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哀!犯罪集团意甲洗钱 搞垮帕尔马黑手被抓

意甲体坛周报 [微博] 王勤伯2015-03-23 10:31
0

意大利是一个看似一盘散沙但实际又极好地保持了某种稳定性和功效性的国家。3月19日,帕尔马当地法庭正式宣布帕尔马俱乐部破产,而有关帕尔马新主席马嫩蒂的谜团也水落石出。

新主席只是马仔

帕尔马破产实际没有任何悬念,尽管5大联赛俱乐部在赛季进行中破产是个不小的新闻。最有趣的是3月18日马嫩蒂所在的22人网络犯罪团伙被警方悉数逮捕。意大利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原来马嫩蒂等人早就在警方掌控之中。

马嫩蒂是个无业游民,老婆给人当保姆,他自己吃饭靠母亲的退休金。这种厚脸皮穷光蛋正是犯罪集团最喜欢的马仔。犯罪集团分成3个部分,第一部分是IT高手,负责骇客侵入银行、证券机构主机,制作假信用卡,第二部分是金融洗钱高手,负责赃款的倒腾转移,第三部分才是“终端”,由他们出面提到现钱,完成犯罪的最后一个步骤。

在意大利,网络金融犯罪难度高于东亚,难就难在意大利金融警察对任何账户都盯得很紧,所有异常往来移动都可能引发调查。因此,洗钱必须找到最掩人耳目的途径,而且中间被扣费的比例极高。

赞助和捐赠是洗钱的最通常途径。但那些巧立名目的基金会也很容易被警方盯上。于是,犯罪集团看中了足球俱乐部,让马嫩蒂到处去求购濒临破产的俱乐部,马嫩蒂曾求购布雷西亚被拒,后来找到帕尔马先被拒绝,但很快又被接受。

马嫩蒂不知道,意大利警方早在去年底就已开始追踪此案,他的一举一动都在警方掌控之中。例如,马嫩蒂1欧元买下帕尔马以后,他曾叫来米兰的两个同伙,一起用假信用卡在帕尔马俱乐部票房的刷卡机上进行了试验。

此前人们普遍认为马嫩蒂就是个骗子,可能和吉拉尔迪有关,实际马嫩蒂一分钱没有。按照马嫩蒂对《米兰体育报》的说法,他有钱,但媒体万般轰炸,让他身后的投资者们全都吓跑了。

实际是,犯罪集团的确准备好了将大约500万欧元交给马嫩蒂先盘活帕尔马,避免3月19日被宣布破产,之后再把俱乐部变成自己的洗钱机器。但媒体的穷追猛打导致马嫩蒂和同伙不敢轻举妄动,因为钱的来历极难交代。

从3月12日开始,马嫩蒂开始玩消失,谁也找不到他。法庭要求帕尔马把账本送去,马嫩蒂也没有现身。但警方很清楚他的一举一动,3月18日上午逮捕行动一展开,22人全部束手就擒。

前主席也不是好鸟

后来根据法官的说法,即使有这500万欧元,帕尔马也难保破产的结局,因为马嫩蒂及其同伙无法提供更多的资金担保。法庭的破产说明中说,帕尔马共欠下体育范畴内的债务7400万欧元,俱乐部总债务2.18亿。

法庭任命了两个破产监管官员,由他们负责管理帕尔马直到赛季末。职业联盟提供的500万欧元救助将在下周到账,这笔钱不用于偿还债务,仅仅用于承担剩余比赛所需费用,以及球员和工作人员的工资——很显然,他们都不能期待获得未来几个月的全额工资,但队长卢卡雷利已表示全队做好了打折妥协的准备。

破产以后的帕尔马未来有两种可能:如果有人愿意承担体育范畴的债务,新组建的俱乐部将可以延续帕尔马的体育履历,保全参加下赛季意乙联赛的资格。如果无人愿意担债,新组建的帕尔马俱乐部只能从业余联赛打起,在体育履历上也和过去的帕尔马俱乐部无任何联系。

帕尔马队长卢卡雷利说:“希望马嫩蒂不是唯一有罪的人。”这是重复之前的观点:导致俱乐部欠下巨债的吉拉尔迪才是罪魁祸首,马嫩蒂只是在濒临破产前出来偷鸡不成的小贼。

意大利警方对吉拉尔迪的调查也在进行之中。这一调查出结果不会像逮捕马嫩蒂一样容易。吉拉尔迪面临的指控是破产诈骗,即虚构俱乐部资产增值,大肆举债,但涉嫌私下转移走很多资产,最后导致俱乐部破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xinh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