己的计划,还要经历一番波折。

实习记者徐邦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ueminl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